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你感興趣的電路 1,寫出電路的用途2,畫出電路圖或原理方框圖3,簡述電路的基本工作原理或除錯方

2022-09-29 13:50:13 字數 1397 閱讀 6054

1樓:墨汁諾

按照邏輯電路設計可以弄出來,三位二進位制可以設為001、010、011,或其他情況,這三個d觸發器的輸出可以設為q1、q2、q3,設一個a的資料輸入端,

一個輸出量y,畫出狀態圖、真值表、再根據卡羅圖求出q1、q2、q3的輸出表示式,再根據d的特徵方程q(n+1)=d化簡,一步步來就可以得出原理表示式,有了表示式就可以畫出原理圖。

3個d觸發器可以構成3位二進位制計數器,計數範圍0~7,因此其模為8。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下子有點難跟你解釋清楚,按照邏輯電路設計的步驟可以弄出來,三位二進位制可以設為001、010、011,或其他情況,這三個d觸發器的輸出可以設為q1、q2、q3,設一個a的資料輸入端,一個輸出量y,畫出狀態圖、真值表、再根據卡羅圖求出q1、q2、q3的輸出表示式,再根據d的特徵方程q(n+1)=d化簡,一步步來就可以得出原理表示式,有了表示式就可以畫出原理圖。

沒有說得很詳細,也沒有畫出原理圖,希望對你有幫助。

伏安法測電阻(1)實驗原理是______.(2)在方框(圖1)中畫出實驗電路圖(3)在圖2中,用筆畫線代替導

3樓:憶這夏_深

(1)測電阻

自的實驗原理是

bair=u

i(4)為保護電路,防止連線電路時發生短路現象,連線電路時,開關應斷開.

(5)由圖3知,電壓表的量程為0~3v,分度值為0.1v,示數為2.2v;

電流表的量程為0~0.6a,分度值為0.02a,示數為0.2a;

待測電阻rx=u

i=2.2v

0.2a

=11ω.

(6)電流表的指標明顯偏轉,說明電路中的電流較大,總電阻較小,電壓表的示數為零,則故障的原因可能是與電壓表並聯的燈泡短路或電壓表短路.

故答案為:(1)r=u

i;(2)見上圖;(3)見上圖;(4)斷開;(5)2.2;0.2;11;(6)燈泡或電壓表短路.

在「用滑動變阻器改變燈泡亮度」的實驗中,a組同學按照圖1連線好電路.(1)請你在圖2方框中畫出對應的電

4樓:猴賜低

(2)滑動變阻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改變接入電路的電阻絲的長度從而改變接入電路的電阻大小.當滑動變阻器的滑動觸頭向左滑動時,接入電路的電阻絲的長度變小,電流變大,小燈泡的亮度增加;

(3)為保護電路,連線實物圖時應:①斷開開關,②滑動變阻器的滑片要調到使連入電路的電阻為最大的位置. 甲組同學連線好最後一根導線,燈泡立即發出明亮耀眼的光並很快熄滅,說明連完最後一根線,電路立即接通且電路電流較大,電路阻值太小,原因是:①連線電路時沒斷開開關;②滑動變阻器沒調到最大阻值.

故答案為:(1)見上圖;(2)左;變大;(3)①連線電路時沒斷開開關;②滑動變阻器沒調到最大阻值.

寫出圖中電路的邏輯函式表示式,寫出圖中電路的邏輯函式表示式

邏輯函式表示式 1 f a b ab 2 f a b c d a c a d b c b d a或b 與 c或d 等於f的非。用語言描述 a和b為一組,c和d為一組,只有單2組同時出現高電平時f口才會出現低電平 寫出如圖所示邏輯圖的邏輯函式表示式。圖中74ls138是譯碼器。看圖 74ls138使能...

你最感興趣的一則廣告語,寫出你最喜歡的一則廣告語

從不與人相比,只求突破自己!一時的快樂,永恆的傷痛 請勿吸菸 民族在奉獻中崛起,生命在熱血裡綿延 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你好sjfhxy 我的答案是 留下一排 印,留下一排不舒心。望採納 我想要一個安靜的環境,請不要放煙花爆竹 一滴血,一片心,一份愛 李寧 一切皆有可能。快到碗裡來,你才到碗裡去。...

寫出控制電路的控制流程

我來為你解答 bai 一 若要開du啟電機,按下sb2啟動按zhi鈕dao,因停止按鈕sb1是接通的,這時,內接觸器km和時容間繼電器kt同時帶電啟動。1 接觸器mk啟動後,主觸點mk接通電機主迴路,使電機運轉,並接在啟動按鈕sb2兩端的常開輔助觸點km自保持接通,這樣不會因sb2斷開後使接觸器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