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分類,數碼相機都有哪幾種型別?

2022-09-23 00:25:28 字數 5555 閱讀 8001

1樓:

數碼相機按檔次和畫質依次可分為中畫幅,單反,單電(索尼又分微單和單電),旁軸,類單反,卡片等。

1.中畫幅相機,高檔專業機,感光元件尺寸大於全畫幅。這類都是專業用的,**昂貴。代表品牌有哈蘇,飛思,潘泰克斯等。

2.單鏡頭反光單反相機,俗稱單反。裡面可分為⑴全畫幅,感光元件是24x36mm左右,這類屬於專業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尼康,索尼;⑵aps-h,感光元件是27.

9x18.6mm。這類也屬於專業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其他廠家用的不多;⑶aps-c,感光元件是23.

6x15.6mm左右。這類分為準專業機和入門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尼康,索尼等;⑷4/3,感光元件是17.

8x14.3mm。代表品牌有奧林巴斯,松下。

3.單電相機,索尼有微單和單電相機。是無反光鏡系統的或固定反光鏡系統的可換鏡頭的相機。

畫幅有aps-c格式,代表品牌有索尼。畫幅有4/3格式,代表品牌有奧林巴斯,松下;目前佳能,尼康兩大巨頭都還沒出這類機器。這類可以作為專業機的備機。

從這類開始,都可歸入消費類相機裡面。

4.旁軸相機,有光學取景系統的相機,取景器看到的和實際拍攝的畫面有一定的視差,畫質不錯。感光元件1/1.

6英寸左右,8x6mm。也有aps-c的。比較好的可以作為專業機的備機。

代表品牌有富士的x100。

5.類單反相機,外形比較像單反,無反光鏡系統,有電子取景器,操控性類似於單反,但不可更換鏡頭,感光元件1/1.6英寸及以下,一般焦距都比較長,目前最大的有36倍變焦。

代表品牌有富士等。

6.卡片機,消費類機裡面銷量最大的,感光元件1/1.6英寸及以下,大部分在1/2以下,6.

4x4.8mm,基本都沒有手動功能,但為了適合初學者,都設定有場景模式,人臉識別,笑臉模式等,提高拍攝成功率。

7.3d相機,3d就是可拍3d立體效果的機器。

8.防水相機,就是可以防水的機器。可分為生活防水和專業防水,生活防水就是一般水滴和淋雨環境可用;專業防水就是可在水下拍攝。

2樓:kim和小湃

數碼相機分為卡片式相機,長焦式相機和單反相機。

卡片式相機就是一般所說的傻瓜數碼相機,十分普遍。

長焦式相機是指鏡頭的遠近調節比一般的相機的距離要遠,並且畫素也比較清晰。

而單反相機則是現在十分受攝像愛好者歡迎的一種高階相機。

單反是指單鏡頭反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即slr。全稱為:single lens reflex。

目前市面上有135畫幅和120畫幅的slr。 slr是為了彌補之前出現的tlr(雙鏡頭反光照相機)和旁軸取景照相機的眾多缺陷而出現的,利用同一個鏡頭進行取景和拍攝(所以也稱為ttl取景,through the lens),其設計基本避免了取景視差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2.單鏡頭反光單反相機,俗稱單反。裡面可分為⑴全畫幅,感光元件是24x36mm左右,這類屬於專業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尼康,索尼;⑵aps-h,感光元件是27.

9x18.6mm。這類也屬於專業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其他廠家用的不多;⑶aps-c,感光元件是23.

6x15.6mm左右。這類分為準專業機和入門機,代表品牌有佳能,尼康,索尼等;⑷4/3,感光元件是17.

8x14.3mm。代表品牌有奧林巴斯,松下。

3.單電相機,索尼有微單和單電相機。是無反光鏡系統的或固定反光鏡系統的可換鏡頭的相機。畫幅有aps-c格式,代表品牌有索尼。畫幅有4/3格式,代表品牌

數碼相機都有哪幾種型別?

4樓:巴巴拉小白兔

1.、卡片型數碼相機

卡片型數碼相機因其外形輕薄,就像卡片一樣可以放進衣服的口袋而得名。卡片型數碼相機擁有小巧纖薄的機身、大螢幕液晶屏及超薄時尚的設計。卡片型數碼相機鏡頭不可更換,配有內建閃光燈和基本的光學取景器或者液晶顯示屏,可以滿足日常拍攝需要。

2、 長焦數碼相機

長焦數碼相機指的是具有較大光學變焦倍數的機型,而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實際上,其主要特點和望遠鏡的原理差不多,通過鏡頭內部鏡片的移動而改變焦距。當拍攝遠處的景物或者是被拍攝者不希望被打擾時,長焦的優越性就發揮出來了。

3、數碼單反相機

數碼單反相機是數碼單鏡頭反光相機的簡稱,英文縮寫為dslr。數碼單反相機將現代數碼技術和傳統單鏡頭反光相機的優勢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它通過鏡頭將景物反射到取景器中,按下快門按鈕後,鏡片翻起,快門開啟,感光元件感光,經過一系列處理後,最終形成影象。

4、 微單與單電數碼相機

微單相機,即微型、小巧、便攜,還可以像單反相機一樣更換鏡頭,並提供和單反相機同樣畫質的相機。微單相機採用與單反相機相同規格的感測器,取消了單反相機上的光學取景器構成元件,沒有了稜鏡與反光鏡結構,大大縮小了鏡頭卡口到感光元件的距離。

5、 中畫幅數碼相機

這類相機是對膠捲時代大中畫幅相機的數碼化,最初是一些廠家為傳統的大中畫幅相機推出的數碼後背。中畫幅數碼相機與數碼後背的特點是畫素高,成像***,但**也相當昂貴。因此,這類相機主要是在需要拍攝高素質大幅**的商業性攝影工作室、攝影機構中使用。

5樓:爽朗的

分類:1、單反相機

單反數碼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佳能、賓得、富士等。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

2、微單相機

微單包含兩個意思:微,微型小巧,單,可更換式單鏡頭相機,也就是說這個詞是表示了這種相機有小巧的體積和單反一般的畫質,即微型小巧且具有單反效能的相機稱之為微單相機。

3、卡片相機

卡片相機在業界內沒有明確的概念,僅指那些小巧的外形、相對較輕的機身以及超薄時尚的設計是衡量此類數碼相機的主要標準。

4、長焦相機

長焦數碼相機指的是具有較大光學變焦倍數的機型,而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代表機型為:美能達z系列、松下fx系列、富士s系列、柯達dx系列等。

擴充套件資料:

數碼相機的優缺點:

優點1、拍照之後可以立即看到**,從而提供了對不滿意的作品立刻重拍的可能性,減少了遺憾的發生。

2、只需為那些想沖洗的**付費,其它不需要的**可以刪除。

3、色彩還原和色彩範圍不再依賴膠捲的質量。

4、感光度也不再因膠捲而固定,光電轉換晶片能提供多種感光度選擇。

5、產品結構相對簡單,外觀更為精緻,產品越來越變的便於攜帶。

6、數碼相機操作簡單、明瞭,容易上手。

缺點1、由於通過成像元件和影像處理晶片的轉換,成像質量相比光學相機缺乏層次感。

2、由於各個廠家的影像處理晶片技術的不同,成像**表現的顏色與實際物體有不同的區別。

3、由於中國缺乏核心技術,後期使用維修成本較高。

6樓:與浪共舞

數碼相機主要有以下幾個型別:

1、卡片相機:便攜**較低,基本滿足日常需要;

2、單反相機:成像優秀,可以更換鏡頭,專業首選;

3、長焦相機:具有多倍光學變焦和一定的手動功能,適合創作使用;

4、微單相機:可更換鏡頭,單反畫質卡片輕巧。

7樓:手機使用者

時尚相機:造型時尚,外觀輕薄(卡片機)、攜帶方便,操作傻瓜,造價較高(代表:索尼t9)

數碼單反:與膠片單反一樣單鏡頭成像,專業,象素高,手動功能豐富,成像質量高(代表:佳能20d)

數碼長焦:通常光學變焦達8~12倍,手動功能豐富,比起數碼單反鏡頭需另配造價較高而言,數碼長焦更方便實惠。長焦適合拍攝人像、及需要望遠的場合(代表:松下z30)

入門級相機:**低廉、功能豐富且易於攜帶,光學變焦一般在3~5倍,也有部分具有廣角(如理光caplio r3),象素從300~700萬不等,既可傻瓜操作也可手動,適合使用者不同需求。一句話概括就是**便宜量又足(代表佳能a610)

8樓:名士風流

來一個大家復都能夠理解的簡單的分

制類吧,這是我自己想的分類,可能並不權威。

數碼相機可以這樣分,卡片機,普及型相機(一般為3倍變焦),大變焦機型(就是那種十倍變焦左右的機型,鏡頭長長的),單反相機(可以更換鏡頭的,一般都很貴)。

相機分類有哪幾種?單反相機是什麼意思?

9樓:藥郎小跟班

相機細緻的分類方式如下:

1.照相機根據其成像介質的不同

可以分為膠片相機與數碼照相機以及寶麗來相機。膠片相機主要是指通過鏡頭成像並應用膠片記錄影像的裝置。

而數碼照相機則是應用半導體光電耦合器件和數字儲存方法記錄影像的攝影裝置,有使用方便,**傳輸方便,儲存方便等特點。寶麗來相機又稱一次成像相機,是將影象直接感光在特種像紙上,可在一分鐘內看到**,合適留念照等。

2.按照相機使用的膠片和畫幅尺寸

可分為35mm照相機(常稱135照相機)、120照相機、110照相機、126照相機、中幅照相機、大幅照相機、aps相機、微型相機等。135照相機使用35mm膠片,其所拍攝的標準畫幅為24mm x 36mm,一般每個膠捲可拍照36張或24張。

3.按照相機的外型和結構

可分為平視取景照相機(viewfinder)和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單反相機)。此外還有摺疊式照相機、雙鏡頭反光相機、平視測距器相機(rangfinder)、轉機、座機等等。

4.按照相機的快門形式

可分為鏡頭快門照相機(又稱中心快門照相機)、焦平面快門照相機、程式快門照相機等。

5.按照相機具有的功能和技術特性

可分為自動調焦照相機,電測光手控**照相機,電測光自動**照相機等。此外還有快門優先式、光圈優先式、程式控制式、雙優先式、電動卷片(自動卷片、倒片)照相機,自動對焦(af)照相機,日期後背照相機,內裝閃光燈照相機等。

有時也可按照相機的用途來分,如專業相機和消費類相機(傻瓜相機)、一步成象照相機、立體照相機;有時也可按鏡頭的特性分為變焦或雙焦點照相機。實際上一架現代照相機往往具有多方面的特徵,因此應以綜合性的方式來定義。

粗略可分為單反相機、數碼相機、微單相機、膠片(卡片)相機、運動相機等五個大類。

單反相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

擴充套件資料:

微單和單反、卡片機、數碼機的區別:

1、微單和單反

微單和單反的主要區別在於微單是沒有反光鏡的,所以體積相對做的更小巧便攜一些,單反光學取影的優點是對焦快,響應快,適合抓拍。

微單是體積更小巧,成像基本可以與數碼單反相比,但取景反應相對較慢,對運動的拍攝可能會造成困難,另外一個鏡頭的尺寸也變小,採用了較小於單反結構的尺寸,鏡頭的成像沒這麼好,但滿足家用也沒有問題。

2、微單和卡片

微單可以理解為可以換鏡頭的卡片機,但是微單的功能上要比卡片機更強,畫質更好,但是對操作的要求會更高些,可以理解為單反的小版本。

但是在一些操作上,理論知識上和單反差不多是互通的。如果有一定攝影基礎,或者對攝影有深入的星期,那建議微單,但是如果只是到此一遊,那還是卡片吧,稍微也小點。

3、微單和數碼

最大的區別就是ccd的大小不同,數碼相機通常稱之為卡片機,主要就是ccd感測器尺寸小,相素密度大,而微單感測器,通常是數碼相機的4倍以上ccd大小 ,單個畫素面積大,成像質量就高。

哪幾款數碼相機的價效比比較高,哪款數碼相機價效比高?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佳能a2000is 佳能a2000is有6倍的光學變焦 佳能ixus80 85 870 980is 索尼w150 w170 w300 尼康s710,其中佳能ixus870和索尼w170 尼康s710有28mm的廣角,在1300 2200元左右,都是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成像...

數碼相機鏡頭清洗,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除非開機看不見東西,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清洗鏡頭。有點指紋印沒有關係的,幾乎不影響成像質量。不當的清洗會把鏡頭洗的不能夠用的。一般情況下用氣吹吹兩下就可以的。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方法一 在擦拭鏡頭時我們選擇如下工具 專業擦鏡布 麂皮 絕不可用眼鏡布 專業鏡頭紙 軟毛刷 吹氣球 擦鏡水等 這些都可以到專...

數碼相機ccd工作原理,數碼相機CCD工作原理

應該還是1600畫素全部感光,然後機內處理壓縮成1200萬畫素的。效果就不好判斷了。不太懂!效果應該不一樣!感光的還是整個ccd板,我們設定的畫素大小只不過是輸出結果吧!高畫素的,也就是大一點的ccd板效果應該會好點 如果假設除畫素外的所有因素都相同,只是考慮裁切或者縮放的話會有一下的效果 1 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