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氣迴路為基礎,將繼電器和各元件的線圈 觸點按保護動作順序,自左而右 自

2022-09-29 13:50:11 字數 5480 閱讀 3342

1樓:一杯酒蘭子

繼電器,一般指的是電磁繼電器,也就是機械動作那種。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2樓:老將從頭來

錯。按保護動作順序,自左而右、自上而下繪製的應該稱為控制原理圖。而安裝圖是按照電路板上的實際位置繪製的接線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以電氣迴路為基礎,將繼電器和各元件的線圈、觸點按保護動作順序,自左而右、自上而下繪製的接線圖,稱為安裝圖。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應該稱為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登入你報考所在地的安監局的官網,裡面有個模擬考試題庫,那個是最新的,考試基本就是題庫中隨機抽題。

什麼是電氣圖

5樓:是你找到了我

電氣圖是把一個電氣元件的各部件以分開的形式進行繪製,現場也有將同一電器上各個零部件均集中在一起,按照其實際位置畫出的電路結構圖;其用圖形符號、文字元號、專案代號等表示電路各個電氣元件之間的關係和工作原理。

電氣圖畫法比較容易識別電器,便於安裝和檢修。但是,當線路比較複雜和使用的電器比較多時,線路便不容易看清楚。因為同一電器的各個部件在機械上雖然聯在一起,但是電路上並不一定相互關聯。

6樓:封疆大吏

電氣圖是以電氣迴路為基礎,將繼電器整個元件的線圈、觸點按保護動作的順序,自左而右,自上而下繪製的接線圖。

電氣安裝圖展示的是各元器件在控制櫃中的安裝位置尺寸等資訊,就是確定安裝的物理位置。電氣圖是在電氣原理圖的基礎上的區域性,意思就是系統的電氣原理圖太大了,一張紙上畫不下,那麼使用電氣圖對部分細節進行,以達到清晰明瞭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看二次電氣圖必須要掌握一定的電氣原理知識。其次還應該瞭解二次圖的製圖示準、元器件圖例、文字標準方法。如果是國內設計的圖紙一般應該參照國標標準,國外設計的應該參照國際標準。

直流回路從正極到負極:列如控制迴路、訊號迴路等。從一個迴路的直流正極開始,按照電流的流動的方向,看到負極為止。

交流回路從火線到中性線:列如電流、電壓回路,變壓器的風冷迴路。從一個迴路的火線(a、b、c相開始,按照電流的流動方向,看到中性線(n極)為止。

見接點找線圈,見線圈找接點:見到接點即要找到控制該接點的繼電器或接觸器的線圈位置。線圈所在的迴路是接點的控制迴路,以分析接點動作的條件。

見線圈找出它的所有接點,以便找出該繼電器控制的所有接點(物件)。

怎麼樣的繼電器可以控制這個燈關閉與開啟,怎麼接

7樓:糖送桌布

將繼電器的一組常開節點並聯到常開按鈕(按下接通)上,再與常閉按鈕開關(按下斷開)串聯,接入繼電器線圈迴路即可。也就是再將此控制電路與繼電器線圈、電源串接成閉合迴路。按下常開按鈕繼電器吸合併自鎖。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

另一種是按照電路連線的需要,把各個觸點分別畫到各自的控制電路中,通常在同一繼電器的觸點與線圈旁分別標註上相同的文字元號,並將觸點組編上號碼,以示區別。

8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你的問題很簡單,這是普通電工入閘電路。

將繼電器的一組常開節點並聯到常開按鈕(按下接通)上,再與常閉按鈕開關(按下斷開)串聯,接入繼電器線圈迴路即可。也就是再將此控制電路與繼電器線圈、電源串接成閉合迴路。按下常開按鈕繼電器吸合併自鎖。

開關節點電路是設計電子計算機的基礎。對節點電路有興趣的朋友要先學好布林代數、卡若圖、狀態流程圖、訊號流圖,有了基礎知識許多複雜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10樓:騰飛繼電器

電磁繼電器的構造:如圖所示,a是電磁鐵,b是銜鐵,c是彈簧,d是動觸點,e是靜觸點。電磁繼電器工作電路可分為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組成。

控制電路是由電磁鐵a、銜鐵b、低壓電源e1和開關組成;工作電路是由小燈泡l、電源e2和相當於開關的靜觸點、動觸點組成。連線好工作電路,在常態時,d、e間未連通,工作電路斷開。用手指將動觸點壓下,則d、e間因動觸點與靜觸點接觸而將工作電路接通,小燈泡l發光。

閉合開關s,銜鐵被電磁鐵吸下來,動觸點同時與兩個靜觸點接觸,使d、e間連通。這時彈簧被拉長,觀察到工作電路被接通,小燈泡l發光。斷開開關s,電磁鐵失去磁性,對銜鐵無吸引力。

銜鐵在彈簧的拉力作用下回到原來的位置,動觸點與靜觸點分開,工作電路被切斷,小燈泡l不發光。

11樓:糖小逗

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作用:主要用來對非同步電動機進行過載保護,他的工作原理是過載電流通過熱元件後,使雙金屬片加熱彎曲去推動動作機構來帶動觸點動作,從而將電動機控制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斷電停車,起到過載保護的作用。鑑於雙金屬片受熱彎曲過程中,熱量的傳遞需要較長的時間,因此,熱繼電器不能用作短路保護,而只能用作過載保護熱繼電器的過載保護。

工作原理:

熱繼電器是用於電動機或其它電氣裝置、電氣線路的過載保護的保護電器。

電動機在實際執行中,如拖動生產機械進行工作過程中,若機械出現不正常的情況或電路異常使電動機遇到過載,則電動機轉速下降、繞組中的電流將增大,使電動機的繞組溫度升高。若過載電流不大且過載的時間較短,電動機繞組不超過允許溫升,這種過載是允許的。但若過載時間長,過載電流大,電動機繞組的溫升就會超過允許值,使電動機繞組老化,縮短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嚴重時甚至會使電動機繞組燒燬。

所以,這種過載是電動機不能承受的。熱繼電器就是利用電流的熱效應原理,在出現電動機不能承受的過載時切斷電動機電路,為電動機提供過載保護的保護電器。

使用熱繼電器對電動機進行過載保護時,將熱元件與電動機的定子繞組串聯,將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頭串聯在交流接觸器的電磁線圈的控制電路中,並調節整定電流調節旋鈕,使人字形撥杆與推杆相距一適當距離。當電動機正常工作時,通過熱元件的電流即為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熱元件發熱,雙金屬片受熱後彎曲,使推杆剛好與人字形撥杆接觸,而又不能推動人字形撥杆。常閉觸頭處於閉合狀態,交流接觸器保持吸合,電動機正常執行。

若電動機出現過載情況,繞組中電流增大,通過熱繼電器元件中的電流增大使雙金屬片溫度升得更高,彎曲程度加大,推動人字形撥杆,人字形撥杆推動常閉觸頭,使觸頭斷開而斷開交流接觸器線圈電路,使接觸器釋放、切斷電動機的電源,電動機停車而得到保護。

熱繼電器其它部分的作用如下:人字形撥杆的左臂也用雙金屬片製成,當環境溫度發生變化時,主電路中的雙金屬片會產生一定的變形彎曲,這時人字形撥杆的左臂也會發生同方向的變形彎曲,從而使人字形撥杆與推杆之間的距離基本保持不變,保證熱繼電器動作的準確性。這種作用稱溫度補償作用。

螺釘8是常閉觸頭復位方式調節螺釘。當螺釘位置靠左時,電動機過載後,常閉觸頭斷開,電動機停車後,熱繼電器雙金屬片冷卻復位。常閉觸頭的動觸頭在彈簧的作用下會自動復位。

此時熱繼電器為自動復位狀態。將螺釘逆時針旋轉向右調到一定位置時,若這時電動機過載,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頭斷開。其動觸頭將擺到右側一新的平衡位置。

電動機斷電停車後,動觸頭不能復位。必須按動復位按鈕後動觸頭方能復位。此時熱繼電器為手動復位狀態。

若電動機過載是故障性的,為了避免再次輕易地起動電動機,熱繼電器宜採用手動復位方式。若要將熱繼電器由手動復位方式調至自動復位方式,只需將復位調節螺釘順時針旋進至適當位置即可。

12樓:揚翠受聽筠

當線路聯通時,繼電器產生磁場,吸引鐵片或槓桿,此時電路斷開;鐵片恢復原位,有形成通路,如此重複,就是繼電器的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裡有鐵心,線圈通電後引起鐵心動作帶動觸點開關動作,實現遙控開關的作用。

14樓:巨集蒼蘭涵亮

當線圈得電後,定時器開始計時,時間到達,常開閉合、常閉斷開。回答完必

15樓:水瓶使用者名稱無法

它由磁路部分、接觸部分組成,其中磁路部分由鐵芯、銜鐵、軛鐵、短路環、線圈和拉簧等組成,特徵是線圈與軛鐵之間安裝有套在鐵芯上的側板,且側板與鐵芯、軛鐵接觸良好。本實用新型由於在原有繼電器的基礎上增加一隻純銅製成的側板,側板就可以對電磁系統中的漏磁進行短路,減少了渦流損耗,大幅降低了繼電器線圈過負載時的交流尾聲,減少了繼電器對其它電子裝置的干擾,提高了觸點的接觸可靠性。

汽車電路基礎知識是什麼

16樓:浩雄王

1、電源電路:由蓄電池、發電機及電壓調節器和工作情 況顯示裝臵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對全車所有用電裝置供 電並維持供電電壓穩定。

2、起動電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 保護裝臵等組成,其主其要任務是將發動機由靜止狀態轉變為自行運轉狀態。

3、點火電路:由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點火線圈、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併產生足以擊穿 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電壓,同時按發動機工作順序將高壓電送至 各缸火花塞。

4、空調控制電路:由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空調控制器、控制開關及風機控制電路等組成。

5、儀表電路由儀表、指示表、感測器、各種報警器及控制器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儀表顯示資訊引數及報警。

按照對汽車行駛效能作用的影響劃分,可以把汽車電子產品歸納為兩類:一類是汽車電子控制裝置,汽車電子控制裝置要和車上機械系統進行配合使用,即所謂「機電結合」的汽車電子裝置;它們包括發動機、底盤、車身電子控制。

無論是市場重心向發展中國家轉移,還是技術重心向電子技術傾斜,都將勢必影響到汽車電子發展的方向。

以成本為基礎的定價方法包括哪些,以價格為基礎的定價策略主要是參照哪些因素來制定的

1 完全成本加成定價法 1 成本利潤率定價 用單位制造成本加成負擔的期間費用來確定 成本利潤率 利潤總額 成本總額 100 單位產品 單位成本 1 成本利潤率 1 適用稅率 100 2 銷售利潤率定價 銷售利潤率 利潤總額 銷售總額 100 單位產品 單位成本 1 銷售利潤率 適用稅率 100 2 ...

香港經濟以什麼為基礎,香港經濟的支柱是什麼?

香港以金融 物流 旅遊 工商支援服務為支柱業,經濟基礎是航運與和外地的 主要是大陸 香港經濟以海洋經濟和旅遊業為基礎 香料的港口 地理環境決定根本 港英 留下的健全的英美法系制度讓這個地區人民快樂而富有的生活著 好高階的問題!我也想知道 香港經濟的支柱是什麼?國際 中心 香港是全球第十一大 體系 第...

以雨的自述為題目將雨說這篇課文改寫為的散文

一篇以雨為題的散文 盼雨 寫得不錯,令人回味。有興趣點選看看。以 雨的自述 為題,將雨說改寫成250字的散文 四月的大地,等候了我一個冬季。冷凍的種子等候我溫暖僵硬的土壤 枯黃的牧場等候我給它披上綠裝 寒淺的魚塘等候我銷蝕冬天的痕跡 無聲的小溪等候我帶來歡快的樂音。我輕輕的來了,風和雷電都被我捨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