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樹上開的白色的花叫什麼名字,春天樹上開的白色小花這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4:21:33 字數 5507 閱讀 4190

1樓:周洋

泡桐樹為玄蔘科泡桐屬物種的統稱。屬於落葉喬木。共7種,均產我國,除東內北北部、內蒙容古、新疆北部、**等地區外全國均有分佈,栽培或野生,有些地區正在引種。

白花泡桐在越南、寮國也有分佈,有些種類已在世界各大洲許多國家引種栽培,主要用其木材。我國具有完整的泡桐屬植物種群,這為選育良種,實現泡桐生產良種化提供了有利條件。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你的採納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謝謝!

2樓:薛進澤

泡桐樹焦裕祿在蘭考就是種的這個樹

春天樹上開的白色小花 這叫什麼名字?

3樓:sunny穎櫻

櫻花是櫻樹的花,在分類學上屬於薔薇科櫻屬,和櫻桃同屬薔薇科,但是不同屬,櫻桃屬於李屬。據日本權威著作櫻大鑒所述,櫻花原產於中國喜馬拉雅山麓靠雲南一帶。作為春天的象徵,在春天櫻樹上會開出由白色、淡紅色轉變成深紅色的花。

櫻花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櫻桃花是櫻桃樹的花,和櫻花不同,它的果實是可食用的櫻花果

日本櫻花

(p.yedoensis mats.),幹皮暗灰色,葉橢圓形,先端漸尖或尾尖,緣具芒狀細尖重鋸齒,齒端具腺,葉柄上端有2腺體,托葉條形,具腺齒,花多重瓣,白、粉或玫瑰紅色, 核果球形,徑約1釐米,熟時紫黑色,本種有兩變種:

①彩霞日本櫻花(var.shojo wils.),重瓣,大型,玫瑰紅色;②粉紅日本櫻花(var.

taizanfukus wils.),重瓣,中型,粉紅色。

山櫻(p.serrulata lindl.),又名青膚櫻。

幹皮粟褐色,葉多為橢圓狀披針形,先端常尾狀,緣具尖細單鋸齒或重鋸齒,齒端有腺質刺芒,葉表蒼綠光滑,背面微被白粉有中脈有毛,幼葉常為褐色。葉柄有2-4腺體,花單瓣或重瓣,白或粉紅,果卵狀球形,熟時黑色,可能為中國原產種,華北山地多見野生,生長快速,萌芽力強,抗煙塵,常作櫻桃之砧木,核仁可入藥。

樹冠卵圓形至圓形,單葉互生,具腺狀鋸齒,花單生枝頂或3~6簇生呈傘形或傘房狀花序,與葉同時生出或先花後葉,萼筒鍾狀或筒狀,栽培品種多為重瓣;果紅色或黑色,5~6月成熟。落葉喬木,樹皮暗褐色,平滑;小枝幼時有毛。葉卵狀橢圓形至倒卵形,長5~12cm,葉端急漸尖,葉基圓形至廣楔形,葉緣有細尖重鋸齒,葉背脈上及葉柄有柔毛。

花白色至淡粉紅色,徑2~3cm,常為單瓣,微香;萼筒管狀,有毛;花梗長約2cm,有短柔毛;3~6朵排成短總狀花序。核果,近球形,黑色。花期4月,葉前或與葉同時開放。

性喜陽光,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生長最好,不耐鹽鹼土。根系較淺,忌積水低窪地。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對煙及風抗力弱。

體型不大,卻很受歡迎。

寒櫻花朵大小為小朵、淡紅色單層花瓣,氣候較溫暖的話,1月中旬左右就會開花的櫻花,故別名稱熱海櫻,據推測應是寒緋櫻 和山櫻的混合種。

修善寺寒櫻

花朵大小為中等、紅紫色單層花瓣,生長於伊豆半島修禪寺庭院的櫻花,據推測應是寒緋櫻和大島櫻的混合種。

寒緋櫻花朵大小為小朵、深紅紫色的單層花瓣,臺灣也有生長的野生櫻花,故又稱為臺灣緋櫻、緋寒櫻,花朵為釣鍾狀,與其合併呈現出特殊的感覺。

河津櫻花朵大小為中等、紅紫色單層花瓣,生長於伊豆半島河津町的早春櫻花,據推測應是寒緋櫻和大島櫻的混合種。

大島櫻花朵大小為大朵、白色單層花瓣,生長於伊豆七島及房總半島等地,對海風很強韌的野生櫻花,櫻餅裡所用的櫻花葉就是用此種櫻花的葉子。

雛菊櫻花朵大小為小朵、像白菊花花瓣,生長於新潟縣彌彥神社的奧丁字櫻系的小型櫻花,花瓣數超過100種以上、珍貴稀有的櫻花。

美國櫻花朵大小為中等、淡紅色單層花瓣,這是在美國利用染井吉野的種子所培育出的品種,原名叫曙,但因為日本已有同名的櫻花,所以就改名為現在這個名字。

梅護寺數珠掛櫻

花朵大小為大朵,像淡紅色菊花花瓣,傳說中與親鸞上人有關係的櫻花,生長於新潟縣京瀨村的梅護寺的櫻花樹已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大寒櫻花朵大小為中等、淡紅色單層花瓣,生長於琦玉縣安行的櫻花,又稱安行寒櫻,比染井吉野還早一週左右開花的美麗櫻花。

兼六園菊櫻

花朵大小為大朵,像淡紅色菊花花瓣,生長於金澤兼六園的櫻花,花瓣數超過300片。

十月櫻花朵大小為中朵、淡紅色多層花瓣,從10月左右開始開花,隔年春天還會再開一次,一年開2次花的珍貴櫻花。

奈良之八重櫻

花朵大小為中朵、淡紅色多層花瓣,屬霞櫻系的品種,生長於奈良市知足院的櫻花樹已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江戶彼岸

花朵大小為小朵、淡紅色單層花瓣,此種櫻花的壽命非常長,山高神代櫻(山梨縣武川村)、根尾谷的淡墨櫻(岐埠縣根尾村)等,據推測都已活了1,000年以上。

冬櫻花朵大小為中朵、白色單層花瓣,一年開兩次(春、秋)花的櫻花,在群馬縣鬼石町的櫻山公園裡種植了相當多數量的此種櫻花,其中以「三波川的冬櫻」最有名。

永源寺花朵大小為大朵、白色多層花瓣,生長於滋賀縣永源寺庭院的櫻花,花朵很大、顏色為白的八重櫻。

市原虎之尾

花朵大小為中等、淡紅色多層花瓣,生長於京都市左京區市原的櫻花,因枝幹向外延伸很長,花朵也生長的很密集像虎尾一樣,故大谷光瑞將其命名為市原虎之尾。

太白花朵大小為大朵、白色單層花瓣,英國的櫻花研究家於2023年贈送給日本的櫻花,在日本已經絕種,太白是元公爵鷹司信輔所命名的。

御衣黃花朵大小為中朵、綠黃色多層花瓣,自古以來就廣為人知,具有珍稀顏色的櫻花。

鬆月花朵大小為大朵、淡紅色多層花瓣,以前生長於東京的荒川堤防的櫻花,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八重櫻。

妹背花朵大小為大朵、紅色多層花瓣,位於京都平野神社的櫻花,因擁有兩個雌蕊,結果實也是結兩個,故得其名。

關山花朵大小為大朵、深紅色多層花瓣,八重櫻的代表性品種,在歐美也被廣泛的種植,另外此櫻花的鹽漬花瓣也用於櫻花湯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叫櫻花,這種櫻花在武漢非常誘人。

5樓:亭子

名字叫櫻花?樹 一般在春天開花

春天開白色花的樹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木金銀木為落葉性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

金銀木與與金銀花不同,前者為木本,後者為草本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子和莖稈看 您這**是金銀木 與金銀花同科同屬 十分相似,金銀木為灌木狀 金銀花為爬藤狀。在北方均多見。

8樓:3210淼

這個是金銀花。親。藤本的 金銀花,為中藥材和植物的統稱。

植物金銀花又名忍冬,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綠纏繞木質藤本植物。「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是挺像 金銀花 的。

早春在樹上開大朵白花的樹和花叫什麼名字,花開時樹無葉。

10樓:哈哈哈哈哈

玉蘭花。

拓展資料: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

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落葉喬木。冬芽密被淡灰綠色長毛,葉互生,花先葉開放,直立,鍾狀,芳香,碧白色,有時基部帶紅暈。聚合果,種子心臟形,黑色。

玉蘭花白如玉,花香似蘭,其樹型魁偉,高者可超過10米,樹冠卵形,大型葉為倒卵形,先端短而突尖,基部楔形,表面有光澤,嫩枝及芽外被短絨毛。冬芽具大形鱗片。花先葉開放,頂生、朵大,直徑12-15釐米。

花被9片,鍾狀。果穗圓筒形,褐色蓇葖果,成熟後開裂,種紅色。3月開花,6-7月果熟。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

廣玉蘭,別名:洋玉蘭。拉丁學名:

magnoliagrandifloralinn。為木蘭科、木蘭屬植物。原產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

北方,如北京、蘭州等地有引種。供觀賞,花含芳香油。由於開花很大,形似荷花,故又稱「荷花玉蘭」,可入藥,也可做道路綠化。

荷花玉蘭樹姿雄偉壯麗,葉闊蔭濃,花似荷花芳香馥郁,為美化樹種,耐煙抗風,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抗性,可用於淨化空氣,保護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深山含笑(學名micheliamaudiaedunn),又名光葉白蘭、莫夫人玉蘭。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中國特有物種。

生長快、材質好、適應強,冬季不凋,早春白花滿樹,花大,有清香,種子紅色,斜卵圓形。樹型美觀,有較高的觀賞和經濟價值。主要分佈在浙江、福建、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白玉蘭。滿意請採納。

有一種樹上開的花,是白色的,請問叫什麼名字

13樓:我是鄭彩麻

梧桐玉蘭

都是樹上開花,都是白色的

14樓:

白玉蘭落葉灌木,高達3米,常叢生。芽有灰褐色細毛;小枝紫褐色。葉倒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10—18釐米,寬4—10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背面沿脈有柔毛。

花先葉開放或很少與葉同時開放,大型,鍾狀;花萼片3,披針形,淡紫褐色,長2—3釐米;花瓣6,長圓狀倒卵形,長8一10釐米,外面紫色或紫紅色,內面白色;花絲和心皮紫紅色;花住1,頂端尖,微彎。聚合果長圓形,長7—10釐米,淡褐色。花期4—5月。

有種在春天在枝頭開一簇白色花的樹(附圖)叫什麼?求答案啊!

15樓:蚊子的4點半

白丁香:為紫丁香的變種,葉片較小,基部通常為截形、圓楔形至近圓形,或近心形。花期4-5月。

花密而潔白、素雅而清香,常植於庭園觀賞。還可以用作鮮切花。濘面有疏生絨毛,花密而潔白、素雅而清香。

該種喜光,稍耐陰,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的深厚肥沃土壤。原產中國華北地區,長江以北地區均有栽培,尤以華北、東北為多。

一種樹上長的花 。山上的 。春天會開出白色的花、香氣很香。 花心是黃色的。不是金黃。俗稱香花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山礬,為山礬科山礬屬下的一個種。

產江蘇、浙江、福建、臺灣、廣東(海南)、廣西、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生於海拔200-1500米的山林間。尼泊爾、不丹、印度也有。模式標本採自尼泊爾。

根、葉、花均藥用;葉可作媒染劑。

其中常見的稜角山礬多用於園林綠化和荒漠化植被造林。

17樓:匿名使用者

山礬(學名:symplocos sumuntia),為山礬科山礬屬下的一個種。

產江蘇、浙江、福建、臺灣、廣東(海南)、廣西、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生於海拔200-1500米的山林間。尼泊爾、不丹、印度也有。模式標本採自尼泊爾。

根、葉、花均藥用;葉可作媒染劑。

長在大樹上五六月開紫白色的花叫什麼花

楝樹 拉丁學bai名 melia azedarach l.別稱 du苦楝 紫花zhi樹 江蘇 森樹 廣 dao東 等,為回楝科楝屬落答葉喬木。楝樹高達20米。葉互生,2 3回奇數羽狀複葉 小葉對生,卵形或披針形,鋸齒粗鈍 老葉 花兩性有芳香,淡紫色,腋生圓錐花序。核果橢圓形或近球形,熟時為黃色。種子...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圖中的花叫什麼名字?

木槿花 錦葵科木槿屬植物的花朵 編輯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 hibiscus syriacus l 別名白槿花 櫚樹花 大碗花 籬障花 清明籬 白飯花 雞肉花 豬油花 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花

扶桑學名 朱槿別稱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大紅花 狀元紅 最佳答案 學名 棣棠花 拉丁文 kerria japonica l.dc.英文名 kerria 別名 地棠 蜂棠花 黃度梅 江蘇高淳 金棣棠梅 黃榆梅 因為它的葉子像榆樹葉.朱槿別名 扶桑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等 分佈區域 福建 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