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複習要注意什麼

2022-09-21 20:05:16 字數 942 閱讀 9971

1樓:霜月冷影

第一,要注意必背的化學元素符號(初中只要求27個)。

第二,要注意每個單元做一次內容上的小結,老師沒教過的,可以參考化學課本每個單元后面的**,會有提示作用。

第三,注意觀察老師每次做實驗時的細節和實驗現象(尤其是實驗現象的描述),在複習階段要學會回憶每一個實驗的細節,比如,檢驗二氧化碳和驗滿二氧化碳的做法有什麼區別。然後就是學會自己描述一次實驗步驟和現象(這個重點在最後一題尤為突出)。

第四,要記住初中有顏色的物質的顏色和一些常用物質的性質,這個是做鑑別題的竅門哦!比如,含+3價的fe離子溶液:黃色

含+2價的fe離子溶液:淺綠色

含+2價的cu離子溶液:藍色

紅色金屬:銅

紅色化合物:氧化鐵

淡黃色固體:硫

黑色固體:碳、四氧化三鐵、二氧化錳、氧化銅

白色沉澱:碳酸鈣、碳酸鋇、氫氧化鎂、氯化銀、硫酸鋇(其中後兩種不溶於水也不溶於硝酸)

藍色沉澱:氫氧化銅

紅褐色沉澱:氫氧化鐵

第五,牢記酸、鹼、鹽的性質和溶解性。

第六,在腦中清晰的過一次要記要背的內容,寫方程式的時候該注意的問題注意到沒有。

第七,初中幾種化學計算題都明白沒有,在計算時有沒有配平在計算。

總結以上種種,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弱項進行強攻(加強練習),如果是在考試前幾天最好把書本過一遍,每個字每條方程式都認真仔細的看,不求速度,只求質量。把自己平時忽略的知識點補一下,記得要連著筆記一起看,而且錯題也不要忘了重看一次哦!

我今年剛好中考完,希望幫到你

2樓:人道清玄

多看書,認真把書上的每一個知識點過一遍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多練多思考,死去活來,這是學化學的精髓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用語:元素符號、化學式、化學方程式。

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問題?

水蒸氣和二氧化碳沒有顏色,不會被點著。而且常溫下不會以固態形式存在。用一塊玻璃板放在白煙上面,看白煙凝固在玻璃板的東西是什麼。1 水蒸氣是液體,應該是白霧不會是白煙。二氧化碳是氣體,是看不到的,也不會是白煙。2 將燒杯罩在白煙上,冷卻後,燒杯上出現凝固的蠟燭小顆粒,則證明第三種猜想是正確的。一,火柴...

初中化學原子問題,初中化學原子問題。

1 主族的同一週期的原子的核外電子層數相同,最外層電子數不同,從左向右最外層電子數依此增多,還原性 原子半徑隨原子序數的遞增而減小,氧化性 酸性等相關性質隨原子序數的遞增而增大。2 主族同一族的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相同,電子層數依次增加,元素的化學性質相近,其金屬性自上而下依次增大,還原性變大 同一週...

初中化學問題,初中化學問題(簡單)

7.鹼性氣體。他只有形成水合物nh3 h2o才能顯鹼性。氨水中存在以下化學平衡 nh3 h2o 可逆 nh3 h2o nh3 h2o 可逆 nh4 oh 因此僅有一小部分氨分子與水反應而成銨離子nh4 和氫氧根離子oh 故呈弱鹼性。順便鬱悶一下你的老師 看吧學生迷成啥樣了!說金屬不斷 溶解 只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