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工傷問題求助大家求助,工傷問題求助(急)

2023-01-12 10:10:10 字數 5636 閱讀 9026

1樓:17壹拾柒

醫生既然對病情持懷疑態度,建議組織一下去更高階別的醫院檢查一下;

沒有買工傷保險,全部費用樓主都需自己承擔。

若想一次性處理此事,需看傷者的傷勢程度。

法律規定的一次性賠償都是按照傷殘等級進行賠付。

工傷從事發到處理最長是12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承包合同是跟誰籤的?如果你是承包方的話,誰付給你錢?你可以把付給你錢的公司一起拖進來,因為有規定除了事故由承包方跟另一方一起賠償的,至於醫院麼,很現實的,他是有錢才給治病,你不交錢的話不出一個禮拜就會趕你走,具體你自己想想,我也不好說的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倒黴了。得等病好,做完傷殘等級才能一次性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需要鑑定確定後期賠償要求合法所有賠償享受工傷待遇。

縱橫法律網 高博韜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 先要做工傷認定 在做勞動能力鑑定 根據鑑定結果賠償 如需要進一步諮詢或幫助,可以**聯絡武漢姜律師.

縱橫法律網 姜華律師

6樓:許雲虎

簡單點,我看他們說的太複雜了,直接和當事人談,多少錢一次性解決,然後簽好協議。

7樓:亦林律師

買了工傷保險麼?要是買了趕緊去申報工傷。如果沒有買工傷保險,那作為僱主就責任重大了。

8樓:芊雅笙歌

先去做個傷殘等級鑑定吧

工傷問題求助(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寫農民工是因為在一些省市地區,對農民工的賠償有明確的規定或者可以參照一些條款(當然賠償都是比較低的),但是你說的農民工和合同工是兩回事,合同工分為城合和農合,農合待遇沒有城合高。如果是9級的話,你可以參照這個《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0樓:昆重帥師

1.寫農民工的原因可能是你父親工作所在城市對參加社保的人,區分戶口性質,所以才註明是農民工這樣的

沒有什麼地方會寫合同工的,都是合同工的

這個對於工傷保險是沒有什麼區別,除非是死亡了,那麼賠償標準才會因為戶口不同而不同的(針對交通事故而言)

2.工傷保險的賠償標準各地是不一樣的,這個建議你去當地社保網查詢當地的工傷保險條例明確吧

11樓:解答工傷問題

回答:1:農民工與合同工不起什麼作用,無所謂,只是農民工可以要求一次性全額賠償。

2:至於傷殘等級是要經過市級勞動部門的鑑定。

3:交通事故給人所帶來的一切損失和以後的費用,車主賠不夠的,工傷保險全部補齊。

4:九級傷殘是8個月本人工資i

有關工傷賠償請教大家!!這樣的案例應該賠償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5級工傷為18個月本人工資。

(2)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五級傷殘標準為本人工資的7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3)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單位無權解除合同,是自己申請解除),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有你們當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6.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3樓:李永輝律師

勞動爭議案件,仲裁是前置程式,必須經過仲裁才可以提起訴訟。

14樓:蘇義飛律師

案例在哪?

十級工傷賠償標準8-10萬元(不含醫療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一起關於工傷賠償的勞動爭議案件。根據勞動法、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應當按先仲裁、後訴訟的程式處理,而無所謂哪種程式好。

對於此類案件,法律已經有明確的程式規定,當事人對程式不能協商或變通。

2.工傷賠償案件,先勞動仲裁,後訴訟。也就是先到當地的勞動爭議仲裁院提起工傷賠償的仲裁,如果你們對仲裁結果不服的,在15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仲裁不收費用,起訴費10元。

16樓:山野柴胡

【工傷五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6個月本人工資;

(二)保留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為本人工資的70%,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三)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當地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工傷方面的法律求助

17樓:休聽南戲真

這種情況你可以換一家醫院進行**,畢竟身體是自己的,而且相關的費用公司也應當支付的。傷殘應當可以評上,但具體級別至少應當構成九級,具體的應當以傷殘鑑定為準的。最後,祝你身體早日**

18樓:浪人

最重要的還是拿著工傷認定書去鑑定等級,這玩意有期限的

19樓:達州律師王勇

1、護理費、營養費可以待評殘後,一併主張。

2、工傷員工,1-4級傷殘不能解除勞動合同、5-6級傷殘只能由勞動者提出解除。7-10級傷殘,可以在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後雙方協商解除勞動合同。你不同意解除合同,企業不能強行解除。

3、可以要求企業繳納社保。

4、見回答1.

20樓:正氣長春

護理費和營養費,依法由用人單位按月發放,無須等傷殘等級鑑定後才支付。

如果你傷愈後無法繼承以前的崗位,工廠建議你或者你自行辭職,可以得到一次性的就業補助和一次性的醫療補助費。

如果你工傷時用人單位沒有給你繳納社會保險,那麼工傷的各項費用應由用人單位支付,包括傷殘補助費。

沒有做傷殘等級鑑定就無法得到護理費和營養費的相關補償規定。

求助:工傷**問題

21樓:倫鳳銘

1.國家對配置輔助器具是有具體規定的,超出規定範疇是不能給予報銷的。

2.工傷保險機構負責費用核准審批。他們那裡有具體「配置輔助器具標準」規定。具體可去諮詢。

22樓:歸十與想

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你的情況可能符合工傷條件;

二、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賠償,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三、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四、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你關心的問題都可以依法解決

五、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六、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傷者 有權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七、享受的標準;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 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求助,大家,,,工傷期間工資加班費問題

23樓:賽西爾吉倫

先簡單說下

1.每日工作時間8小時,加班不得超過3小時

每週工作時間40小時,加班不得超過9小時

每月工作時間160小時,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這裡是按4個禮拜計算 如遇28天要特殊計算的)

這是勞動法規定的 特殊行業除外(比如季節性的產業 如生產冷飲的單位)

2. 週一至週五 加班工資是150% 週六週日 是200% 國定節假日300%

如果單位規定是做6休一 也可以的 週一到週六是按150%計算

接下去回答你的問題

1 不合理,應該付你錢的 這是違反勞動法規定的 是觸犯法律的

2 這個問題你可以參照上面的 有不懂的可以追問

3 你估計是7-10級工傷 是屬於輕微傷害的(只要是被認定工傷 那怕你手指只是劃破出血也是10級)

4 不管評的上評不上 工資都要給你的 賠償是有的

如果你協商不行的話,你直接找人事部門,如果他們敷衍你,那你說我只能請求勞動仲裁了,忘了問了 你們公司有工會嗎 也可以找工會

一定要維護好自己的權利 也要履行自己的義務

2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期間待遇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 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 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 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 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工廠的行為已經違反勞動法,你應該去勞動局去做傷殘鑑定,你的應該是10級,除了賠償你醫療費外,還應該在院期間的伙食費,勞動局鑑定是10級了就應該賠償你6個月的正常工資,你一定要去做鑑定了,廠裡要不給你就可以去請律師了,不要跟這種廠子客氣,這是你應該得到的

求助工傷問題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

工傷認定的求助,工傷認定的求助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一 按照勞動法規定,參加公司活動的也是正常勞動。因此你參加公司活動屬於上班。二 由於是正常上班,出公司在路口被撞,對方應為機動車且負全責,應該認定為工傷。三 工傷認定程式 向勞動行政部門提交事故 工作關係等證據申請工傷認定。如果造成殘疾工傷認定結束後,再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

問大家個問題,麻煩我家面臨拆遷,爺爺有兒子,小兒子一直照

爺爺立遺囑是最好的。然後小兒子可以上法庭要贍養費。因為等於說兩個人都有贍養的義務,但是隻有小兒子出錢和力。小兒子幹了兩個人的工作,大兒子必須只付小兒子養老人的錢,和出的力相應的錢數 可以按現在家政的錢算 現在大兒子不僅僅是在偷老人的錢,實質上是在偷小兒子的錢。總之既然都這樣了,上法庭是非常必要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