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像我這種情況應該可以申請經濟補償和工資賠償吧?期待專業回答

2022-09-12 21:31:16 字數 4660 閱讀 8210

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樓:天津小律師

您好: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一條: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也就是說,公司根本無權解除和您的勞動合同,如果單位以無崗位為理由(即第四十條)則必須提前30天通知,且額外賠償一個與工資。如果單位以您沒有通過業績考核,不勝任工作為理由,您可以主張公司根本沒有提供過業績考核為爭辯。(公司拿不出您參加過業績考核的證據吧?

)。所以您儘管放心,這條上公司不佔任何優勢。

希望答案對您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直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4樓:書香氣質華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就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因此,員工在試用期仍有權利請求公司支付因公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而導致的經濟補償。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的規定,公司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解除勞動合同,必須提前30日書面通知或者支付一個月的工資。

對於公司和你簽訂的合同中所提的「試用期滿,員工需要經過公司業績考核合格後,才能批准轉正。」

我認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結合你籤的勞動合同來看,公司在解除你之前,必須要有充足的理由,如公司沒有對你進行正式的業績考核,即公司沒有證據證明你不符合錄用條件,因此,公司無憑無據地解除和你的勞動關係屬於違反行為,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投訴。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你的要求是合理的

企業無故辭退員工並在未提前通知員工的情況下,企業將如何補償員工?

6樓:韓飛律師

勞動爭議大家都可以找我,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每工作一年需要支付你一個月的本人工資,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四十

六、四十七條;

2、不符合崗位要求等原因,公司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除支付以上經濟補償金外,沒提前30天書面通知的,還應該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四十條;

3、勞動者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的規定的或用人單位沒有支付經濟補償金,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八十七條。支付賠償金的,不再支付代通知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7樓:周律師說

1、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單位明顯屬於違法解除勞動關係;

2、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兩種選擇途徑,1、申請仲裁,要求確認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無效,為你安排工作崗位;2、同意解除勞動合同,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數額為每工作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

9樓:

跟著occupier liability act 1957+1984

這項法律是受保於僱主及員工應有的權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企業無故辭退員工的,應做相應補償。按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的標準,未提前30天通知的,額外增加一個月工資,無故辭退的加倍賠償。公司名稱的更換不影響賠償。

應該賠償5個月工資吧?發了啊

拖欠工資,我可以依法申請什麼賠償或補償?

1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我這種情況可獲得每月兩倍工資的經濟補償嗎?

12樓:法邦網專家

公司的規定有很多地方違法,你可以向公司提出你的要求,不行的話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公司要和我解除勞動合同,請問我可以要求哪些賠償?情況如下: 5

13樓:我的草原之夜

1、單位跟你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是協商一致的,要給予經濟補償金,計算方法參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單位無理由跟就解除的,屬於違法解除,上述的計算方法*2倍補償。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由於你到今年的12月就連續在該公司工作滿10年,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所以該公司不想跟你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才要跟你解除的,相關的詳細資料可以查閱《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版本。

14樓:

公司單方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索要賠償嗎?

15樓:晴天

簡單地說,按照規定,你在本單位工作滿十年,單位應支付10個月本人工資(標準是解僱你之前12個月的平均月收入x10個月)作為經濟補償。另外單位單方違約,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解僱你,單位還須支付一個月的工資給你作為違約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滿十年要籤無固定期限合同,無理由解除合同是違法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公司需要補償你20個月的工資,補償標準以合同解除前一年月平均工資水平。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規定,你可申請勞動仲裁。

縱橫法律網 馮濱律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月沒提前通知,應支付一個月工資的預通知金2、工作10年可以要求10月工資的經濟補償3、要求補繳2023年以前的社保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時間較長,耐心等等吧

帶好勞動合同等證據

請問像我這種情況可以同時要求代通知金和補償金麼

可以要求公司同時支付怠通金和經濟補償金。根據法律規定,企業裁員,應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現你公司沒有履行提前一個月通知的義務,故其應當支付怠通金 此外,企業單方解除勞動關係,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可以一 公司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你就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一個月的工資。二 經濟補償金。你...

像我這樣應該做烤瓷牙還是全瓷,像我這種情況是做全瓷牙好還是貼片好

你可以選擇做鈦合金烤瓷,全瓷牙.烤瓷牙使牙齦變黑主要是由於合金中鎳鉻長期與口腔環境接觸會釋放黑色氧化物,而導致牙齦染色.鈦冠與全瓷的生物相容性要好於鎳鉻合金.但是鈦合金中也含有鎳鉻合金的成分,所以依然會有牙齦變黑的可能.因此,如果單從美觀考慮,你的最佳選擇應該是全瓷冠.醫生說幾種方案,根據自己經濟能...

我想詢問像我這種情況申請哪一類簽證赴澳大利亞簽證成功率比較大

1.因為你父親或是你和邀請人都沒有直接親屬關係,所以和親屬訪客簽證無關,只能是一般訪客簽證。邀請函建議邀請你們全家一起,然後你父親為主申請人,你為副申請人。簽證官對資產主要稽核主申請人的情況。2.邀請材料一般包括簽名的邀請信,邀請人澳洲護照或是公民證影印件。如果邀請人在信上說明願意提供住宿或是經濟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