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誰知道電池型號的含義是什麼呀

2022-09-16 09:35:16 字數 5101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1、2、3、5、7號,其中5號和7號尤為常用,所謂的aa電池就是5號電池,而aaa電池就是7號電池!aa、aaa都是說明電池型號的。

例如: 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5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4mm,高度49mm; a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7號電池,一般尺寸為:

直徑11mm,高度44mm。 以下是來自本站:鎳氫電池論壇網友補充 另附電池知識若干:

說說常見的「aaaa,aaa,aa,a,sc,c,d,n,f」這些型號 aaaa型號少見,一次性的aaaa勁量鹼性電池偶爾還能見到,一般是電腦筆裡面用的。標準的aaaa(平頭)電池高度41.5±0.

5mm,直徑8.1 ±0.2mm。

aaa型號電池就比較常見,一般的***用的都是aaa電池,標準的aaa(平頭)電池高度43.6±0.5mm,直徑10.

1±0.2mm。 aa型號電池就更是人盡皆知,數碼相機,電動玩具都少不了aa電池,標準的aa(平頭)電池高度48.

0±0.5mm,直徑14.1±0.

2mm。只有一個a表示型號的電池不常見,這一系列通常作電池組裡面的電池芯,我經常給別人換老攝像機的鎳鎘,鎳氫電池,幾乎都是4/5a,或者4/5sc的電池芯。標準的a(平頭)電池高度49.

0±0.5mm,直徑16.8±0.

2mm。 sc型號也不常見,一般是電池組裡面的電池芯,多在電動工具和攝像機以及進口裝置上能見到,標準的sc(平頭)電池高度42.0±0.

5mm,直徑 22.1±0.2mm。

c型號也就是二號電池,用途不少,標準的c(平頭)電池高度49.5±0.5mm,直徑25.

3±0.2mm。 d型號就是一號電池,用途廣泛,民用,軍工,特異型直流電源都能找到d型電池,標準的d(平頭)電池高度59.

0±0.5mm,直徑32.3± 0.

2mm。 n型號不常見,我還不知道啥東西里面用,標準的n(平頭)電池高度28.5±0.

5mm,直徑11.7±0.2mm。

f型號電池,現在是電動助力車,動力電池的新一代產品,大有取代鉛酸免維護蓄電池的趨勢,一般都是作電池芯(個人見解:其實個太大,不好單獨使用,呵呵)。標準的n(平頭)電池高度89.

0±0.5mm,直徑32.3±0.

2mm。大家注意到,(平頭)字樣,指的是電池正極是平的,沒有突起,使用做電池組點焊使用的電池芯,一般同等型號尖頭的(可以用作單體電池供電的),在高度上就多了0.5mm。

以此類推,我不逐一解釋。還有,電池很多的時候並不是規規矩矩的「aaa,aa,a,sc,c,d,n,f」這些主型號,前面還時常有分數「1/3,2/3,1/2,2/3,4/5,5/4,7/5」,這些分數表示的是池體相應的高度,例如「2/3aa」就是表示高是一般aa電池的2/3 的充電電池;再如「4/5a」就是表示高是一般a電池的4/5的充電電池。還有一種型號表示方法,是五位數字,例如,14500,17490,26500,前兩位數字是指池體直徑,後三位數字是指池體高,例如14500就是指 aa電池,即大約14mm直徑,50mm高

2樓:營商出行

電動車電池型號數字有何意義?

蓄電池型號的含義是什麼?

3樓:demon陌

1、一種利用可逆化學反應把化學能變成電能的電池,可以把電流通過它再行充電,充電電流方向與放電時的相反。

2、有時對蓄電池組的略稱。

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它是電池中的一種,屬於二次電池。

它的工作原理: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比如生活中常用的手機電池等。

蓄電池型號的含義是什麼?看不太懂。

4樓:黎約踐踏n殟o覅

一開始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也暈了,後來去很多地方幫找答案,然後通過自己的理解把答案告訴,能看得明白。

「6」指的是電池由6個單體組成,因為每個單體是2伏,所以6個單體是12伏,所以「6」顆粒直接理解為這是一隻12伏的電池。

「qa」中的q意思是「起動型」,a的意思是「幹荷電池」.需要說明的是「幹荷電池」的意思不是乾電池,而是未售出時以幹體電池的形態存放,售出時加入電解液後20分鐘無需充電即可起動汽車。

120ah指的是這隻電池的容量。通俗說就是能裝多少的電。

所以連在一起就是:這是一隻12伏,用於汽車起動用的幹荷電池,他的容量是120ah.

蓄電池型號的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6」指的是電池由6個單體組成,因為每個單體是2伏,所以6個單體是12伏,所以「6」顆粒直接理解為這是一隻12伏的電池。

「qa」中的q意思是「起動型」,a的意思是「幹荷電池」。需要說明的是「幹荷電池」的意思不是乾電池,而是未售出時以幹體電池的形態存放,售出時加入電解液後20分鐘無需充電即可起動汽車。

120ah指的是這隻電池的容量。通俗說就是能裝多少的電。

所以連在一起就是:這是一隻12伏,用於汽車起動用的幹荷電池,他的容量是120ah.

6樓:開心勝憂心

蓄電池的型號由三部分組成,各部分之間用破折號分開:

1. 第一部分為串聯單格電池數,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2. 第二部分為電池型別和特徵,常用漢字的第一個字母表示。電池特徵為附加部分,僅在同類用途的產品具有第二種特徵(a-表示幹荷電、h-表示溼荷電、w-表示免維護s-表示少維護、q-表示起動、i-表示膠質電解液)

3. 第三部分為電池的額定容量,其單位不是用庫侖而是用a•h一般在型號中可略去不寫,有時在額定額量後面用一個字母表示特出效能:g-表示高起功率、s-表示塑料外殼,d-表示低溫啟動效能

例:蓄電池型號6-qw-68的含義如下

6代表6個格,一個格是2v,代表12v。q是起動型,w是免維護。68是蓄電池容量68ah,那麼該蓄電池就是電壓12v容量68a的起動型免維護蓄電池。

7樓:泉州維特機械

解義:1.一種利用可逆化學反應把化學能變成電能的電池,可以把電流通過它再行充電,充電

電流方向與放電時的相反

2.有時對蓄電池組的略稱

一、國家標準蓄電池

以型號為6-qaw-54a的蓄電池為例,說明如下:

1. 6表示由6個單格電池組成,每個單格電池電壓為2v,即額定電壓為12v;

2. q表示蓄電池的用途,q為汽車啟動用蓄電池、m為摩托車用蓄電池、jc為船舶用蓄電池、hk為航空用蓄電池、d表示電動車用蓄電池、f表示閥控型蓄電池;

3. a和w表示蓄電池的型別,a表示幹荷型蓄電池,w表示免維護型蓄電池,若不標表示普通型蓄電池;

4. 54表示蓄電池的額定容量為54ah(充足電的蓄電池,在常溫以20h率放電電流放電20h蓄電池對外輸出的電量);

5. 角標a表示對原產品的第一次改進,名稱後加角標b表示第二次改進,依次類推。 注:①型號後加d表示低溫啟動效能好,如6-qa-110d。 ②型號後加hd表示高抗振型。

③型號後加df表示低溫反裝,如6-qa-165df。

參考資料

電池的規格是什麼意思?

8樓:

裝載網路

型號命名與標識 iec型號美國型號 日本型號直徑(mm)高度(mm)中國傳統叫法

普通鋅錳電池 r03 aaa um-4 10.5 44.5 7號電池

普通鋅錳電池 r6 aa um-3 14.5 50.5 5號電池

普通鋅錳電池 r14 c um-2 26.2 50 2號電池

普通鋅錳電池 r20 d um-1 34.2 61.5 1號電池

鹼性鋅錳電池 lr03 aaa am-4 10.5 44.5 7號鹼性電池

鹼性鋅錳電池 lr6 aa am-3 14.5 50.5 5號鹼性電池

鹼性鋅錳電池 lr14 c am-2 26.2 50 2號鹼性電池

鹼性鋅錳電池 lr20 d am-1 34.2 61.5 1號鹼性電池

關於lr6:r代表圓形,前面沒有任何字母時表示普通電池。前面標有l表示是鹼性電池。

r後的兩位數字表示電池的大小型號,如03代表是7號電池,lr06表示5號電池,lr14代表二號電池,lr20代表大號電池。

最後一個字母表示電池的效能,s-普通型,p-高功率型,c-高容量型。r6、r14、r20三種型號後加上s、c、p後均有三種型別。如r6有r6s、r6c、r6p三種。

s表示為糊式電池、c表示為高容量紙板電池、p表示為高功率紙板電池。s型糊式電池容量低,在電池使用末期,極易漏液,但**便宜。c型(高容量)電池適用於小電流放電方式。

p型(高功率)電池放電容量較前兩種均有較大的提高,該類電池耐漏液效能好,且適合大電流連續放電。

電池的規格是什麼意思

9樓: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由於其自身的高技術要求限制,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國家的公司在生產這種鋰金屬電池。

大家有誰知道這是天梭的什麼型號,有誰知道這天梭手錶是什麼型號?多少錢

樓主這個手錶有點問題啊,所有天梭手錶型號應該為t 數字,沒有to 數字的,我看了一下進這款手錶,除了錶帶不是天梭的 至少近年的天梭沒有這樣的錶帶 還有日曆 星期顯示視窗有問題 星期的英文前面多了個數字顯示,這是很沒有必要的 還有把頭 前面的包圍多了,經典系列的手錶把頭包不了那麼多 但要說是假的吧,也...

電纜的各種型號都有什麼含義,有誰知道各種電纜的型號代表的意思啊?

型號含義 1 2 3 4 5 6 7 8 9 1 zr 阻燃,nh 耐火,za ia 本安 2 用途。電力電纜預設表示,k 控制電纜,p 訊號電纜,dj 計算機電纜 3 絕緣層。v 聚氯乙烯,y 聚乙烯,yj 交聯聚乙烯,x 橡皮,z 紙 4 導體。t 銅芯預設表示,l 鋁芯 5 內護層 護套 v ...

誰知道英文字母的哲學含義誰知道26個英文字母的哲學含義?

a挺拔的大山,向上只有一個休息的小站 b人們啊,請不要滿足於八分的收成 c永遠圓不了,是因為每一次都半途而廢 d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限月常圓 e向上的臺階,登高才能望遠 f是把指揮的鑰匙,只送給鍾情它的人 g運動員沒的體形,來自於艱苦地炊打 h只有團結,你我才能並駕齊驅 i頂天立地,方現出有志者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