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如注,一顆顆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修改病句

2021-08-02 12:20:21 字數 866 閱讀 8742

1樓:漫步白雲端

細雨如注,一顆顆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修改病句如下:

”細雨如絲,一棵棵楊梅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這句話既運用了比喻也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比喻:將雨比作絲一樣細,同時也將雨比作甘露。

擬人:賦予楊梅樹貪婪吮吸的人的動作。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比喻內容上有三個要素:一是思想的物件,即本意;二是另外的事物,喻意;三是兩事物的類似點,(共同處和相似處)。

文辭上分為三個成份,即: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或情境)、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或情境)。有的辭書又將其構成增釋到四個成份,即:

本體、喻體、喻詞和喻解。基本以3部分為主。

作用用比喻來對某某事物的特徵進行描繪和渲染。可使事物生動形象具體可感,以此引發讀者聯想和想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並使語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強的感染力。使語言生動形象,還可以使深刻的、抽象的道理淺顯、具體地表達出來。

進行說明或講道理時,不叫“比喻”,而叫“打比方”。用淺顯易見的事物對深奧 的道理加以描述,化抽象為具體,化繁為簡,幫助人們深入的理解。並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

使用比喻手法時 要注意:本體和喻體必須是性質不同的兩類事物;本體和喻體之間必須有相似點。

另外,所使用的喻體要常見、易懂;比喻要貼切;要注意思想感情。

區別比擬是喻體和喻詞都不出現,但是保留喻體的特徵,讓它直接加在本體上。使本體具有了人或物的某種特徵或情態:從形式上來看是——本體n(名詞)+v(動詞)或adj(形容詞) ;而比喻的形式一定是——本體n(名詞)+比喻詞+喻體n(名詞)。

2樓:逍遙

修改為:細雨如毛,一顆顆楊梅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雨露。毛:形容雨很輕很小。

一顆顆葡萄像一顆顆珍珠,又像什麼

一顆顆瑪瑙 一群頑皮的孩子 一片散落的露珠 一顆顆葡萄猶如什麼?又彷彿什麼?真漂亮 1 一顆顆葡萄猶復如寶石,又彷彿制黑珍珠,真漂亮bai!2 一顆du顆葡萄猶如像一顆顆碧玉似zhi的dao翡翠晶瑩剔透,又彷彿一粒粒綠寶石。3 一顆顆葡萄猶如一顆顆珍珠,又彷彿像一展展小燈籠,真漂亮。4 一顆顆葡萄猶...

照樣子寫詞語一顆星星像什麼,一顆一顆照樣子寫詞語說一句話

照樣子bai寫詞語 1 北極星du橡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zhi空。2 天上的星星dao時而明亮專,時而黯淡,屬像微笑著的小鈴鐺,是人們心底的純真。3 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是一個水亮剔透的眼睛。4 幾顆星星也連在一起,看上去好像一隻巨大的 高舉雙螯 翹著尾巴的大蠍子,這一定就是那天蠍座了。5 我左瞧瞧,...

一顆顆和一棵棵的意思是一樣的嗎,一顆顆是什麼式詞語?

一顆顆,指的是一粒粒的is1般都指小的東西,而一顆棵樹的一顆顆,一般都指的是樹 不一樣。一顆顆,後面跟的應該是顆粒狀的物品,比如一顆顆珍珠,一顆顆心 一棵棵,後面跟的應該是植物,比如一棵棵楊樹,一棵棵玉蘭。一顆顆種子,一棵棵樹苗,所以他們的意思是不一樣的。第一個一顆顆是那種比較小的東西顆粒裝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