這是什麼水果,樹上有刺,一種水果長得像楊梅,樹上有刺,是什麼水果

2021-03-04 04:17:06 字數 3038 閱讀 9028

1樓:林魂樹痴

皺皮木瓜,也叫貼梗海棠,薔薇科木瓜屬落葉灌木,枝條有刺,果實成熟後變為黃色,一般栽培供觀賞。果實芳香,味酸,可入藥或食用(糖漬或水煮)。

一種水果長得像楊梅,樹上有刺,是什麼水果

2樓:藍色楓

不是楊梅,也不是所謂的酸梅,以前農村家裡有好多這種樹,官方名字不清楚,我們那裡叫她「枸桃(音譯)」。結出的水果是甜的,不過不能多吃,吃多了,舌頭難受,會有刺疼刺疼的感覺,小時候經常吃農村n寶:桑葚、榆錢、枸桃、蒲公英、羊乃乃(也是音譯,蘆葦地裡有)+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長得像楊梅的大樹,應該是構樹,不過沒有刺

如果是有刺的樹,那就是柘樹,果實遠看像楊梅,近看不像

果實很多別名,山荔枝、水荔枝《福建藥物志》,野荔枝(福建),野梅子(江西、湖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懸鉤子》

5樓:o凍結

是不是叫覆盆子?

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做一個更走心,更懂水果的服務商。

這是什麼果,果子上有刺,

6樓:陳酒醉紅顏

刺梨為薔薇科多年生落葉灌木繅絲花的果實,又名山王果、刺莓果、佛朗果、茨梨、木梨子,別名刺菠蘿、送春歸、刺酸梨子、九頭鳥、文先果,是滋補健身的營養珍果,是一種稀有的果實。生於海拔500米-2500米的向陽山坡、溝谷、路旁及灌叢中,是貴州、鄂西山區、湘西、涼山、冕寧山區等地的天然野果,在貴州省和河南省開封市有大面積的人工種植。

7樓:風燭殘年之際

金櫻子rosa laevigata michx.

這是什麼水果,都是長在山上,帶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覆盆子(學名:rubus idaeus)又名覆盆子、樹倭泡、樹莓、麥泡(小麥收穫季時結果,故名)等,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屬於水果類,果實味道甘甜,植株為灌木,高1-2米;枝褐色或紅褐色,幼時被絨毛狀短柔毛,疏生皮刺,有點像草莓。[1]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湖北的我們老家話說叫,露坡特

這是什麼植物,長得果實像橘子,但樹枝上又滿是刺。

10樓:覀覀覀瓜瓜瓜

圖中是枳樹。

簡介:枳樹(拉丁學名:poncirus trifoliata (l.

) raf.),是芸香科枳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通稱"枸橘",此植物主要用於果園、工廠、池塘、農莊的防盜植物或作庭園綠籬。在安徽、浙江、江西、陝西、廣東、廣西、四川、湖北、湖南、貴州、甘肅、河北、山東、江蘇、福建、臺灣、河南、雲南等地均可栽培種植。

形態特徵

小喬木,高1-5米,樹冠傘形或圓頭形。枝綠色,嫩枝扁,有縱稜,刺長達4釐米,刺尖乾枯狀,紅褐色,基部扁平。葉柄有狹長的翼葉,通常指狀3出葉,很少4-5小葉,或雜交種的則除3小葉外尚有2小葉或單小葉同時存在,小葉等長或中間的一片較大,長2-5釐米,寬1-3釐米,對稱或兩側不對稱,葉緣有細鈍裂齒或全緣,嫩葉中脈上有細毛,花單朵或成對腋生,先葉開放,也有先葉後花的,有完全花及不完全花,後者雄蕊發育,雌蕊萎縮,花有大、小二型,花徑3.

5-8釐米;萼片長5-7毫米;花瓣白色,匙形,長1.5-3釐米;雄蕊通常20枚,花絲不等長。果近圓球形或梨形,大小差異較大,通常縱徑3-4.

5釐米,橫徑3.5-6釐米,果頂微凹,有環圈,果皮暗黃色,粗糙,也有無環圈,果皮平滑的,油胞小而密,果心充實,瓢囊6-8瓣,汁胞有短柄,果肉含粘腋,微有香櫞氣味,甚酸且苦,帶澀味,有種子20-50粒;種子闊卵形,乳白或乳黃色,有粘腋,平滑或間有不明顯的細脈紋,長9-12毫米。花期5-6月,果期10-11月。

11樓:斌哥在此等你

農村叫橙刺,芽可以當茶喝,就是橙子橘子類的,只不過有些地方不適合生長(我家園子周圍都是這東西),有句話叫「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就是這個意思。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枳枳的學名是poncirus trifoliata ,別名枳實、鐵籬寨、臭橘、枸橘李、枸橘、臭杞、橘紅、沉蛋等;屬於芸香科枳屬小喬木,樹冠傘形或圓頭形,枝有刺,花單朵或成對腋生,花徑3.5-8釐米,通常為白色。

分佈範圍:中國各地均有栽種。

用途:栽種用作綠籬;果實可入藥,種子可榨油。

13樓:小芋頭帥哥

就是橘子樹,果實快乾了,就是這種顏色

請問這是什麼樹,樹幹沒有刺,樹葉上有刺,還結那麼多小紅果實?

14樓:p張平

這是枸骨,又名鳥不宿、八角刺,為冬青科常綠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枸骨枸骨(學名:ilex cornuta)又名貓兒刺、老虎刺等,為常

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形奇特,碧綠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滿枝,經冬不凋,豔麗可愛,是優良的觀葉、觀果樹種,在歐美國家常用於聖誕節的裝飾,故也稱「聖誕樹」。

16樓:[怡兒

我們家鄉很多,叫的紅食子,可以烤著吃,也可以就這樣栽下來吃,山坡上很多,是農村小孩子很好的零食

17樓:桂花糖天枰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18樓:淹不死的魚

杞骨 別稱:貓兒刺、老虎刺、八角刺、鳥不宿、狗骨刺、貓兒香、老鼠樹

19樓:匿名使用者

枸骨,不過,它的別稱挺多的

這是什麼?是果樹還是野果,這是什麼果樹?水果?見圖

這是柿子樹來的,青色的柿子還沒有熟,熟了的柿子是黃色的!柿子樹,這些都是還未成熟的柿子,吃起來非常的澀 請問這種水果?野果?的名字是什麼?直接上圖。這是什麼野果,長在山上的求科普 伯樂樹 拉丁學名 copybretschneidera sinensis hemsl.落葉喬木,罌粟目,又名鍾萼木或山桃...

請教各位,這是不是一種水果?從樹上摘下來的

應該能吃,好像是蓮霧,在超市裡見過,長得差不多 國產蓮霧 一般是種植路邊作觀賞樹或綠化樹,可以吃,但要小心,野外採摘大部分果肉裡都有寄生蟲。本人建議你不要吃它。不知道的東西不要吃,甚至都不能接觸。我認為應該不能吃,不過在沒弄清楚之前,最好不要吃 嘗一口試一試,親自感覺一下不就知道了嗎。西紅柿起初人們...

這是什麼?水果類,長在山上,這是什麼水果,都是長在山上,帶刺的!

嶺南山竹子 garcinia oblongifolia champ.ex benth.這是什麼水果,都是長在山上,帶刺的!覆盆子 學名 rubus idaeus 又名覆盆子 樹倭泡 樹莓 麥泡 小麥收穫季時結果,故名 等,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屬於水果類,果實味道甘甜,植株為灌木,高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