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的求助,工傷認定的求助

2022-03-27 07:30:40 字數 5508 閱讀 3922

1樓:小島說保險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照勞動法規定,參加公司活動的也是正常勞動。因此你參加公司活動屬於上班。

二、由於是正常上班,出公司在路口被撞,對方應為機動車且負全責,應該認定為工傷。

三、工傷認定程式:向勞動行政部門提交事故、工作關係等證據申請工傷認定。如果造成殘疾工傷認定結束後,再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四、工傷認定不影響交通事故賠償。撞你的人應該向你支付:醫療費、誤工費、住院期間伙食費、營養費,如果傷殘再加殘疾賠償金。

五、交通事故賠償也不影響工傷賠償,你可以得到兩方面的賠償。

3樓:商標註冊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工傷認定程式:向勞動行政部門提交事故、工作關係等證據申請工傷認定。如果造成殘疾工傷認定結束後,再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其次,工傷認定不影響交通事故賠償。撞你的人應該向你支付:醫療費、誤工費、住院期間伙食費、營養費,如果傷殘再加殘疾賠償金。

然後,交通事故賠償也不影響工傷賠償,你可以得到兩方面的賠償。

5樓:聶譽方

可以被認定為工傷,但是你得要有,公司活動的書面的通知,上面得有註明時間,地點,活動內容和人員名單等。交通事故的賠償當然是有誤工費用的,如果你認定了工傷,你就可得雙重賠償。認定工傷,你一定要收集到公司要求你參加活動的證據,這是關鍵。

工傷認定的求助 10

6樓:小島說保險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7樓:

工傷認定辦法

第一條 為規範工傷認定程式,依法進行工傷認定,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按照本辦法執行。

第三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按照前款規定應當向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

第四條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按本辦法第三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五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的樣式由勞動保障部統一制定。

第六條 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當場或者在15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

第七條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的申請材料完整,屬於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範圍且在受理時效內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應當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第八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需要可以對提供的證據進行調查核實,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予以協助。用人單位、醫療機構、有關部門及工會組織應當負責安排相關人員配合工作,據實提供情況和證明材料。

第九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在進行工傷認定時,對申請人提供的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不再進行調查核實。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格式和要求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可以要求出具證據部門重新提供。

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可以根據工作需要,委託其他統籌地區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相關部門進行調查核實。

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工作人員進行調查核實,應由兩名以上人員共同進行,並出示執行公務的證件。

第十二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工作人員進行調查核實時,可以行使下列職權:

(一)根據工作需要,進入有關單位和事故現場;

(二)依法查閱與工傷認定有關的資料,詢問有關人員;

(三)記錄、錄音、錄影和複製與工傷認定有關的資料。

第十三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人員進行調查核實時,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保守有關單位商業祕密及個人隱私;

(二)為提供情況的有關人員保密。

第十四條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用人單位拒不舉證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可以根據受傷害職工提供的證據依法作出工傷認定結論。

第十五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認定決定包括工傷或視同工傷的認定決定和不屬於工傷或不視同工傷的認定決定。

第十六條 工傷認定決定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用人單位全稱;

(二)職工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身份證號碼;

(三)受傷部位、事故時間和診治時問或職業病名稱、傷害經過和核實情況、醫療救治的基本情況和診斷結論;

(四)認定為工傷、視同工傷或認定為不屬於工傷、不視同工傷的依據;

(五)認定結論;

(六)不服認定決定申請行政複議的部門和期限;

(七)作出認定決定的時間。

工傷認定決定應加蓋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工傷認定專用印章。

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工傷認定決定作出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將工傷認定決定送達工傷認定申請人以及受傷害職工(或其直系親屬)和用人單位,並抄送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工傷認定法律文書的送達按照《民事訴訟法》有關送達的規定執行。

第十八條 工傷認定結束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將工傷認定的有關資料至少儲存20年。

第十九條 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用人單位對不予受理決定不服或者對工傷認定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第二十條 進行工傷認定調查核實時,用人單位及人員拒不依法履行協助義務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

建議你閱讀一下這個《工傷認定辦法》 ,根據辦法的規定和你的具體情況做出對你有利的選擇.

8樓:網路e生

上面寫的太多了.看著累.

給你個建議.

1.營業執照如果沒有,可以到當地工商部門列印該企業的企業資訊,就可以當營業執照用了.估計會有幾十元的費用.

2.考勤表和工資表,這兩樣東西無非是要證明你和企業的事實勞動關係而已.你還可以提供工作證,工作服等相關材料.

(如果什麼都沒有,就需要走上面朋友說到的.去仲裁走一圈,確認事實勞動關係了)

9樓:手機使用者

你所要的證據你本人手裡沒有,但你你工作過的地方肯定有,他們又不會給你提供,那麼,你只有到當地的勞動爭議仲裁部門去諮詢了,請求他們下來調查。如果調查情況屬實,那你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用,到勞動保障部門他們會給你找的

工傷認定,求助 50

11樓:小島說保險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在上班期間,不是在上班的路上,認定工傷比較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定不上,沒有傷到骨頭。能給你報醫藥費就行了 時間是個人可以在一年之內到當時社保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你可以自己去.

14樓:小鼻涕是我

這個不能算工傷,首先弄清請假的條款,再來看勞動法上面寫的這個不屬於工傷

新勞動法有關於工傷的。求助!!!

15樓:周律師說

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一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你的情況可能符合工傷條件;

二、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賠償,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三、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四、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你關心的問題都可以依法解決

五、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求助工傷問題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

有個工傷問題求助大家求助,工傷問題求助(急)

醫生既然對病情持懷疑態度,建議組織一下去更高階別的醫院檢查一下 沒有買工傷保險,全部費用樓主都需自己承擔。若想一次性處理此事,需看傷者的傷勢程度。法律規定的一次性賠償都是按照傷殘等級進行賠付。工傷從事發到處理最長是12個月。你們的承包合同是跟誰籤的?如果你是承包方的話,誰付給你錢?你可以把付給你錢的...

工傷理賠認定,工傷理賠認定

1.工傷賠償的法律依據很多,主要是 工傷保險條例 各省 地市自行出臺的 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以及 社會保險法 的相關規定等。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