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枚奧運會柔道金牌獲得者是綜合體育

2022-02-19 12:10:50 字數 1810 閱讀 8089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姓名:莊曉巖

性別:女

出生日期:1969-5-4

出生地:遼寧瀋陽

運動專案:柔道

中國的莊曉巖是奧運史上第一枚女子柔道金牌得主。14歲進瀋陽業餘體校練「三鐵」,曾打破市青少年紀錄。2023年進遼寧柔道隊,2023年入國家隊。

最好成績:第25屆奧運會女子柔道72公斤級冠軍運動成績:

1.多次獲得國內無差別級比賽的冠軍

2.2023年 在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女子72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連過五關,最後以一個漂亮的「一本」將古巴名將羅德里斯壓倒,奪得了金牌有「老虎」、「無差王」等美稱。

2樓:黎約踐踏

姓名:莊曉巖 性別:女 出生日期:

1969-5-4 出生地:遼寧瀋陽 運動專案:柔道 運動經歷:

14歲進瀋陽業餘體校練「三鐵」,曾打破市青少年紀錄。2023年進遼寧柔道隊,2023年入國家隊。 最好成績:

第25屆奧運會女子柔道72公斤級冠軍 運動成績: 多次獲得國內無差別級比賽的冠軍 2023年在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女子72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連過五關,最後以一個漂亮的「一本」將古巴名將羅德里斯壓倒,奪得了金牌 有「老虎」、「無差王」等美稱 當前情況: 2023年退役,目前在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訓練處工作,分管柔道的訓練指導工作。

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莊曉巖是柔道賽中惟一連勝5場保持不敗的金牌得主,也是我國奧運歷史上的第一位柔道冠軍。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柔道金牌獲得者是?

3樓:王楨傑

姓名:莊曉巖

性別:女

出生日期:1969-5-4

出生地:遼寧瀋陽

運動專案:柔道

運動經歷:

14歲進瀋陽業餘體校練「三鐵」,曾打破市青少年紀錄。2023年進遼寧柔道隊,2023年入國家隊。

最好成績:第25屆奧運會女子柔道72公斤級冠軍

運動成績:

多次獲得國內無差別級比賽的冠軍

2023年 在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會女子72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連過五關,最後以一個漂亮的「一本」將古巴名將羅德里斯壓倒,奪得了金牌

有「老虎」、「無差王」等美稱

當前情況:

2023年退役,目前在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訓練處工作,分管柔道的訓練指導工作。

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莊曉巖是柔道賽中惟一連勝5場保持不敗的金牌得主,也是我國奧運歷史上的第一位柔道冠軍。

4樓:巨集聚變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柔道金牌獲得者是莊曉巖。

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莊曉巖代表中國隊出戰72公斤以上級比賽,他獲得金牌。這是中國首枚奧運會柔道金牌,也是女子柔道首次列入奧運會比賽專案後的第一枚金牌。

她在2023年出生於遼寧瀋陽,14歲進瀋陽業餘體校練「三鐵」,曾打破市青少年紀錄。2023年進遼寧柔道隊,2023年入中國柔道隊。

5樓:匿名使用者

莊曉巖。她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獲得女子72公斤以上級柔道冠軍。

這是中國首枚奧運會柔道金牌,也是女子柔道首次列入奧運會比賽專案後的第一枚金牌。

奧運會都有什麼體育運動

奧運會上所有運動專案是什麼?

奧運會的運動專案有哪些?

6樓:手機使用者

游泳,馬拉松等,有十幾個。

7樓:唯愛復活

現在不是還有電子競技嗎

奧運會的體育有啥專案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陳躍玲。陳躍玲,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以44分32秒的成績獲得的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榮譽 1986年 獲全國競走比賽女子萬米第三名 1987年 在河北興隆 霧靈杯 全國競走邀請賽中獲女子3000米冠軍和5000米亞軍...

中國奧運會上田徑第一枚獎牌,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

1992巴塞羅那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陳躍玲幫助中國代表團獲得了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1992巴塞羅那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陳躍玲 92年,女子競走,陳躍玲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中國第一枚奧運會田徑金牌獲得者是,陳躍玲。陳躍玲,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以44分32秒...

中國第一枚冬奧會金牌獲獎者是誰,中國第一枚冬奧會金牌獲得者是誰?

中國獲得的第一枚冬奧會金牌的運動員是 楊揚在2002年的冬季奧運會上,楊揚在500米和1000米短道速滑中先後奪冠,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冬奧會金牌的運動員,一舉打破了中國人在冬季奧運會金牌獲得量為 零 的尷尬局面。擴充套件資料楊揚出生在黑龍江省湯源縣的一個普通家庭,楊揚剛生下來就是一個安靜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