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藤素片和黃藤素分散片有什麼區別麼

2022-02-19 11:27:12 字數 2192 閱讀 83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成分一樣都是黃藤素,只是劑型不太一樣。分散片 係指在水中能迅速崩解並均勻分散的片劑。

分散片的特點

(1) 速崩、速效 普通片劑或膠囊劑存在著崩解速度慢的缺點,對藥物的吸收有一定的影響。分散片在19~21℃水中一般3min內完全崩解,大提高了藥物的吸收度。分散片速崩是由於所選擇的崩解劑具有不溶於水(可不完全溶於水)與吸溼性強的特點,水分子通過毛細管作用或膨脹作用滲透進入片劑之中,吸水後粉粒膨脹而不溶解,不形成膠體溶液,不至於阻礙水分子的繼續滲入而影響片劑的進一步崩解。

分散片使藥物的達峰峰度增加,達峰時間縮短,這些將會帶來臨床療效上的優勢。

(2) 服用方便 普通片劑、膠囊劑的體積較大,或一次常需用多片(粒),需用水沖服,服用不方便,特別對給老、幼和有吞嚥功能障礙的病人**有一定困難。分散片崩解速度快,放入水中可分散成均勻的混懸液,服用方便。

2樓:祕禎勢欣豔

均屬於同一種藥物的,但是藥物劑型不同的,黃藤素分散片的吸收效果會更好的,療效更快的

黃藤素分散片

3樓:烏影不移

從優生優育的角度考慮,我建議你流掉這個孩子。你不僅吃過藥(可能出現不可預知的後果),還過了性生活(懷孕開始的頭兩個月和最後兩個月是絕對禁止性生活的),又出現了先兆流產的表現,所以不宜保留這個孩子。如果你沒有習慣性流產,那原因還真有點難說。

我個人認為不要保了,流掉算了。不必冒這個險,以後還好準備,周密安排,再懷孕,萬一這個孩子有點什麼問題,後悔就來不及了,而且世上沒有後悔藥可買。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藤素原料藥~南京澤朗醫藥科技****銷售諮詢**025-83269839

5樓:汏眾杹9洐

我覺得是做兩小時的車。做兩小時的車顛顛簸簸,你說,胎兒受得了嗎。

懷孩子應該在家裡做月子才對。

zuoai是不可能的。

樓上說得這麼悲觀,不會的,好好休息胎兒就保下來了。

6樓:鄉野土郎中

大家的回答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服用黃藤素根本不會出現***,它是中藥黃藤提煉出來的,而懷孕初期一般都是胎氣不固,再加上你平時不注意保養,引起了以上的症狀。具體怎麼保養我就不說了,上面的回答很清楚了。

現在需要保胎,不建議做**,因為你本身就胎氣不固,如果在做**就會傷及根本,從而引起習慣性流產,對以後不利,所以要看中醫進行保胎,如果不方便,暫時現服用泰山磐石散或者保胎丸**。

7樓:

黃藤素分散片是激素藥嗎

8樓:

您好!不是激素藥,黃藤素分散片是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作用,沒有什麼毒***。

黃藤素分散片說明書:

【藥品名稱】

品 名:黃藤素分散片

漢語拼音:huangtengsu fensan pian【成份】黃藤素

【性狀】本品為黃色的片;味極苦.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用於**炎症,菌痢,腸炎,呼吸道及泌尿道感染,外科感染,眼結膜炎.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4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個別病例出現輕微胃腸不適,食慾減退和便祕,停藥後可自行消失.

【規格】每片含黃藤素100mg.

【貯藏】密閉.

【包裝】藥用鋁塑泡罩包裝,每盒裝20片.

【有效期】暫定1.5年

祝你健康!

黃藤素和黃藤素軟膠囊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藤素和黃藤素軟膠囊效果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黃藤素軟膠囊採用軟體果衣技術,吸收效果會好,當然市場**也會偏高,藥理是一樣的。都是清熱解毒,用於**炎症,腸炎,呼吸道及泌尿系統感染,外科感染,眼結膜炎等,兒童最好是三歲以上使用,對**支原體,衣原體感染也有特效,是不錯的抗菌消炎藥

黃藤素分散片能長期服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長期用的,不但對脾胃不好,還會對肝有損傷,有肝炎的要慎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損傷脾胃,不要長期服用

黃藤素分散片男士能吃嗎

藥品緩釋片和分散片的區別是什麼,緩釋片和分散片有什麼區別?

分散片是繼普通片和膠囊劑之後的又一新劑型。此劑型遇水後可迅速崩解形成均勻的粘性懸液。其特點是 服用方便,吸收快,生物利用度高和不良反應小等。分散片 dispersible tablets 又稱水分散片 water dispersible tablets 可溶於水後口服或吞服。分散片和泡騰片相比,均可...

頭孢地尼分散片與克圬有什麼區別,頭孢地尼和頭孢克肟的區別?

頭孢bai 克肟分散片的主 du要成份為頭孢克肟。適 zhi用於對頭孢克dao肟敏版感的鏈球菌屬 腸球菌除處權 肺炎球菌 淋球菌 卡他布壯漢球菌 大腸球菌 克雷伯桿菌屬 沙雷菌屬 變形桿菌屬 流感桿菌等引起的以下感染有效。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 急笥支氣管炎併發作細菌感染 支報管擴張合併感染 肺炎 腎...

鹽酸克林黴素棕櫚酸酯分散片有什麼作用,治什麼的,多少錢呢

關於 就是不好說啦。12片20元左右,不同廠家,不同商版家可能有較大變化啦。這藥就是抗生素權,消炎藥。鹽酸克林黴素棕櫚酸酯分散片的 是多少 鹽酸克林黴素棕櫚酸酯分散片一般為30到40塊左右,但是不同的店鋪可能 不一樣,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或藥店去詢問。鹽酸克林黴素棕櫚酸酯分散片 有沒 鹽酸克林黴素棕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