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咖哩沒有日本的好吃,為什麼咖哩始終沒有被納入中國的烹飪體系

2022-09-17 19:05:16 字數 1413 閱讀 7460

1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主要是因為中國的咖哩用的配料。不如日本的。

2樓:晚七戀

因為中國飲食咖哩用的比較少,所以方法自然不是很成熟。

3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因為兩國之間使用的材料不同,才導致味道有所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我們的味道是不如那邊的正宗畢竟底蘊不足

5樓:一夢半生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日本人做咖哩已經有150年了。由於英國人引進錢的艱苦努力,咖哩在2023年左右被引進日本。隨後,日本人相繼開發了一系列菜餚,如咖哩烏冬面、咖哩飯、咖哩豬排等

並形成了一個經典的標準,新增洋蔥,土豆和胡蘿蔔到醬料中,這對現代人的咖哩消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日本著名的咖哩連鎖餐廳「可可屋」(coco house)在中國北方、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有許多打破東方祕密的分店。雖然日本人吃咖哩粉用了很多大腦,但是他們仍然需要進口咖哩粉來烹飪。當時,英國「cb」公司壟斷了日本咖哩粉市場。

此外,咖哩粉的配方也是一個商業祕密。英國人只在包裹上寫了「東方國家用神祕方法制造」。

像日本一樣,中國是一個東亞國家,主要吃米飯,飲食相似。因此,日本咖哩進入中國市場後很快被公眾接受,導致國內製造商紛紛效仿。此外,缺乏正宗的印度餐館以及年初日本咖哩在餐飲業的廣泛使用,使中國人對咖哩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基於日本咖哩,但許多人錯誤地認為這是印度咖哩的味道。

然而,不知道這個公式的日本人最終自學成才。2023年,終於使自己的咖哩粉與進口咖哩粉相媲美,但上市後並沒有成為熱門,根本無法銷售。這是因為「cb」咖哩粉在日本暢銷多年。

人們普遍認為外國僧侶可以唸經。國產咖哩粉的質量必然不如進口咖哩粉。日本餐飲業也認為只有「cb」咖哩粉才能做出美味的食物。

為什麼咖哩始終沒有被納入中國的烹飪體系

6樓:匿名使用者

源自印度。

中國臺灣咖哩:臺灣咖哩承襲早期日本殖民臺灣所遺留下來的風味,這是日本人當年前往英國學習科技等技術時,在船上看見印度籍船員烹調時所見聞到的,從而帶回日本,其特徵為使用大量的薑黃,所以色澤大多為鮮豔黃色、與淡淡的小茴香(kumin)氣味,在臺灣也有人使用咖哩粉直接新增於白米飯中作為炒飯食用。

咖哩的種類很多,以國家來分,其源地就有印度、斯里蘭卡、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以顏色來分,有棕、紅、青、黃、白之別,根據配料細節上的不同來區分種類口味的咖哩大約有十多種之多,這些迥異不同的香料的彙集在一起,就能夠構成各種咖哩的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濃郁香味。

為什麼中國人總把日本咖哩當成印度咖哩

中國菜為什麼沒有日本韓國法國菜好吃

客觀地說,在現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每個菜都有其特色,很難說哪個比哪個好吃,哪個又比哪個難吃。打個比方,你在中國南方,悶熱潮溼的環境下吃四川 北方的有辣的菜品,本來天氣就熱,而且人自身身體會隨著環境進行調節,所以,在南方,如廣州 深圳的人就比較少吃辣 或者根本不喜歡吃辣,這是不是代表四川菜不好吃?又或者...

咖哩飯怎麼做的好吃,咖哩飯怎麼做好吃竅門

這招能讓咖哩味更濃,適合所有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咖哩飯是個好東東,好處有二 第一,非常容易出效果,熱騰騰端上來一鍋,咖哩的香味誇張的四溢,很嚇人 好處二,其實做法很簡單 咖哩飯的做法 材料 肉 牛肉 豬肉 雞肉均可,切成小塊 菜 土豆 切塊 小一些 胡蘿蔔 切丁,洋蔥 切成小塊 料 食用油,鹽,咖哩粉...

為什麼中國沒有像日本這麼優秀的動漫聲優

中國也是有專業聲優的.像是我們的電視上看的動畫片就是中文的啊.那就是中國的聲優了.日本聲優地位也沒有說很高啦.在日本.聲優的職業就相當於我們這的藝人.日本是動漫大國.自然而然聲優就必不可少啦.而且不要忘記.聲優也是要唱歌的.這就等於藝人了啊.藝人也就比較受矚目.這是必然的.而中國的聲優之所以沒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