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寫出一手好字

2022-09-21 19:50:14 字數 1239 閱讀 6752

1樓:

你好: 有五點,1、去書店買一本好字帖。何謂「好字帖」?

教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翻一下作者簡介,一般而言,能出字帖的人都是在書法上有一定造旨的,但就是這些人之間水平也差參不齊,最好能挑一本在全國書法大賽上獲特等獎的作者的帖,因為這些人的水平才稱得上大師級,才真的起到效果,值得一練! 2、每天只練20—30分鐘,不多也不要少。這是經過很多人總結出來的方法,如果你練得時間太短,不足以起到鍛鍊的效果,反之,如果練得時間太長,效果也不是太明顯,反而影響工作和學習,不太提倡。

你練下來就會明白,每天練半小時其實已經足夠了,貴在堅持! 3、堅持練下去,直到別人或是你自己感到確實有效果了,與原來相比有進步了。我見過很多人,他們就是一開始練的時候「風風火火」有時能坐在桌前練個一個下午,但很少有人能夠每天都堅持,有的人練了不到一個星期就撒手不幹了,這樣能練好麼??

一般來說,只要你潛下心來練,每天堅持二十分鐘,兩個月以後你就會發現有人誇你字比以前好看了,這樣以後不要氣餒,繼續堅持,這樣也會有動力了。現實中有很多人放棄是因為練了一段時間後自己感覺沒有效果,就不練了,再加上身邊的人有時也會說:「別練了,沒用的!

都定型了!」別聽他們的,只要練下去就一定會有效果,相信我!每個書法愛好者都是這樣過來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等你有所小成以後你會發現很有成就感,因為你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 4、每天練完字後要把練的字形字型在腦海中有個印象,千萬不能前一分鐘剛練完,後一分鐘做筆記或寫作業就又用以前的字型了!這樣是沒有效果的!

千萬要記住這一條!!你要在平時的寫字過程中將你練過的字型寫出來,腦海中要有印象。一開始可能會不太適應,這是很正常的,慢慢習慣了就好了。

這是我的老師教我的,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是不能在平時寫的過程中運用所練的東西,那樣就等於走了「彎

路」。 5、貴在堅持。這也是最難的一條,只要你堅持下來,時間越長效果就會越明顯,最好就是把練字當成一種愛好,不要太過於帶著一種「 功利 心」去練,靜下心來,書法本來就是 修身養性 的東西,帶著 浮躁 的心是沒辦法練好的。

書法藝術 博大精深,練字並不是要求每個人都能成為 王羲之 ,而是要做到寫出來的字能夠規範、易識就可以了。希望你能夠堅持下來,練得一手好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的練習 鐵鏽也能磨成針

3樓:sky戲中的人生

用心去寫再加上勤加練字一定可以的

4樓:

首先要買適合自己的字帖進行模擬 模仿出自己的風格後 多練就可以了

如何能寫出一手好字怎樣才能寫一手好字?中性筆

都說 字如其人 字作為 人的臉面,寫得好與壞是很重要的,不僅能讓人讚歎還能提升信心。考生字寫的好可以讓閱卷老師有賞心悅目之感,面試時字寫的好的話可以讓領導更加註意你,在這個網路時代能把字寫的漂亮可以讓你更加能贏得別人的好感。如何練得一手好字呢?一 調整心態,選擇安靜的環境。認真的人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怎麼練出一手好字怎樣才能讓孩子寫好字

在天津的話,可以到青年宮去,青年宮有硬筆書法與毛筆書法的培訓班,有孩子的,也有 的,不防去看看!那裡還有國家級考級與一些大賽 展示活動,是一個比較大的學習成長平臺。地鐵3號線,津灣廣場站出來就是,很方便!祝您學習成功。怎麼才能練一手好字?有什麼方法?自學書法當然要靠練,但要有好的方法。自如其人,誰人...

怎樣才能寫得一手好字?我覺得練字帖根本就沒用,一點成效都沒有

嗯,個人覺得練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所以每天都寫字的時候,寫慢一點。慢慢寫。最後不斷加速 個人覺得描摹沒用,最好對照著自己寫,而不是拓,自己平時寫字的時候也注意寫成自己平時練得的模樣,有意識的去改變,時間久了,習慣以後,這就是自己的東西了 怎麼才能把字練好?從小字就不好,字帖寫了那麼多也沒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