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時期使用什麼東西掌控兵權

2022-09-16 10:45:19 字數 1912 閱讀 7849

1樓:遠航的書生

很簡單,銅錢和糧食。

日本戰國時期,並非一個統一的**集權制度,諸大名的軍隊構成中,最多的是民兵。各大名用自己領地產出的俸米供養自己的武將,武將再用自己得到的資源去招募士兵。而長期服役的職業化軍人是非常少的。

可以說,誰的錢多,糧多,兵就多。所以要想有更強大的權力地位,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斷地擴張領土。

日本戰國時期有很多不同於其他國家大陸的地方,比如他們所謂的城,其實質上就是類似於歐洲中世紀的城堡,既不具有中國古代的城池規模,也不具有能夠容納百姓的實際保護能力。在這種環境下,士兵如果不參戰,往往都是被遺棄的物件,生存保障極低。所以當某個大名被擊潰後,原領地上幾乎不可能出現什麼遊擊和反抗現象。

許多非譜代的武將,也就是沒有固定工資的打工仔,其生活和生存**也幾乎和士兵一樣,忠誠和信義十分低下,很多所謂的名將都是不停地更換自己的主人。

所以,日本戰國時期,根本不需要什麼兵符,依靠錢糧來控制軍力,是現實有效的。事實上在沒有**集權制概念的任何一個國家朝代,這也是一個共同現象。

2樓:請叫我刀桑

跟中國差不多

也是用印代替的,只是戰國時代這東西就沒分量了,因為皇室的力量早就渙散了。

日本是戰國後期開始模仿西方的,所以那之前依然是在模仿中國。

日本戰國時期的勢力劃分

日本戰國時期十大戰役?

介紹一下日本戰國時期

求助~~~~我想知道詳細的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

日本戰國時期十大戰役是什麼?

3樓:睦俊能蹇來

1、嚴島合戰

弘治元年(2023年)春,毛利元就派兵在嚴島西北部的有之浦(又名宮尾地)築城。對應元就的策略,陶晴賢親帥大軍兩萬五千(一說為三萬),在折敷畑合戰小勝毛利軍以後,直撲嚴島。

這場決定毛利、陶兩家命運的大戰以毛利方的獲勝而告終,但是毛利贏得如此之驚險,

陶軍在兵力佔絕對優勢下敗的如此之狼狽,都是戰國時期難得一見的經典戰役。毛利以不到敵五分之一的兵力取得完勝的戰績也只有織田信長在桶狹間合戰的表現可與之相媲美。

2、桶狹間之戰

永祿3年5月10日

今川家的戰前動員力

今川義元對今川家進行了掃境出動的全動員。當時今川家的領地俊河、遠江、三河,三國的石高在七十萬石上下,今川義元做了全動員,因此今川家集結了20000到25000的兵力。

織田家的戰前動員力

「桶狹間合戰」之時,織田信長尚未對尾張全境控制,其動員力遠不及今川。從各種資料綜合起來看,當時織田家可動員的全部兵力在4000上下。

今川義元

桶狹間合戰最大的影響便是織田信長的崛起和今川一族的沒落,此戰役也改變了日本戰國初期群雄割據的格局,天下漸漸向著少數大名對抗的時代邁進。

3、川中島之戰

天文二十二年(公元2023年)武田信玄在北信濃的攻略中,壓迫北信濃的豪族高梨、島津和井上氏,並且將村上義清和小笠原長時一舉消滅,而他們都紛紛投靠上杉謙信。而武田信玄的攻勢漸漸迫近上杉謙信的勢力,而上杉謙信為了保衛越後居城的春日山城的安全,出兵往北信濃,搗破武田信玄的攻勢。而武田信玄則乘此機會,欲擊敗在信濃攻略中多次支後援村上和小笠原的上杉謙信,雙方的碰擊促使了日本戰國史上最激烈和悲壯的戰——川中島合戰。

求日本戰國史上所有重要戰役名稱及內容。

日本戰國社會結構

4樓:眉微顫

金字塔結構

君主-家老-部將-侍大將-足輕大將-足輕頭-足輕足輕就是小兵

封地類似於中國的封侯,一般都是封「xx城xx石」

具體大小取決於君主的實力

建議看一看網路上穿越日本的**,背景資料都比較系統。故事也很有意思個人推薦《戰國福星大事記》冬天裡的熊著

日本戰國曆史,日本戰國時期的歷史

日本在中國戰國時期根本就不存在。日本國起源 約公元1世紀,中國處於漢朝時期。之前是比較落後的原始部落,100多個,不成體統。不能稱之為國家。故曰 日本在中國戰國時期不存在。太多了你要哪個方面的亞 日本戰國曆史 沒有這種書。但在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的 德川家康傳 的附錄中有一篇 日本戰國簡史 算是比較系...

求一部日本動漫,日本戰國時期的,不過戰國英雄都變成了蘿莉

戰國少女 桃色paradox 戰國collection 戰國少女 桃色paradox 這兩部出場的主角都是織田信長 求很早的一部日本漫畫名字,是以日本戰國時期為背景的 這個劇情比較像大河劇 風林火山 啊 是不是 武田信玄 求一部比較老的日本漫畫 背景好像是戰國時期的.詳細進來看 20 宮崎駿的 魔法...

說一下日本戰國時期著名戰役,日本戰國著名戰役

應仁之亂 戰國時代的開端 川中島合戰 五次 龍 上杉謙信 與虎 武田信玄 的決鬥桶狹間合戰 織田信長奇襲今川義元,霸業開始姊川合戰 織田滅朝倉淺井,奠定霸業 三方原之戰 武田信玄擊敗德川家康,信玄歸途病死長筱之戰 織田德川聯軍大敗武田家,武田家由此衰落本能寺之變 明智光秀反叛信長,霸王殞命山崎合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