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運會上田徑第一枚獎牌,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

2022-09-19 14:20:18 字數 5656 閱讀 4419

1樓:匿名使用者

1992巴塞羅那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陳躍玲幫助中國代表團獲得了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

2樓:芒果的希望

1992巴塞羅那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陳躍玲

3樓:牽著天天的手

92年,女子競走,陳躍玲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

4樓: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陳躍玲。

陳躍玲,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以44分32秒的成績獲得的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榮譽:2023年 獲全國競走比賽女子萬米第三名;

2023年 在河北興隆「霧靈杯」全國競走邀請賽中獲女子3000米冠軍和5000米亞軍;

2023年10月 在六運會上獲1萬米競走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同時還獲得了女子5000米的亞軍;

2023年 獲世界盃競走賽10公里競走冠軍;

2023年 獲第11屆亞運會10公里競走冠軍;

2023年8月 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3屆世界田徑錦標賽上,以44分11秒的 成績獲女子10公里競走第8名;

2023年 在第25屆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中,一舉奪得金牌;

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獲得的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5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個奧運金牌獲得者:許海峰

2.田徑的:男子劉翔;女子陳躍玲

3.體操的:男子李寧;女子馬豔紅

4.跳水的:男子孫淑偉;女子周繼紅

5.柔道的:男子沒有;女子莊曉巖

6.舉重的:男子曾國強;女子楊霞

7.游泳的:男子沒有;女子莊泳

8.乒乓球雙打的:男子陳龍燦/韋晴光;女子鄧亞萍/喬 紅9.

羽毛球雙打的:男子沒有;女子葛菲/顧俊10.中國第一個田徑世界冠軍:

徐永久2023年在第三屆世界盃競走比賽中獲第一名成為我國第一個田徑世界冠軍。

11.獲得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鄧亞萍14個世界冠軍、4個奧運冠軍12.世界乒乓王后是誰:王楠

13.王軍霞人稱:東方神鹿

14.首次奪金的集體專案:女子排球:張蓉芳、郎平、朱玲、楊錫蘭、周曉蘭、樑豔、姜英、侯玉珠、蘇惠娟、李延軍、楊曉君、鄭美珠

15.香港唯一的奧運金牌:李麗珊在2023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奪得女子帆板冠軍

16.北京申奧的第一位形象大使:成龍

17.奧運宗旨高度概括為:和平、友誼、進步18.中國奧委會現任主席:袁偉民

6樓:蔣馳穎宛津

我國首位田徑奧運冠軍

——陳躍玲

2023年第25屆巴塞羅那奧運會上,陳躍玲獲得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的金牌,這同時也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7樓:匿名使用者

陳躍玲 2023年第25屆奧運會,以44分32秒的成績勇摘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成為中國田徑史上第一位奪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

中國奧運史上的第一枚獎牌

8樓:三界大亨

2023年,楊傳廣以8424分的成績打破田徑十項全能世界紀錄。同年,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第17屆奧運會上,楊傳廣以8334分的成績,奪得十項全能的亞軍,獲得中國奧運史上的第一枚獎牌。

楊傳廣在2023年於馬尼拉亞運會,拿下第一個十項全能金牌。4年後,在東京亞運會打破亞運紀錄再度蟬聯十項全能金牌。之後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唸書,在德瑞克(elvinc.

"ducky"drake)教練的門下,與2023年墨爾本奧運會的銀牌得主拉福·強森(raferjohnson)一起練習,兩人也成為終生的好友。他們同時參加2023年的羅馬奧運會十項全能比賽,楊傳廣在賽中雖然有七個專案領先強森,不過在鉛球一項中落後太多,最後仍以58分的些微差距敗北,由強森奪金,楊傳廣獲得銀牌。楊傳廣也因而成為第一位在奧運會中獲得獎牌的中國臺北運動員。

而在最後一個專案1500米,兩人抵達終點後,強森累坍在楊傳廣身上,兩人相互扶持的場景,也成為攝影機捕捉的焦點。賽後甚至有觀眾高喊著:「給他們兩人都拿金牌吧」!

楊傳廣2023年1月26日在美國國際田徑邀請賽以16呎3.25吋的成績,打破撐竿跳世界紀錄,同時以9121分重新整理十項全能運動世界紀錄,成為十項全能史上打破9000分的第一人,十項全能運動的計分方式也因此而改變,日後再無突破九千分者。

9樓:『羅志祥

許海峰射擊、

許海峰,我國著名的射擊運動員。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

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運動員和金牌教練。

10樓:wsz嘻嘻

2023年8月25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辦的第十七屆奧運會,中國臺北選手楊傳廣在比賽中勇奪十項全能亞軍,成為中國第一個奧運獎牌得主,也是亞洲惟一獲獎牌選手。

11樓:

是許海峰,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到2023年間,中國奧委會沒有派代表參加奧運會。但是中國臺北選手楊傳廣在2023年羅馬奧運會上奪取十項全能比賽的銀牌。他是第一位獲得奧運會獎牌的中國運動員。

2023年墨西哥城奧運會上,臺北女選手紀政獲80米欄銅牌,她是第一位獲得奧運會獎牌的中國女子運動員。

13樓:問問題愛好者

體操王子 李寧

性別:男

身高:1米64

體重:58公斤

出生日期:1963-9-8

出生地:廣西柳州

運動專案:體操

運動經歷:8歲開始練習體操,10歲入廣西省體操隊,2023年被選入國家體操集訓隊。

最好成績: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三塊金牌得主

14樓:鄧煥爍

楊傳廣 十項全能比賽

1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也是許海峰 射擊的

16樓:一隻90小螞蟻

那些說許海峰的是說臺灣人不是中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金牌是許海峰 射擊,你說的是獎牌

中國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獎牌是什麼時間?

18樓:愛笑de街角風鈴

中國首枚奧運獎牌獲得者:楊傳廣(1933-2023年01月27日),臺灣省臺東縣人,高山族阿美族人,十項全能運動員,綽號"亞洲鐵人"。

楊傳廣(1933.07.10-2007.01.27),生於臺灣台東馬蘭,曾代表中華臺北參加奧運十項全能競賽,是十項全能史上打破9000分的紀錄保持者,第

二、三屆亞運會「十項全能」冠軍。擁有「亞洲鐵人」的美譽。

2023年5月3日和4日,十項全能比賽在炎熱的馬尼拉黎剎體育場舉行。以「替補」身份入選中國臺北代表隊的楊文廣終以十項總分5454分贏得金牌,上屆冠軍日本選手西內文夫僅以25分之差位列次席。這一戰使得楊傳廣一朝成名,第二天的菲律賓報紙紛紛以頭條報導這位亞洲十項新星,一家報紙以「亞洲鐵人」的標題稱呼楊傳廣,「亞洲鐵人」從此成為楊傳廣的代名詞。

19樓:劉淌

中國臺北選手楊傳廣在2023年羅馬奧運會上奪取十項全能比賽的銀牌。他是第一位獲得奧運會獎牌的中國運動員。

20樓:千風飛雪

楊傳廣楊傳廣生於2023年,臺灣東市人。他在中學時代便表現出超人的體育天賦,2023年赴美留學深造。在美學習期間,他於2023年初以8424分的成績打破田徑十項全能世界紀錄。

同年,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第17屆奧運會上他以8334分的成績一舉奪得十項全能亞軍,從而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獲得奧運獎牌的運動員。2023年,楊傳廣以9121分的成績再創十項全能世界新紀錄。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

21樓:羿實光辛

陳躍玲2023年第25屆奧運會,陳躍玲以44分32秒的成績勇摘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成為中國田徑史上第一位奪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

22樓:郭溫依雀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陳躍玲。

陳躍玲,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以44分32秒的成績獲得的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陳躍玲,女,1968-4-1出生,遼寧鐵嶺人。自幼喜愛爬山玩耍,練就了良好的身體素質,在中小學讀書期間,酷愛中長跑運動,中學期間開始從事競走運動。2023年入鐵嶺體育中學併入選遼寧省競走隊,2023年代表遼寧隊參加全國競走比賽。榮譽:

劉翔是在哪一年的奧運會上獲得中國的第一枚田徑奧運金牌的

23樓:在成都肥成豬

2023年8月27日,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上,劉翔以12秒91成績獲得金牌的

24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在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跨欄比賽中獲得中國第一枚田徑專案金牌。

田徑歷來是每屆夏季奧運會上最重要、最受關注和金牌最多的專案,中國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的田徑專案上也取得了空前的好成績。男子110米跨欄選手劉翔在決賽中以完美的一跑,不僅平了已保持了11年之久的世界紀錄,打破了奧運會紀錄,還開創了多項第一。他不但為中國奪取了第一個田徑男子專案的奧運會冠軍,還成為第一位獲奧運會田徑男子短跑專案冠軍的亞洲人,和第一位獲得奧運短跑專案冠軍的黃種人。

25樓:

是100米欄吧2023年

奧運會上中國田徑第一塊金牌是誰拿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25屆巴塞羅那奧運會上,陳躍玲獲得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的金牌,這同時也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27樓:

92年,女子10公里競走冠軍。陳躍玲。

28樓:匿名使用者

王軍霞,女,第一塊田徑金牌

29樓:獨夏申屠香露

陳躍玲,女子10公里競走,25屆

中國男運動員在奧運會田徑賽場上獲得第一枚金牌的是?

30樓:校椹風雲

田徑專案中中國獲得第一個奧運金牌男運動員是,劉翔。

2023年,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91秒的成績追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世界紀錄,奪得冠軍。

劉翔,2023年7月13日出生於上海市普陀區,中國男子田徑隊110米欄運動員。中國體育田徑史上、也是亞洲田徑史上第一個集奧運會冠軍、室內室外世錦賽冠軍、國際田聯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

2023年,劉翔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91秒的成績追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世界紀錄,奪得冠軍。2023年,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紀錄奪冠。

2023年6月,世界110米欄排名第一,劉翔時隔五年後重登榜首。2023年8月7日,倫敦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預賽中,劉翔因傷結束奧運比賽。

2023年2月3日,劉翔擔任北京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的推廣大使。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陳躍玲。陳躍玲,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以44分32秒的成績獲得的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榮譽 1986年 獲全國競走比賽女子萬米第三名 1987年 在河北興隆 霧靈杯 全國競走邀請賽中獲女子3000米冠軍和5000米亞軍...

誰是為我國奪得奧運會第一枚男子田徑專案金牌的運動員

劉翔 2004年第28屆夏季奧運會 希臘雅典 男子110米欄 劉翔在男子bai110米跨欄中,不du僅平了已保持了11年之久的zhi世界紀dao錄,打破 了奧運會紀錄,還內開創了 容多項第一。他不但為中國奪取了第一個田徑男子專案的奧運會冠軍,還成為第一位獲奧運會田徑男子短跑專案冠軍的亞洲人,和第一位...

美國奧運會田徑一般會拿多少金牌,中國04年奧運會田徑這專案得了多少金牌

預計是十枚左右,但是現在看來一些小國對它的衝擊力還是比較大的,像男子100米,男子鉛球等專案都已旁落,而且我們現在領先他不止十枚,乒乓球和跳水專案的個人比賽還沒有全面開始,中國只要能保證拿到45枚以上,就基本可以確保冠軍了。04年美國田徑得了8枚。這次估計10枚左右。我們還是有希望得第一的 大致上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