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每天早上吃方便麵好嗎

2022-09-17 12:00:26 字數 1050 閱讀 4244

1樓:守護天使李丹

不好。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通過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成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並開水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分鐘 (不超過4min)內便可食用的即食品。

現今的方便麵一般由4部分組成,麵餅、調味包、脫水蔬菜包、棕櫚油調味醬,其主要成份,碳水化合物、脂質、蛋白質 之中,碳水化合物(約60%)、蛋白質(7.4%-12.9%)、儘管產品種類不同,但幾乎沒有什麼差異。

油炸方便麵和非油炸方便麵在水分和脂質上存在著很大的不同。油炸方便麵的水分在10%以下,但是非油炸方便麵的水分在14.5%以下,水分含量比較多。

而在脂質上,油炸方便麵為20%左右,但是非油炸 方便麵在4-5%,相當於四分之一左右。

2樓:元芳在_線

還在長身體吧,儘量不要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真的可以「天天見」嗎?營養學家告訴我們,經常吃方便麵從營養學角度上不但不可取,而且具有很大危害性。

山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山東營養學會理事長徐貴發教授指出,方便麵營養單一,長期食用有害健康。方便麵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的味精、食鹽和其他調味品,人體

所必需的七種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水和纖維素所含較少。方便麵的營養絕大部分為澱粉,蛋白質和脂肪分別僅為8%、5%。據有關營養學家調查證實,在長期食用方便麵的人當中,有60%的人營養不良,54%的人患有缺鐵性貧血,23%的人患核黃素缺乏症,16%的人缺鋅,2%的人因缺乏維生素a而患各種眼病。

長期食用方便麵會使體內營養缺乏,造成口角生瘡、大便乾結、視力模糊、**乾燥等等。因為少吃新鮮蔬菜,造成體內鹼酸度失調,腸胃功能紊亂,消化能力下降而使腸胃病侵害身體。

方便麵中的過氧脂質也有害健康。方便麵中的油質一般都加入了抗氧化劑,但它只能減慢氧化速度,推遲酸敗時間,並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酸敗。含油質的食品酸敗後會破壞營養成分,產生過氧脂質,並有哈喇味。

長期過量的過氧脂質進入人體後,對身體的重要酶系統有一定的破壞作用,還會促使人早衰。

建議不要經常食用方便麵哦

祝你生活愉快健康

長期吃方便麵真的對人體有害嗎,長期吃方便麵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人體需要必須的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等,方便麵並不能全面供給人體所需營養成分,所以長期吃對身體並不好 望採納,謝謝 是的,如果經常吃方便麵會導致營養不良,發白沒有血色,建議要吃主食,不要總吃方便麵。經常吃方便麵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首先方便麵所含營養物質有限,絕大部分是碳水化合物。長期食用方...

方便麵吃多了好嗎拜託各位大神,方便麵吃多了會怎麼樣拜託各位大神

不好,方便麵僅僅能補充能量,沒有任何營養元素 希望採納 方便麵吃多了.肯定不好.因為方便麵是油榨食品.營養被破壞.而且還有食品新增劑.防腐劑.有害物對人身體非常不利.如破壞各器宮功能及白血病等.當然危害程度是根據各人身體耐受力和防預能力.由此可見方便吃多了更有害.儘管現在很多方便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

歐美人吃方便麵嗎,美國人和歐洲人吃方便麵嗎?

美劇上可以看到有,不過人的比例應該比中國少 很多人都吃,不過他們吃的方便麵和我們的不一樣,配有拌醬,大多是義大利出產的。口味不如我們的。我認為是吃的。在youtube上看過很多,歐美人吃方便麵。還有個權威吃播,專門評出世界最好吃的10大方便麵。我在外國見過的的幾個歐美人都是吃方便麵的。當然跟咱們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