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頭髮手拿銅錢的佛是什麼佛,手拿錢袋子笑的佛是什麼佛?

2022-09-21 19:50:15 字數 1310 閱讀 8516

1樓:直人邪

佛都一個樣子

也就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

其中有2個特點,紫摸**色身,和肉髻

白話就是「黃**」「自然捲(捲成一個一個包似的)」

所有佛,都這樣,

如果其他樣貌,就不是佛

但是就算是這樣樣子也不一定是佛,比如一個世界的掌控者——轉輪聖王,也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極樂世界的人,也都是這個樣子,但是他們都不是佛,甚至都不是羅漢

手拿錢袋子笑的佛是什麼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布袋和尚,彌勒佛化身。沒有特別講究,但要恭敬供在臥室外、廚房外、淨處。開光的真實意義是開你自己如佛智慧般的心光,只要能常念恭敬、如佛所行,佛菩薩即會時時佑護。

一種幣,好像是銅幣,一面是佛像,四個手,一面有朵蓮花,周圍有六個字,不是漢字,這是什麼幣啊?

3樓:別說哈快含著

這個不是淳元化寶

,是淳化元寶佛像錢。淳化元寶佛像錢沒有銅製的,是純金的,鑄內造精容

美傳世極少,極為珍貴。

這種錢只在2023年,河北省保定市阜平縣東下關鄉一個建築施工隊在五臺山佛教聖地中臺頂佛塔舊址清理塔基時,挖掘出上千枚「淳化元寶」背佛像金幣,錢徑2.4釐米,厚0.12釐米,穿徑0.

5釐米,佛像隆起0.2釐米,成色96%,枚重12克左右。

「淳化元寶」金錢出土後曾被民工私分並倒賣,後來到了香港錢幣市場,一枚金錢可以換一輛豪華轎車,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後來,河北省阜平縣公安局破獲了這起特大倒賣古金幣案件,收繳宋代「淳化元寶」金幣1343枚。為此,國家文物管理部門舉行了頒獎大會,對有功人員進行了表彰。

「淳化元寶」金錢背面的兩尊佛像神態逼真,栩栩如生,右為結跏趺坐於蓮花座上的觀音菩薩,左為雙手合十微向右側站立在蓮花瓣座基上的善財童子,當為一幅童子拜觀童的畫面。

現在市面上所見的都是偽品,其中純金鑄成的較少,大都是用雜銅鑄成,粗糙低劣,或外刷一層金粉等。

彌勒佛手裡拿了一串錢這是啥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迷信思想,認為佛能救人,其實是救法界眾生(就是你的精神思想這類的東西)。

5樓:心光

彌勒從不拿錢,那是人加上去的

手拿金錢扇的彌勒佛,背後有鏡子。放車裡佛像面朝那?

6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彌勒菩薩的聖像建議於清淨莊嚴處安置供奉,那是未來佛祖,放置車上好像不是很恭敬!個人的一點看法,佛門中的真實利益全從恭敬中來,阿彌陀佛!

古代銅佛像左手拿老鼠右手拿聚寶盒是什麼佛像

古代銅佛像手裡拿著老鼠的是 財寶天王。財寶天王,名朗梯色,又稱毗沙門天王,多聞天王。是毗沙門天王變化身之一,他是八地菩薩示現的 身,也是北方多寶佛的化現,作為財神 以出世間 身份之示現。他身居金剛手菩薩的淨土 北方柳葉宮,與金剛手菩薩有頗深的淵源,屬於金剛手菩薩的部屬。其具有大福德,專門保護眾生的財...

鞋內有佛及如意是什麼寓意,手拿如意的佛是什麼佛?有什麼含義嗎?

鞋子內有如意或蓮花,均是為了取義吉祥。其中,如意最早是兵器,後世人為了追求攻擊力,把如意改做骨朵,因如意最早是兵器,所以如意自帶辟邪的效果,加上如意兒子有稱心如意之意,所以取之為吉祥。而蓮花,源於佛教,佛教中有 腳踏蓮花 的說法,既有如意吉祥的意義,也有潔淨的意思。如意有什麼寓意 如意 顧名思義,如...

手拿著樂器的菩薩叫什麼菩薩或者佛啊

9 照自己 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10 沒人能讓我輸,除非我不想贏!11 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開的更加燦爛。12 隨隨便便浪費的時間,再也不能贏回來。13 不管從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以後不要停止 不管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以後不要後悔。14 當你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