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沒打澳門,日本為什麼沒有佔領澳門

2022-03-22 06:03:42 字數 5540 閱讀 2453

1樓:

當年沒打澳門的原因是因為葡萄牙!

巴西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澳門也是葡萄牙的殖民地。這跟日本不侵略澳門有什麼關係?

問得好!以為巴西有大量的日本僑民。如果日本攻打澳門的話,相當於跟葡萄牙宣戰。

他在巴西的僑民就會全部遣返,安全得不到保障。

順便貼一下其他網友的牛回覆。請採納!

這是有很深刻的歷史淵源的。要追溯到19世紀末期巴西說起巴西是南美最大的國家,又是地廣人稀的國家。19世紀巴西從葡萄牙手中獨立。

為了建設新國家,巴西需要大量的人力勞動。但巴西人口當時很少。勞動力嚴重不足。

所以巴西開始計劃從人口眾多的亞洲引進移民。(一開始是向清朝申請,我大清國不同意,因為殖民過去要改成巴西的國籍。我堂堂大國子民怎麼可以到那個番外之地做二等公民?

所以當政者果斷拒絕了。)當時像日本提出了引進移民的要求(因為他們國內發生了危機,無地可種,百姓賣兒賣女換糧食,後來就發生日清戰爭,再後來的15年支那戰爭,也就是我們歷史書上的8年抗戰,其實是15年),日本同意,開始向巴西大量移民日本人。現在巴西也有很多日本人。

二戰中,澳門屬葡萄牙領地,葡萄牙是中立國。所以澳門也是中立。但這不是日本不佔澳門的原因。

其實是巴西幫助了澳門,巴西站在葡萄牙一方,警告日本,如果日本佔領澳門,在巴西的日本人將被報復。並且澳門港水淺,海港的地位早被香港取代,澳門已經無戰略地位。所以日本沒動澳門。

2樓:菠蘿萬事通

當時澳門的宗主國是葡萄牙。而由於各種原因在葡萄牙生活著大量日本人,出於對在葡日裔的保護,日本未打澳門。

3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當時是葡萄牙的埴民地,葡萄牙跟德國是軸心國陣營,也就是跟日本是同一陣線的,同夥當然不能打啦。

4樓:勇按姚種

往瀏聯器書練節

ъ 2 8、pw 可開

,擁有**右腳。蘭伯特和貝克漢姆簡直是天生一對。

日本為什麼沒有佔領澳門

5樓:歷史揭密檔案

日本人眼中澳門只不過是一個既小又無用的地方,如果為了佔領這個地方而激起民憤,為自己國家樹敵的話,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6樓:新左右

因為當時葡萄牙**求助了巴西**。巴西跟葡萄牙關係匪淺,葡萄牙曾經是巴西曾經的宗主國,兩國的關係親密程度趕超英美。於是葡萄牙給巴西**打了招呼:

「你就跟日本說假如敢進攻澳門,就將本國200多萬日裔巴西人趕回日本!」所以日本人沒有佔領澳門。

7樓:斷了弦de風箏

看來再說下去也不可能有更多收穫了,勁只能說著感謝話,

往劉懶器裡署聯結 ḅ69、p ω 坷躂剴

8樓:我還真不會游泳

二戰時期,澳門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葡萄牙在二戰中是中立國,沒有對任何一方宣戰,里斯本也成為著名的間諜和難民的聚集地。

另外在葡萄牙控制下的南美也有為數不少的日本僑民。

鑑於此,日本**被迫和葡萄牙籤訂了互不侵犯協定,所以在香港等地淪陷後,沒有多少自保軍力的澳門得以倖免被日軍攻佔。

澳門也因保持中立成為交戰各方外交和情報工作的第一線,被稱為「東方的卡薩布蘭卡」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英國在不敢全球開戰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10樓:小敏美衣閣

因為巴西有一百多萬日本移民,巴西給日本發了一個照會:「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在這種壓力下,二戰中日本沒有入侵澳門。

16世紀30年代葡萄牙曾讓遠征隊在巴西建立了殖民地。巴西的土地面積廣但人煙稀少,一直髮愁無人開發。葡萄牙人曾向大清朝請求移民,希望中國人移民到巴西,一起來開發南美洲面積第一大的國家。

因為怕留下什麼對國家不利的後患,葡萄牙的殖民者提出了三條條件:(一)必須入巴西國籍;(二)必須有家屬同往不能一個人去;(三)必須是農業或者工業的從業者,不能是無業遊民。

中國人從來都是安土重遷,這樣的條件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徹徹底底和祖國斷絕聯絡,幾乎沒有人願意去。清朝的皇帝對此也非常不滿,於是就不在理會這件事。

看到中國對這件事不理會,葡萄牙殖民者只好轉向地狹人多的日本合作,日本人很高興,馬上就答應了要求,之後開始漸漸地大量地向巴西派出勞動力。直至二戰開始,巴西已有一百多萬日本移民。

面臨二戰中日本放肆侵略,葡萄牙殖民者開始緊張,擔心日本會進攻澳門,因此讓巴西給日本發了一個照會,照會中是這樣寫的:「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

要是一百萬人一起被請出巴西,趕回日本,不但會造成大的混亂,還會引起很多麻煩,因此,這這種壓力下,在二戰中日本沒有入侵澳門。

二戰時的作戰面積多達2200萬平方千米。日本佔領了朝鮮跟臺灣,在二戰中又侵略了中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以及當時還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日本的野心其實早就想過澳門,只是被環境的所迫,所以才能讓澳門免於這場災難,最後能不被侵略。

11樓:888老李

澳門是葡萄牙的人殖民地,而葡萄牙二戰前期是支援德意日的,和日本是盟友,甚至向蘇聯派過兵,後期當個牆頭草支援美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葡萄牙前殖民地巴西沒有太大關係吧,主要是因為葡萄牙宣佈中立,實際上其軍**乃親軸心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1澳門是葡萄牙殖民地,而當時的巴西也是葡萄牙殖民地,而

且大和民族是巴西最大的少數民族。如果對葡萄牙開戰,勢必嚴重影響在巴西的日本人,導致外匯減少。

2中立國家除非佔有特別重要的戰略地位,一般是不會被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幾乎侵佔了整個太平洋地區,中國沿海一帶城市、東北地區均淪陷於日本帝國主義鐵蹄之下,甚至連香港、廣州灣(今湛江市)、越南等英、法佔領的地區也不例外,為何彈丸之地的澳門日軍始終未入侵呢?

16世紀初,葡萄牙佔據了巴西。這裡除了土著居民以外,人跡十分稀少,於是不少葡萄牙人遷移到巴西。19世紀20年代,巴西雖然宣佈獨立,但與葡萄牙之間仍保持著傳統的密切關係。

到19世紀80年代,面積達800多萬平方公里的巴西人口不過30萬,葡萄牙本國人口亦僅有五六百萬,都缺乏大量的勞動力。為開發巴西,當時的葡萄牙國王曾多次派員與清**協商移民巴西,均遭清**拒絕。葡萄牙遂轉而與日本商議,日本立即與巴西簽訂條約,商定每年遷移一定數量的日本人去巴西。

到「二戰」爆發前夕,巴西已有300多萬日本人。

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後,葡萄牙非常擔心日本人侵佔由葡萄牙佔領的澳門,遂向日本**發出照會:如果日本軍隊用武力侵佔澳門,巴西則將已經遷往巴西的日本人全部遣送回日本。日本**考慮利害得失,於是決定不侵佔葡萄牙佔領下的中國澳門。

二戰日本為什麼沒有侵略澳門?

15樓:萬歲

日本在二戰時,極其囂張,可以說是沒把亞洲任何國家放在眼裡,事實上它也是這麼做的。二戰時,日本侵略了亞洲的許多國家和地區。但有一個地區,就在它的面前,它卻一點都沒有動過,這個地區就是澳門。

香港和澳門捱得很近。2023年,日本侵佔了香港。但它卻沒有順便把澳門也侵佔。這就有點讓人好奇了。為什麼?

這事與巴西和葡萄牙有關係。

葡萄牙是巴西原來的宗主國。19世紀20年代,巴西雖然宣佈獨立,但與葡萄牙之間仍保持著傳統的密切關係。到19世紀80年代,面積達800多萬平方公里的巴西人口不過30萬,葡萄牙本國人口亦僅有五六百萬,都缺乏大量的勞動力。

為開發巴西,當時的葡萄牙國王曾多次派員與清**協商移民巴西,均遭清**拒絕。葡萄牙遂轉而與日本商議,日本立即與巴西簽訂條約,商定每年遷移一定數量的日本人去巴西。到「二戰」爆發前夕,巴西已有300多萬日本人。

在日本侵華後,葡萄牙**擔心日本會對澳門動手,就外交照會過日本**,如果日本侵佔澳門,巴西的300萬日本籍巴西人將會被清除。日本忌憚於此,始終未對澳門動手。

澳門為什麼叫澳門

16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澳門以前是個小漁村,它的本名為濠鏡或濠鏡澳,因為當時泊口可稱為「澳」,所以稱「澳門」。澳門及其附近盛產蠔(即牡蠣),因此後人把這個名稱改為較文雅的「濠鏡」。

清乾隆年間出版的《澳門紀略》中說:「濠鏡之名,著於《明史》。東西五六裡、南北半之,有南北二灣,可以泊船。

或曰南北二灣,規圓如鏡,故曰濠鏡。」從這個名稱中,又引申出濠江、海鏡、鏡海等一連串澳門的別名。

擴充套件資料

澳門地形地貌:澳門地貌型別由低丘陵和平地組成,地勢南高北低,澳門全區最低點為南海海平面,海拔0米,最高點為路環島塔石塘山(koloanealto),海拔172.4米。

澳門過去是廣東省中山市(古稱香山縣)南端的一個小島,屹立海中,與當代的離岸島嶼無異,其後由於西江的泥沙沖積,在澳門與大陸之間由於海水對流關係沖積成一道沙堤(蓮花莖,今關閘馬路),才與大陸相連線,成為一個半島。

17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的名字源於漁民非常敬仰的一位中國女神:天后,又名娘媽。當葡國人抵澳時,向當地人打聽地名,居民以為其問附近供奉娘媽的廟宇,於是回答「媽閣」。

廣東話「閣」與「交」的發音相似,葡萄牙人就聽成「馬交」了,以其音譯成「macau」,成為澳門葡文名稱的由來。除了澳門的名稱外,這塊美麗的土地還曾有過濠江、鏡海、濠鏡澳或香山澳和蓮島之稱。

18樓:南中語絲

因"山對峙如臺"而得名.《廣東新語.地語》:澳有南臺,北臺,臺者,山也,故謂澳門".

19樓:同雨華

日本侵略者為什麼沒有攻打澳門?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候澳門是葡萄牙的地,日本不敢,就像那時候日本也沒有打香港一樣

21樓:風之國丿君臨

澳門為葡萄牙的殖民地,而葡萄牙明為中立,實為親德的。初期,葡萄牙是法西斯的支持者,後期迫於聯盟國美英法蘇等的壓力才支援盟國的! 二戰時很多葡萄牙的殖民地就是軸心國船隻的避風港

日本肯定不會對自己的支持者動手了

還有二戰時的法西斯國家還有西班牙,只是西班牙當時的領導人頭腦清醒,沒有加入軸心國集團。

22樓:陳偉堅

因為澳門當時被葡萄牙佔領

23樓:

因為當時澳門未迴歸,屬於葡萄牙

24樓:熱愛醫藥

澳門為葡萄牙的殖民地,日本不敢

25樓:書幼安

不對吧,日軍侵略過香港,每個香港人在小學時都知道,香港被佔領了3年零8個月。現在每年都有抗戰紀念活動,還有很多人向日本**要求換回當年佔領期間使用的軍劵。

澳門,日本人確實沒有佔領,跟迴歸沒有任何關係,因為,到20世紀30年代,日本陸續向巴西移民已超過300 萬人。巴西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葡萄牙擔心澳門的安全,便假手巴西向日本**照會:「如果日本侵犯澳門,則巴西必將定居巴西的數百萬日僑全部遣返回國。

」所以,日本為了自己的利益,雖然近在咫尺的澳門唾手可得,卻始終不敢染指。

為什麼日本動畫那麼好看,為什麼日本動漫很好看?

因為中國的動畫重在說教,而日本的就不一樣,他們重在動畫效果等方面,還有就是他們已經有很成熟的動漫體系,出了好多動漫名師.不象中國才起步.所以好看就不足為奇了 日本動畫的製作人在製作動畫時並不是給人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沒有表現出一種高姿態,說白了,就是日本人制作動畫片時並不是在哄小孩。他們對待動畫的認...

日本為什麼這麼賤,為什麼日本人那麼賤

當年,武松在獅子樓鬥殺西門慶之後,潘金蓮慌忙忙從家裡跑出來逃命。往哪逃?她想啊,這一場禍事全都是西門慶給招惹的,就往東門逃。她衝著東一路狂奔,漂洋過海。來到島上暫時存身。可偏巧,肚子裡的孩子經這麼一折騰提前出世,這婆娘可犯難了,這娃子是西門慶的還是武大郎的?幾年過後,孩子長得又矬又矮,她知道這是武大...

為什麼日本妖怪喜歡戴面具,日本妖怪為什麼會帶面具?

這是一種原始的宗教信仰 後來這種儀式轉化為一種民間活動!這不光是日本有,世界各地都有,最早人們在舉行祭天神的儀式中,巫師或村落中德高望重的長者和智者會帶著各色面具代表一些鬼神附在了自己身上 在原始社會,人們把鬼神當做具象的生物,是有血有肉的,認為那些長者或巫師是神的門徒使者,他們在祭祀時的反常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