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本題的思路過程,求本題的思路過程

2022-09-29 14:00:13 字數 2117 閱讀 3028

1樓:沒有紅包呢

有45種取法。

把10件產品編號1到10,因為任意取兩件,所以從編號1開始,1和2,1和3,1和4……依次到1和10,共9次。然後從2開始,2和3,2和4......共8次,然後3開始,共7次。

就總結出,9次,8次,7次,6次,5,4,3,2,1,把它們相加,得到45次。

從中得出可以用等差數列求和=(首項+末項)×項數÷2即(1+9)×9÷2等於45

可以引申出n件產品任意取2件有幾種取法

就是(n-1+1)×(n-1)÷2

手機碼字不易,請採納。

2樓:杯具被

如果不考慮順序 10*9/2=45 有45種不同的取法,是個組合問題。

如果考慮順序,就是排列問題,10*9=90 有90種不同的取法。

3樓:老將從頭來

這在數學的“排列與組合”中有公式的。如果忘了或不知道公式,用下面的思路:

取第一件有10種取法,取走後還剩9件。而對應於第一件的每種取法,都有9種取法。所以一共有10×9=90種取法。

4樓:

將10個球分別標號為1,2,……10,

先拿起1號球,在除1號球之外剩下的球裡面任選一個球,一共有9種情況;

拿起2號球,在除1、2號球之外剩下的球裡面任選一個球,一共有8種情況;

……拿起9號球,在除1~9號球之外剩下的球裡面任選一個球,一共有1種情況。

所以,一共是9+8+……+1=(1+9)×9/2=45(種)

5樓:

這是排列組合,應該挺簡單的,不過我現在已經不知道怎麼做了

求解題思路和過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差倍問題。

含義:差倍問題即已知兩數之差和兩數之間的倍數關係,求出兩數。

有科技書:

(23+14)÷(3-2)

=37本

有故事書:

37x2+23

=74+23

=97本

7樓:math解說

對於低年級的學生確實有難度了。高年級就很簡單。

8樓:子韻

設故事書本數為y,科技書本數也x。可得y=2x+23,y=3x-14。解方程可得y=67 x=37,所以故事書有67本,科技書有37本。

9樓:買昭懿

因為故事書比科技書的2倍多23本,比科技書的3倍少14本

所以科技書的本數 = 23+14 = 37(本)

所以故事書的本數 = 37×2+23 = 97(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書:(23+14)÷(4-3)=37本

故事書:37×2+23=97本

或:37×3-14=97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故事書有n本

則有(n-23)/2≥1

(n+14)/3≥1

解得n≥25取n=25代入檢驗正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號畫個線段圖就可以了,或者列個方程。

本題求解,要過程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根號裡面的式子要保證 >=0,所以b<0,所以a<0.

所以,原式=-根號( (-2a)^2 *b *(-b) /a /8) =- 根號(-a*b^2/2 )= b根號(-a/2).

注意:2a是負的,所以放到根號裡面的時候,要留下一個負號在外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2(√2)(√-a)

求本題答案,要過程。 求a,b,c,d,e各點的電位,f為參考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問題,我已回答過,整個電路串聯,總電壓18v,總電阻18歐,電流為1a,,1歐電阻產生1伏電壓降 所以 a 10v b 10v一2v=8v

c 8v+8v=16v d 16v-6v=10v e 10-4v= 6v f 0v

小班多元整合《它是誰的寶寶》求設計思路及教案

1 鑽研大綱 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 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 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 智慧方面 思想教育方面.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 明確 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

關於數學問題,需要詳細的解題思路和過程

所有asinx bcosx的題目都可以這麼轉化 asinx bcosx k a k sinx b k cosx 其中k為根號下a b 如此,a k b k 1,設a k cosy,b k siny。則asinx bcosx sinxcosy cosxsiny sin x y 這道題只要轉換到求出k為...

求古風的唯美的有點寓意的網名謝謝,路過的看下

淺沫溪洛 淺笑如泡沫一般,聲音像溪水一般,性格像洛陽一般,十分開朗活潑 1.萬水千山總是情 2.我是中原一點紅 好聽唯美有意境的古風網名 夕月挽殤 傷月憶兮 卿不負君此意 終是為你,負了天下 曲終人未散 半生緣點絳脣 綰青絲青玉案 我覺得網名言簡意賅就好了 好聽唯美好看的古風網名 別時君未婚 兒女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