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都喜歡喝冰水,日本為什麼喝冰水

2021-06-25 18:53:20 字數 3400 閱讀 2443

1樓:流浪d狗子

水是人體的重要組成,一個成年人有75%是水。人們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比如消化、新陳代謝和內外分泌,水都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現在提到日常喝水大家都會想到一直被調侃直男回答的“多喝熱水”,那喝熱水有什麼好處呢?

喝熱水可以幫助排除身體內的毒素,當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喝一杯熱水可以刺激身體的各個系統使它們快速運轉,進而身體內的大量能量消耗用來清理身體內的毒素。喝熱水會改善我們的消化系統,平時自己的肚子感到不適的時候比如腹痛、腹瀉等,這時候你喝點熱水會感到很明顯的舒適感。水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身體輸送物質營養,還可以幫助人的身體調節體溫,保持體溫平衡。

在夏天適當的喝熱水會使毛孔張開,促進汗液的流通,同時喝熱水還可以一定程度上消滅體內的細菌,比如感冒的時候多喝熱水會好得快。

說到喝熱水當然就會想到冷水,自己平時也會喝冷水特別是在劇烈運動之後會覺得喝冷水特別的爽,不過這種在劇烈運動後緊接喝冷水的行為是不可取的,這樣用以損壞身體的各項機能使身體負擔過大。不過冷水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當手腕、腳腕發生扭傷時可以用冷水進行冷敷。

日本人喜歡喝冷水,這跟中國人喜歡喝熱水一樣是平時養成的一種習慣。在很久之前的日本,他們的製冰技術還不發達,製冰極其不易,因此冰水是高貴的象徵,一般都拿來招待貴客,而熱茶就不稀奇了。技術發達的今天雖然製冰變得十分簡單,但是這種觀念已經深入日本人的內心深處。

2樓:旅途新視角

為何日本人一年四季都喝冰水,中國遊客實在不理解,網友:他們不養生嗎?

3樓:養豬場霸霸

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大多數的公共場所都會有免費的專門飲水設施,在一些大型超市還會**冰鎮的自來水

4樓:九星騰

早期冰水不是人人可享用的,只拿來招呼貴賓,熱茶反而易取得而不稀奇。因此時至今日日本餐廳都會給客人端一杯冰水來歡迎客人。

5樓:哈哈哈哈哈聽才

當地文化習俗就是這樣吧,各有各的風格,而且日本溫度很高,冰水可以降溫

6樓:風

因為日本比較炎熱,所以日本人都喜歡喝冰水,用來降溫。

7樓:

可能是氣候的原因吧,以及當地的文化因素問題

8樓:

可能是當地天氣的原因 也可能是風俗習慣吧

9樓:戲子z無情

這是一直習慣吧 畢竟方便 客人來了 好接客

日本為什麼喝冰水

10樓:dame茗

日本,早期冰水不是人人可享用的,只拿來招呼貴賓,熱茶反而易取得而不稀奇。因此時至今日日本餐廳都會給客人端一杯冰水來歡迎客人。

在日本,大家會發現不管什麼時間走進一家餐廳,他們都會給你上一杯冰水......除非是客人特意要求,明明外面都要冷到下雪了,服務員還是會執意給你一杯冰水除非是客人特意要求,明明外面都要冷到下雪了,服務員還是會執意給你一杯冰水。

有些餐廳會奉上熱茶,那又是另一個原因,因為溫水和熱水裡面什麼也沒有,日本人覺得如果用來招呼客人的話就太失禮了。但茶和冰水不同,一個有茶葉,一個有冰塊,比較上來就顯得用心多了。

直到今天,“接待貴賓要用冰”的概念依然根深柢固,所以即使外面下著大雪,日本餐廳仍會堅持用冰水招待客人。一般餐廳都配備冰水

稍微瞭解一點的都知道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但日本人總覺得直接喝這些水的話,味道會不好,可是加入冰塊變成冰水的話,就能中和自來水的味道,喝起來就較好,喝冰冷的水會比溫水更少感覺到異味,口感更加清冽,長時間也就習慣這麼喝水了。

在日本早期製冰不易,即使冰製成後也會因為運輸不便減少,因此早期冰水不是人人可享用的,只拿來招呼貴賓,熱茶反而易取得而不稀奇。

時至今日,雖然製冰已經變簡單了,但冰塊很珍貴這樣的觀念已深入日本人心,於是在餐廳送上冰水,是日本人對客人的一種尊敬和心意。

11樓:挾飛仙以遨遊兮

西方國家跟日本不喝熱水不是因為不想喝熱水,他們自來水管接的就是飲用水,因此沒必要加熱。

中國喝熱水是因為我們的自來水管接的不是飲用水,所以必須加熱才能飲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中國人喜歡喝開水一樣也就是從小養成的生活習慣。中國人要是像日本人那樣大冬天喝冰水的話,肯定會受不了,可是日本就沒事。已經鍛煉出來了。別說年輕人,就連老人也是一樣喝冰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方國家及日本,開水熱水常常是給重病的病人喝的,因此在這些國家,給平常人喝熱水可能會引起誤會。其實人家沒有誤會,也由於沒有此生活習慣而感到彆扭。

想知道日本人為什麼冬天要喝冰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bai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du但日本人總覺得直接zhi喝這些水的話dao,味道內會不好,可是加入冰

容塊變成冰水的話,就能中和自來水的味道,喝起來就較好,喝冰冷的水會比溫水更少感覺到異味,口感更加清冽,長時間也就習慣這麼喝水了。

在日本早期製冰不易,即使冰製成後也會因為運輸不便減少,因此早期冰水不是人人可享用的,只拿來招呼貴賓,熱茶反而易取得而不稀奇。

至今日,雖然製冰已經變簡單了,但冰塊很珍貴這樣的觀念已深入日本人心,於是在餐廳送上冰水,是日本人對客人的一種尊敬和心意。

15樓:

日本人一年四季都是冰水,沒有分冬天與夏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就這習慣,估計人家還奇怪中國人為什麼要喝熱水呢。

17樓:小亮是我

直到今天,“接待貴賓要用冰”的概念依然根深柢固,所以即使外面下著大雪,日本餐廳仍會堅持用冰水招待客人。

包括日本人和韓國人都喝冰水,為什麼

18樓:

1、韓國人性格比較急,只喝冰水和冰咖啡,無論夏,冬,四季都是一樣!但是又好食辣,所以腸胃不好的,請千萬要帶好胃藥.2、去韓國要自備洗瀨用具,其實很多國家都一樣啦!

3、韓國酒店裡面沒有免費的飲用水(因為只喝冰水嗎!),一般在每層的樓梯口或電梯附近會有飲水機,自己拿杯子打水喝就ok了。飯後一杯冰水,似乎是很多韓國人的習慣,拿個杯子,倒上一點冰水,或是直接將冰水加入吃完飯後的碗裡

為什麼日本人吃飯前都要來杯冰水

19樓:

因為過去的日本用冰是很困難的事所以非常珍貴,只有來了貴客才會上冰水。這個傳統一直延續到現在。客人是餐廳的貴客,所以都會在飯前飯後都會上冰水的。

20樓:廣信通訊裝置

這是長期形成的習慣。也等於中國人喝酒就要吃菜,歐美人有時喜歡光喝酒一樣。還有歐美人喜歡喝咖啡,中國人喜歡喝熱茶。不同的國家、民族在飲食習慣上有很大的區別。

21樓:

把之前口中的味道去掉。

為什麼日本人喜歡說欸這個字,為什麼日本人喜歡用姬這個字

語氣詞或者口癖吧,就像我們 啊?去 啊,好吧。啊,怎麼回事?啊,有什麼事嗎 為什麼日本人喜歡用姬這個字?姬這個字,在日本是一個很美好,很尊貴的字眼,和中國古代的姬意義相近 為什麼日本人總喜歡在名字後面加一個醬字?醬 算是暱稱,對比自己小或親暱的人稱呼。桑 是敬語,比較正式。對長輩上級或不熟悉的人用。...

日本人為什麼偏愛白色,日本人喜歡什麼顏色,討厭什麼顏色

日本人偏愛白色,是因為 1 白色象徵純潔高尚,也象徵恬淡靜謐。這與日本人崇尚的氣質很像。比如武道,茶道,劍道都講究摒棄雜念,心態平和。2 中國商朝人尚白。相傳武王伐紂,商超滅亡之後,一部分商超移民東渡去了日本。就把喜愛白色的傳統傳到了東瀛 日本的傳統四色是 紅白蘭黑,其中紅是明亮的意思,所以,讓日本...

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呂布,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

因為呂布好色,沒頭腦和兩面派 和曰本人沒什麼兩樣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崇拜烏龜?原因有三 一 日本的古紀事中傳說日本由一隻大鰲揹負,大鰲一動就是 所以日本是多 的國家。在中國 也有龍生九子的傳說,一個叫贔屓,似龜形,因能負重,故用以馱石碑.所以說龜也是龍子。而龜修行10000年便可化龍,成真身。二 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