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離地球有多遠,太陽離地球有多遠?

2022-09-10 07:15:19 字數 944 閱讀 4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

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

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

[太陽和地球的距離]

地球與太陽的最大距離是1.521×108千米,約在每年七月初,最小距離是1.471×108千米,約在每年一月初。

平均距離是1.496×108千米。人們把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作為一個天文單位,取其整數為1億5千萬千米。

這段距離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1700倍,乘時速1000千米的飛機要花17年才能到達太陽,發射每秒11.23千米的宇宙飛船也要經過150多天到達,太陽光照射到地球需要8分多鐘。

太陽和地球的距離在天文學上稱做「天文單位」,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數字,很多天文數字都是以它為基礎的。測量日地距離的方法有好幾種,一種是利用金星凌日(即太陽、金星一地球剛好在一條直線上);另一種方法是利用小行星測量日地距離。歷史上就是用前一種方法測出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也是這樣算出日地平均距離的,即從地球上發出一束雷達波,打到金星上面,再從金星上反射回來。

利用這種方法測出的日地平均距離為149,597,870公里,大約為15,000萬公里。(標準答案)

2樓:觀玄者

太陽離地球的距離。

遠日點距離:152,097,701.0 km

近日點距離:147,098,074.0 km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與太陽相距14960000千米即1.496億千米

4樓:匿名使用者

1個天文單位 約=1.5億千米=150,000,000千米

日地距離隨時間有變化,但變化值相對其距離來說很小。

地球距離太陽有多遠,太陽距離地球有多遠??

太陽離地球有1.5億千米 要弄清太陽離地球有多遠,是很難辦到的。我看到一本書 上面寫著太陽光照到地球上需要8分20秒,光速每秒達30萬千米。要算出太陽和地球的距離,需先把8分20秒換成秒。一分鐘就是60秒,一共有8分鐘,再把60的0給去掉,再一乘就行了6 8 48 秒 因為60後面0給去掉了,所以4...

月亮離地球多遠,月亮離地球有多遠?

月球繞地球的軌道是橢圓形,最近時 近地點 約36萬3300公里,最遠時 遠地點 約40萬5500公里,平均約38萬4400公里。月亮離地球有多遠?嫦娥奔月 已經不再是神話傳說,人類已經成功登上月球?那麼,地球到月球到底有多遠?由於美國宇航員到達月球后在那裡安裝了鐳射反射器,美國和法國科學家獲得地球與...

早上的太陽離地球近還是中午的太陽離地球近

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兩小兒辯日是沒有根據的 理由是 太陽離我們遠約6,400 公里 即地球的半徑 但這個差別相對地球與太陽的距離來說可算是微不足道 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 所以早上和中午的太陽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樣遠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