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工傷問題

2022-09-12 21:31:18 字數 721 閱讀 2155

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搜尋一下其餘的證明。在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的憑證,包括(1)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3)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4)考勤記錄;(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其中,(1)、(3)、(4)項的有關憑證的舉證責任在用人單位。

而且這一《通知》還規定了用人單位終止事實勞動關係的也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3樓:肖夫子

你只要向勞動監察部門報告就可以了,不籤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的事,3個月用人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的,需付2倍工資;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舉證的,你不必要舉證。【證據倒置】

有個工傷問題求助大家求助,工傷問題求助(急)

醫生既然對病情持懷疑態度,建議組織一下去更高階別的醫院檢查一下 沒有買工傷保險,全部費用樓主都需自己承擔。若想一次性處理此事,需看傷者的傷勢程度。法律規定的一次性賠償都是按照傷殘等級進行賠付。工傷從事發到處理最長是12個月。你們的承包合同是跟誰籤的?如果你是承包方的話,誰付給你錢?你可以把付給你錢的...

工傷認定的求助,工傷認定的求助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一 按照勞動法規定,參加公司活動的也是正常勞動。因此你參加公司活動屬於上班。二 由於是正常上班,出公司在路口被撞,對方應為機動車且負全責,應該認定為工傷。三 工傷認定程式 向勞動行政部門提交事故 工作關係等證據申請工傷認定。如果造成殘疾工傷認定結束後,再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

求助工程經濟學問題可加分,緊急,需要過程和答案

1 解 1 年值法 ac a 3400 a p,12 3 100 a f,12 3 2000 3119.12 元 ac b 6500 a p,12 6 500 a f,12 6 1800 3319.2 元 方案a費用大於方案b,因此選用a方案。2 費用現值法 pc a 3400 3400 p 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