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上哲人的蟲子叫什麼,棗樹上常有的那種蜇人的蟲子叫什麼蟲?

2021-03-19 15:29:18 字數 5738 閱讀 9042

1樓:愛夏的你呀

是洋辣子,又叫巴結毛、麻蟄子,在農村是比臭大姐,花腳蚊子,蠍子,長蟲更讓小夥伴討厭的昆蟲。

洋辣子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啃食植物葉片,對棗樹、杏樹、桃樹、山楂等植物危害比較大。一般發生在夏季, 大量取食植物葉片,嚴重的會造成植物無葉,影響長勢,嚴重的直接枯死。

在冬季,要及時給果園進行清園,清除田間枯枝雜葉,破壞其生存環境,另一方面建議手工去除田間的越冬繭,它的繭硬殼狀,一般寄生在樹枝上,比較好尋找。

在六,七月份兒,是洋辣子成蟲,刺蛾的高發期,建議進行人工誘捕,刺蛾有趨光性,晝伏夜出,因此可以設定黑光燈誘捕。

擴充套件資料

棗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棗樹冬剪可調整樹勢,改善樹冠內部通風透光條件,有利於集中養分,改善翌年的棗果品質。「冬剪長樹,夏管結實。

2、棗果在採收前,棗農常對棗樹進行管理,但採收後,大多數棗農就放棄了對棗園的管理。這種做法是不妥的。因為棗果採收後,消耗了大量養分,樹體極度衰弱,此時及時噴施新高脂膜,恢復元氣,還原樹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刺蛾幼蟲。

刺蛾是鱗翅目刺蛾科昆蟲的通稱,大約有500種。分佈全球,多數在熱帶。幼蟲肥短,蛞蝓狀。

無腹足,代以吸盤。行動時不是爬行而是滑行。有的幼蟲體色鮮豔,附肢上密佈褐色刺毛,像亂蓬蓬的頭髮,結繭時附肢伸出繭外,用以保護和偽裝。

受驚擾時會用有毒刺毛螫人,並引起皮疹。以植物為食。在卵圓形的繭中化蛹,繭附著在葉間。

刺蛾幼蟲多被稱為荊條虎,在東北稱為脖絲毛(方言),作繭稱為丫了罐(方言)。山東東部方言稱為瘄子毛,八街子毛。

【寄主】 麻類、桑樹、茶樹、蘋果、梨、桃、李、杏、櫻桃、山楂、海棠、棗、柿、石榴、慄、核桃、柑桔、榆等多種果林及藥用植物、花卉等。

萬一被蜇,不要用手抓撓,應立即用寬膠帶反覆在傷處貼上---撕下,可以迅速除去大部分毒毛。

3樓:匿名使用者

洋辣子褐邊綠刺蛾的幼蟲

褐邊綠刺蛾

[別名] 青刺蛾、褐緣綠刺蛾、四點刺蛾、曲紋綠刺蛾、洋辣子 、看棗虎

4樓:永無止境永無止

在我家鄉叫毛刺刺。刺了很痛的。

棗樹上常有的那種蜇人的蟲子叫什麼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毛毛蟲一般長在槐樹、棗樹、酸棗樹、春芽等樹上,很少爬行,下雨會落在地上,人的**接觸到會針扎樣疼,還會腫起來的,有毒的,真實的學名叫刺毛蟲

6樓:匿名使用者

那 蟲子是什麼顏色呢 ,是 青色的 就 是和辣子(方言)普通話不知道,那個 有毒,要 把它捏死後用它的那個水塗抹,(土方法),它不咬人,只是碰到它身上的毛就會這樣,一旦碰到會有起很大一疙瘩,還會就像蜜蜂蜇的那樣 痛

7樓:北京百邦盛景

棗樹上面有很多蟲子 刺蛾類得 蜇人的可能是黃刺蛾的幼蟲

8樓:思君也可追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那種綠色的毛毛蟲,好像是刺蛾的幼蟲,俗稱毛辣子。有毒,蜇到之後會火辣辣的痛,聽說要痛上好幾天呢,本身棗樹上就有刺,不小心就會被扎到,看來平時還是遠離棗樹的好啊

9樓:紀半仙

在我們這裡土話叫「殺子毛」,不過學名應該叫刺蛾,是綠色的小蟲子,被這個東西蜇一下針扎似的疼,非常難受。

10樓:說教育

毛毛蟲這種蟲子在很多樹上都有,特別是夏天的時候特別的多,我們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它,要不然會很痛的。

在棗樹上的一種毛茸茸的綠色的會蜇人的蟲子叫什麼呀?被蜇了以後該怎麼**啊? 5

11樓:薛進澤

刺蛾[別名] 扁刺蛾、八角蟲、八角罐、洋辣子、羊蠟罐、白刺毛、絆腳子、 炸辣子、火辣子、刺蛾幼蟲、播刺貓、洋拉子、帶刺毛毛蟲、蟄了毛子、帶刺的毛毛蟲、播次貓、毛蟲、毛辣子、洋辣罐、辣毛、洋辣子毛、刺毛蟲

刺蛾科約有500種,綠色的也很多,不知到你說的是哪種。

區域性使用風油精外擦,抗過敏藥物(無極膏)處理。

最好找個醫生看一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刺蛾是鱗翅目刺蛾科昆蟲的通稱,大約有500種。分佈全球,多數在熱帶。幼蟲肥短,蛞蝓狀。

無腹足,代以吸盤。行動時不是爬行而是滑行。有的幼蟲體色鮮豔,附肢上密佈褐色刺毛,像亂蓬蓬的頭髮,結繭時附肢伸出繭外,用以保護和偽裝。

受驚擾時會用有毒刺毛螫人,並引起皮疹。以植物為食。在卵圓形的繭中化蛹,繭附著在葉間。

刺蛾幼蟲多被稱為荊條虎,在東北稱為洋辣子(方言),作繭稱為洋辣罐(方言)。山東東部方言稱為瘄子毛,八街毛子,觸子毛。

**方法:

1、用食用鹼或者是小蘇打稀釋後塗抹。

2、用風油精或者用肥皂水塗抹,都有利於**毒液帶來的皮疹、水泡或者疼痛。

3、用泡桐汁塗抹30秒疼痛消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辣子---褐邊綠刺蛾的幼蟲。被蜇後用肥皂塗抹後清洗,肥皂的鹼性中和酸性蟲毒,減輕痛苦,一般2分鐘見效,後用清涼油或者風油精塗抹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褐邊綠刺蛾。 **:1區域性用皁液清洗,除去沾在**上的毒毛。2中藥喉症丸研碎,水調敷於患處。3有發燒,關節腫痛等症狀,應到醫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鑷子把毒刺拔出,再用水清洗被蟄的地方,擦酒精消毒,嚴重的話擦點藥膏,最多再吃點消炎藥就好了。

16樓:home我要學英語

用透明膠帶貼上住不要拿下來,立馬止痛,效果槓槓的,兩天左右痊癒!不要謝我抓緊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減輕痛苦!

在棗樹上有一種毛茸茸會蜇人的蟲子叫什麼?被蜇了以後該怎麼**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刺蛾是鱗翅目刺蛾科昆蟲的通稱,大約有500種。分佈全球,多數在熱帶。幼蟲肥短,蛞蝓狀。

無腹足,代以吸盤。行動時不是爬行而是滑行。有的幼蟲體色鮮豔,附肢上密佈褐色刺毛,像亂蓬蓬的頭髮,結繭時附肢伸出繭外,用以保護和偽裝。

受驚擾時會用有毒刺毛螫人,並引起皮疹。以植物為食。在卵圓形的繭中化蛹,繭附著在葉間。

刺蛾幼蟲多被稱為荊條虎,在東北稱為洋辣子(方言),作繭稱為洋辣罐(方言)。山東東部方言稱為瘄子毛,八街毛子,觸子毛。

**方法:

1、用食用鹼或者是小蘇打稀釋後塗抹。

2、用風油精或者用肥皂水塗抹,都有利於**毒液帶來的皮疹、水泡或者疼痛。

3、用泡桐汁塗抹30秒疼痛消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膠帶粘粘試試能不能把毛刺粘下來,然後再**

棗樹上的一種綠色的蟄人蟲子,學名叫什麼

19樓:沒嘴兒的葫蘆

你好,那是 刺蛾科 的幼蟲,刺蛾科約有500種,綠色的也很多,不知到你說的是哪種。

如果感興趣的話,建議你看看這個:http://image.

還有這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潭起袁珊

有**嗎?可能是扁刺蛾的幼蟲。

21樓:於熠磨璇珠

我們這裡叫惠惠子,就是這個音,我覺得應該叫灰毛蟲。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棗樹上的。蟄人、很疼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黃刺蛾蛹被蛹,橢圓形,粗大。體長 13~15 mm。淡黃褐色,頭、胸部背面黃色,腹部各節背面有褐色背板。

繭橢圓形,質堅硬,黑褐色,有灰白色不規則縱條紋,極似雀卵,與蓖麻子無論大小、顏色、紋路幾乎一模一樣,繭內蟲體金黃,烤之味道極香,農村常有食之。4生物學特性遼寧、陝西1年發生1代,北京、安徽、四川1年2代。合肥地區黃刺蛾幼蟲於10月在樹幹和枝柳處結繭過冬。

翌年5月中旬開始化蛹,下旬始見成蟲。5月下旬至6月為第一代卵期,6~7月為幼蟲期,6月下旬至8月中旬為晚期,7月下旬至8月為成蟲期;第二代幼蟲8月上旬發生,10月份結繭越冬。 成蟲羽化多在傍晚,以17~22時為盛。

成蟲夜間活動,趨光性不強。雌蛾產卵多在葉背,卵做產或數粒在一起。每雌產卵49~67粒,成蟲壽命4~7天。

幼蟲多在白天孵化。初孵幼蟲先食卵殼,然後取食葉下表皮和葉肉,剝下上表皮,形成圓形透明小班,隔1日後小班連線成塊。4齡時取食葉片形成孔洞;5、6齡幼蟲能將全葉吃光僅留葉脈。

幼蟲食性雜,各地喜食的林木、果樹種類不一:江蘇太湖地區,以危害楓楊、朴樹為主;在哈爾濱則以蘋果為主;在青島以蘋果、梨、桃為主;江西中部以桃為主;在安徽楊山果區以蘋果為主,懷遠以石榴為主,合肥第一代黃刺蛾幼蟲多危害楓楊、核桃;第二代幼蟲多危害梨和標類葉片。 幼蟲共7齡。

第一代各齡幼蟲發生所需回數分別是:1~2天,2~3天,2~3天,2~3天,4~5天,5~7天,6~8天;共22~33天。幼蟲老熟後在樹枝上吐絲作繭。

繭開始時透明,可見幼蟲活動情況,後凝成硬繭。繭初為灰白色,不久變褐色,並露出白色縱紋。結繭的位置:

在高大樹木上多在樹枝分叉處,苗木上則結於樹幹上。一年2代的第一代幼蟲結的繭小而薄,第二代繭大而厚。第一代幼蟲也可在葉炳和葉片主脈上結繭。

天敵 上海青蜂、刺峨廣肩小蜂、一種姬蜂 cmptus sp.、螳螂、核型多角體病毒。5防治方法人工防治(1)處理幼蟲多種刺蛾如麗綠刺蛾、漫綠刺蛾、縱帶球須刺蛾等的幼齡幼蟲多群集取食,被害葉顯現白色或半透明斑塊等,甚易發現。此時斑塊附近常棲有大量幼蟲,及時摘除帶蟲枝、葉,加以處理,效果明顯。

不少刺蛾的老熟幼蟲常沿樹幹下行至於基或地面結繭,可採取樹幹綁草等方法及時予以清除。(2)清除越冬蟲繭刺蛾越冬代苗期長達7個月以上。此時農、林作業較空閒,可根據不同刺蛾蟲種越冬場所 之異同採用敲、挖、剪除等方法清除蟲繭。

燭革可集中用紗網緊扣,使害蟲天敵羽化外出。為免受繭上毒毛之害,可將繭埋在30cm深土坑內,踩實埋死)。

23樓:正正堂堂堂

這個是很常見的刺毛蟲,方言洋毛辣子,毛辣子

北方土話中說的棗樹上蜇人的綠毛蟲叫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說的不夠詳細啊!但是首先可以肯定不是2樓的,2樓的是野蠶,根本不蜇人,它的專毛也不

屬毛人!

其次,樓主你說的蜇人是指用刺蜇人,還是身上的毛刺到你?如果是屁股上的刺,那麼可能是蜜蜂、馬蜂、草蜂什麼的,如果是身上的毛,那麼可能是3樓說的音譯為「八家子」或「八戒子」,不過八戒子身子呈現黃色,毛短,成一簇一簇的。

我認為樓主說的不是八戒子,而是毛衣蟲,他的毛比較長,一根一根的。下面給出毛毛蟲**,他的身體有好多種顏色,你關鍵看看他的毛!

25樓:匿名使用者

折了貓子~~身上有毛~~半個拇指那麼大~稍微一碰就會起紅疙瘩,很痛。wj

26樓:氣忍

二樓的蟲不折人

你說的叫八家子,學名不知道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裡叫「洋拉子」是蛾子的幼蟲。

好多樹上都有,渾身毛,蜇人後用氨水擦可以止痛

被棗樹上的綠蟲子咬了怎麼辦,被棗樹上的蟲子蟄了手,怎麼辦?

你好樓主復,你說的是一種毛制蟲把,我們這裡都叫其毛辣子,他全身有很多毛,綠綠的,並且蜇到人很疼,如果樓主被蜇到,建議樓主用牙膏塗抹,這樣子的話疼痛感會減輕的,在這裡給樓主介紹一個有效的方法,前提是樓主不害怕這種做法,就是當你被這種毛蟲蜇到以後,立即捉住它,把它的腹部對準你被蜇到的部位,擠出其體內的汁...

夢見棗樹,上面很多蟲子,還長著梨

夢見棗樹,會喜得貴子。女人夢見棗樹,是生兒子的前兆。你心裡總希望你的老公成為有責任感 有擔當的頂門立柱的大男人,讓你有安全感 依賴感和信任感,但是在你看來他總有瑕疵,立不起門戶來,並且總擔心他被外面東東所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無處不在,你極度沒有安全感,並且對你老公牽腸掛肚 敏感多疑,使得你身心疲憊!...

棗樹上的棗一紅就爛是什麼原因,棗樹上的棗子為什麼會爛

1 棗的品種不一樣,有的是吃鮮棗的,有的是晒乾棗的,鮮棗掛樹上熟透了,因為含水量較大,自然腐爛。2 熟了的棗不摘,經過雨水或露水一打,因為含有真菌,所以就爛了。棗樹上的棗子為什麼會爛 蟲子的卵,人的肉眼看不到,進入了棗肉裡,條件溫度事宜就會發育成長成幼蟲,蠶食棗肉造成棗爛了,還有水進入棗內 我家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