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重和倚重有什麼區別,新課改與素質教育有什麼區別嗎?

2022-09-20 01:15:18 字數 1625 閱讀 1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器重表示看重、重視之意(器重者並不比被器重者能力有所欠缺),倚重表示自己因為在某些方面能力的欠缺而依靠器重他人(如關羽張飛就是劉備所倚重的武將)。

器重,漢語詞彙。

拼音:qì zhòng

釋義:1. 看重;重視。2. 才能。3. 猶質樸,厚重。

倚重,漢語詞彙。

拼音:yǐzhòng

釋義:依靠,器重

2樓:屁前巨吸

器重可以理解為有重視之意,而倚重表示自己因為在某些方面能力的欠缺而依靠器重他人

兩者相比器重更強調精神方面,表達欣賞對方的能力程度,倚重表達出看好對方的同時帶有依賴性,強調的是行為方面,表達了在出謀劃策、制定計劃、執行等等方面對對方依賴的程度。

總的來說倚重比器重有更加重視的意思。

3樓:平常心新號

器重qìzhòng

(長輩對晚輩,上級對下級)看重;重視:他的工作能力強,對自己要求嚴,領導上很~他。

倚重yǐzhòng

依靠;器重:~賢才。

4樓:有個小姐姐

器重單指看重某人寄予厚望 想培養

倚重重視仰仗 需要他幫助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器重是單純的重視,倚重有指望的意味

新課改與素質教育有什麼區別嗎?

6樓:

素質是指品德修養方面的,而新課改是指關於備課方面的東西,是指對課程的規化。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我國基礎教育評價中存在的主要問題表現為: (一)評價內容仍然過多倚重學科知識,特別是課本上的知識,而忽視了實踐能力、創新精神、心理素質以及情緒、態度和習慣等綜合素質的考查; (二)評價標準仍然過多強調共性和一般趨勢,忽略了個體差異和個性化發展的價值; (三)評價方法仍以傳統的紙筆考試為主,仍過多地倚重量化的結果,而很少採用體現新評價思想的、質性的評價手段與方法; (四)評價主體被評價者仍多處於消極的被評價地位,基本上沒有形成教師、家長、學生、管理者等多主體共同參與、互動作用的評價模式

中國古代文官和武官的官銜有什麼區別

a235和a345r用什麼來檢測區別?

8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a235的話,他跟2345的l的頻率。其實他檢測區不一樣的

9樓:焉建茗

兩個型號不同,所以說有根本性的區別

10樓:洋奧維

a235和a345用檢測儀來檢測區別

11樓:可靠的王者

一般是用紅外線來檢測和區別的,也可以用探測儀

12樓:

a235和3452,它是檢測,是一種很倚重區別的檢測的。

13樓:天啟星辰

生活中就是有很多人和自己過意不去,明明得不到,卻還是執意強求,最後傷人傷幾,做出一些徒勞無功的事情。用一顆瀏覽的心去看人生,一切得失,都是風景與情緒!

國家公務員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新課改和原教材有什麼區別啊

額。我湖北bai省的課改du生。選用的是人教新課標版 新教材zhi更要注dao重學生自我探內究能力。這一點在容數學和物理學科上體現的尤為突出,以前老教材上直接寫出的公式定理和物理實驗過程都改為了現在自我推導很 新教材在英語方面增加了單詞的總量。譬如大綱之前要求掌握3000個單詞現在改為了3500個。...

黃藤素片和黃藤素分散片有什麼區別麼

有效成分一樣都是黃藤素,只是劑型不太一樣。分散片 係指在水中能迅速崩解並均勻分散的片劑。分散片的特點 1 速崩 速效 普通片劑或膠囊劑存在著崩解速度慢的缺點,對藥物的吸收有一定的影響。分散片在19 21 水中一般3min內完全崩解,大提高了藥物的吸收度。分散片速崩是由於所選擇的崩解劑具有不溶於水 可...

纖維素和澱粉有什麼區別,澱粉和纖維素在結構上有什麼區別?

纖維素和澱粉區別為 位置不同 用途不同 消化不同。一 位置不同 1 纖維素 纖維素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結構成分。2 澱粉 澱粉是植物體中貯存的養分,貯存在種子和塊莖中。二 用途不同 1 纖維素 纖維素可以使食物殘渣膨脹變鬆,更容易通過消化道。2 澱粉 澱粉營養價位豐富,可以為人體提供的能量。三 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