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在教學中最大的問題或者挑戰是什麼

2022-09-20 05:35:14 字數 3695 閱讀 3449

1樓:寶寶66695客邪

最大的挑戰應該是備課了,因為給小學生備課跟給初中生備課完全不一樣,小學生的課堂存在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孩子的紀律啊,注意力了,還有他們的好奇心,都是我們老師無法預估的,很多時候,課堂根本不能按照我們所預想的進行,所以我們只能儘量的做最充足的準備,當出現意外情況的時候,我們可以不慌不忙的應對。

2樓:以心

如果你是小學的英語老師的話!那麼第一個問題:維持好課堂紀律,小學學生約束力很差;第二個問題:

英語備課,備課要涉及範圍廣;第三個問題:和學生家長的溝通;挑戰:就是在教學中要有創新精神!

3樓:懷語芹

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看數學,要遵循學生的認知規律,給學生營造一個和諧、民主、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不斷引起學生的認知衝突,使學生在不斷克服思維障礙的過程中理解和掌握數學知識。

4樓:達

很多人工作之後,或許不需要再繼續深造和學習了,這個可能在其他的領域能夠實現,但是作為老師,這是不可能的,老師要有終身學習的觀念,平時給孩子講課,備課就會佔用很多時間,想抽出時間來讀書很困難,但是要做一個好老師,又必須這麼做,最大的挑戰應該就是,抽出時間來繼續學習!

5樓:小皓粉絲團

很多在鄉下的孩子,由於他們的家長素質不高,以至於對孩子小的時候沒有為他們打好基礎,很多不好的行為習慣會帶到學校裡,這個是老師面對最大的挑戰,因為改變一個孩子的行為習慣是需要時間的積累的,而且很多家長一點也不配合,覺得孩子做得很好,沒必要去改,老師在學校改,家長在家裡面就慣著孩子,很難有很大的改變。

6樓:王倩

小學生都沒有那種自律意識,所以他們平時想說什麼說什麼。很多時候在課堂上,老師在講課,他們就在下面說,因為他們心中沒有那種紀律意識,所以我覺得小學教學當中最難的一項就是,維持紀律。給學生灌輸那種要尊重課堂,尊重老師的意識。

7樓:沉夜孤星

在以自主**為主要學習方式的新課程理念下,教學活動應當充分體現學生學習的自主性。然而,由於一些教師對學生的主體地位的理解存在偏差,在實際教學中把主體迴歸的課堂變成了主體放任自流的課堂,弱化了教師的指導作用。

8樓:賣萌

新課程改革很關注對學生探索能力的培養,注重培養學生探索性學習;認為學生學習數學的過程應該是一個學生親自參與、豐富、生動的思維過程;要讓學生經歷一個實踐和創新的過程。

當今我們小學數學教育所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是什麼 15

9樓:

調查報告的參考主題

學前數學教育存在的問題和麵臨的挑戰;

2,小學數學教育存在的問題和麵臨的挑戰;

3,存在的問題和麵臨的挑戰高中數學教育;

新的數學教材的特點和存在的問題;

5,數學??學習有困難的誕生; br />認知特點和原因,其教學的數學學習困難學生的措施;

7數學學習態度,學習策略對學生的數學學習的影響;

/> 8時,調查報告的區別在學生的數學abilities.topics,

1,數字和算術的教學和學習的;

2,教學和學習中學代數;

3中性幾何教學和學習;

4,數學教學的創新;

5,作用,數學史在數學教育;

6,數學教學工作水平評估;

7,新的和舊的初中學校數學教材的比較研究;

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9,「數學分析的難點和教學策略;

10,發展學生的直覺思維能力的實驗研究; / a>11,中學數學研究實踐中的圖形;

12討論目前的高中學幾何課本的邏輯系統;

13,數學化

14,如何處理與數學學習的認知衝突;

15,分析和數學教育的建議;

16的學習興趣; ,如何評價高中學生數學的質量;

17,在數學教學中理論與實踐;

18分析課堂教學中,教師與學生的互動; br />三數學專案參考主題

1,解決;

2,反例在數學教學中的證明;

br /> 3,談談類推;

4,討論在數學教學中如何滲透分類;

5,要注意的問題的創新設計;

生活中無處不在數學;

7課型數學的幾個設計問題;

8,在幾何證明;

9,在不平等的探索教學的學生的思維能力;

10的概念教學平面幾何項的談論;

11,數學教學

12,代數變形的常用技術及其應用;

13功能的資訊採集和解決問題的優化;

14,在一個給定的問題的反思性教學;

15,談教學的反函式;

16觀測方法及其在數學教育研究中的應用; br />17,直覺思維解決問題;

18,數學方法和數學教學 - 案例三。

10樓:草兒萌發

當今我們小學數學教育所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仍然是教師「教」和學生「學」的問題。教師要把學生放到主導地位上,變「要我學」為「我要學」。同時教師要以自身的數學修養去感染學生,從而培養學生的興趣。

想想:作為老師你都不愛鑽研數學,那學生由怎麼會鑽研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我女兒也不喜歡數學,以前還好,考試成績也還好,平時學習也沒有多大問題。我想可能是數學老師教的方式出了問題,或者是數學的趣味性太少了,缺少了大眾的喜愛,這樣的路是走不長的。

小學數學教師面臨哪些機遇與挑戰?

12樓:金城江八小

小學數學教師面臨挑戰是制度改革。競聘上崗。教學質量要我穩定。

小學教師面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有哪些?解決這些問題有何思路

13樓:猥瑣de星星豬

當前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困境訴求與突破   [摘要]隨著資訊化和新課程理念的深入推進,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面臨著重大挑戰,新形勢下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要堅持教師本位的專業發展觀,應重點關注教師的主體價值和實踐性知識。而設計型研究為突破當前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的困境開闢了一個新的視角,為開拓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中教師主體意義、實現理論與實踐的共生關係、發展中小學教師實踐性知識等提供了有益的指導

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的問題已被廣為關注,隨著教育資訊化的深入推進,我國中小學教師的專業發展更是面臨重大挑戰。在新課程改革的浪潮中,中小學教師面臨著教學中課程目標、課程結構、課程內容、課程評價和課程管理等多方面的調整與變化,資訊化的步伐也催生了新的課堂文化,教師積累的傳統教學經驗以及傳統培訓式的專業發展模式已不足以應對新形勢下各種挑戰。這表現在:

一是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對技術的應用還不能得心應手,資訊化教學能力沒有達到理想的水平;二是傳統培訓式的專業發展模式對教師專業發展的正向作用已進入「高原期」,對進一步推進教師專業實踐能力的提升顯得力不從心,同時,這些專業發展模式和策略面臨的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將理論性的知識轉化為教學中的實踐性知識。

「教師即研究者」的趨勢逐漸得到各界的認同,研究者普遍認為教師處於研究的最佳位置,擁有研究的最佳機會和資源。學者們也在大力提倡教師進行行動研究和反思性研究等各種研究活動,然而,理論研究領域的這些研究正規化或是偏向理論的驅動和提升而忽視實踐的提高,或是偏向實踐的提升而忽視理論的發展,同時也忽視了中小學教師和專門研究人員的區別,中小學教師的教學研究能力的提升仍然舉步維艱

14樓:急診崔醫生

第一,教學經驗不足

第二,不能很好融入學生,讓學生產生懼怕感

第三,有些教師看起來很簡單的方法,學生可能接受不了第四,很能會覺得小學教學內容枯燥,簡單

形容小學老師的詞,形容小學老師的詞語

蠟炬成灰淚始幹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桃李天下 師恩似海 形容老師的詞通常可以用教導有方,循循善誘,愛護學生之類。小學老師的話具體一些比如有耐心,細緻入微,有親和力,嚴謹認真,幽默風趣等。要找適合的...

我是一名小學老師,學校要求在教師節那天表演節目,我應該準備什麼節目

老師嗎.講課專業 給小學生的節目,講故事就行了 故事有好多.可以朗誦或者眼啞劇之類的 來個朗誦吧。老師加油吧 魔術啊 最簡單的 小學生嘛 糊弄糊弄過去了 快教師節了,學校要求我們組老師搞個節目,又能體現出師風師德的,又有特色的,可以推薦一下嗎 10 演小品內容 講述老師們小時候的事情,表示同學們現在...

你認為在教師成長中最大的困惑或瓶頸是什麼

缺乏與學生一起享受學習樂趣的熱情。所謂學習的樂趣,對大多數教師來說,似乎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每當我們回憶自己的中學生活,我們也有自己的快樂。一節解剖青蛙的生物課 一節到大自然寫生的美術課 一節幽默風趣的數學課 都讓我們津津樂道,都激發了我們的求知慾。而今,我們顯然已經離這些美好的回憶漸行漸遠了。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