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宮二號離地球有多遠,月宮二號離地球有多遠月宮二號離地球有多遠

2021-03-04 00:15:33 字數 2978 閱讀 9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宮二號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軌道高度與神舟飛船進行了交會對接,預計會在該高度繼續飛行。

月宮二號離地球有多遠月宮二號離地球有多遠

2樓:萌妹子玩知道

天宮二號空間

實驗室,將在離地球近400公里的近地軌道上繞地球飛行。 天宮二號,即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是繼天宮一號後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二個空間實驗室,也是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將用於進一步驗證空間交會對接技術及進行一系列

中華神話中的天宮在**,是地球上?還是外太空?異次元

3樓:波特古

天宮。天上的宮殿,當然是在天上(反正是肉眼不可見的高度)。有可能是外太空,也有可能是異次元,這方面沒有神話具體描述,那時也沒有外太空,大氣層,異次元這樣的先進概念,所以你沒法進行具體對比。

4樓:命運jx我手中

應該是在外太空,你想想,月宮是在天庭裡的,而月宮在月亮上。月宮只是在三重天內,在此之上還有四重天,五重天,六重天等等

關於月球方面的知識

5樓:翩翩飛舞的蝶兒

月球又稱「月亮」。在望遠鏡發明之前,古代的人們只能在晴朗的夜晚,用眼睛仰望皎潔的明月。看到月亮表面有明有暗,形狀奇特,於是人們就編出如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免搗藥等美麗神話。

古希臘人則把月球看作美麗的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並且把女神狩獵時從不離身的銀弓作為月球的天文符號。

月球基本上沒有水,也就沒有地球上的風化、氧化和水的腐蝕過程,也沒有聲音的傳播,到處是一片寂靜的世界。月球本身不發光,天空永遠是一片漆黑,太陽和星星可以同時出現。

月球上幾乎沒有大氣,因而月球上的晝夜溫差很大。白天,在陽光垂直照射的地方,溫度高達127℃;夜晚溫度可低到-183℃。由於沒有大氣的阻隔,使得月面上日光強度比地球上約強1/3左右;紫外線強度也比地球表面強得多。

由於月球大氣少,因此在月面上會見到許多奇特的現象,如月球上的天空呈暗黑色,太陽光照射是筆直的,日光照到的地方很明亮;照不到的地方就很暗。因此才會看到的月亮表面有明有暗。由於沒有空氣散射光線,在月球上星星看起來也不再閃爍了。

月面上到處是裸露的岩石和環形山的側影。整個月面覆蓋著一層碎石粒和浮土。從地球上看到的月球表面有明亮的區域和暗灰色部分。

原來明亮的部分是月球表面的山區和高地,暗灰色部分是月球表面的平原。

月亮比地球小,直徑是3476公里,大約等於地球直徑的3/11。月亮的表面面積大約是地球表面積的1/14,比亞洲的面積還稍小一些;它的體積是地球的1/49,換句話說,地球裡面可裝下49個月亮。月亮的質量是地球的1/81;物質的平均密度為每立方厘米3.

34克,只相當於地球密度的3/5。月球上的引力只有地球1/6,也就是說,6公斤重的東西到限月球上只有1公斤重了。人在月面上走,身體顯得很輕鬆,稍稍一使勁就可以跳起來,宇航員認為在月面上半跳半跑地走,似乎比在地球上步行更痛快。

月球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它是圍繞地球運轉的、唯一的天然衛星,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4400公里。月球繞地球運動的軌道是一個隨圓形軌道,其近地點(離地球最近時)平均距離為363300公里,遠地點(離地球最遠時)平均距離為405500公里,相差42200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影象(36張)月球是被人們研究得最徹底的天體。人類至今第二個親身到過的天體就是月球。月球的年齡大約有46億年。

月球與地球一樣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

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678公里,是地球的1/4、太陽的1/400,月球到地球的距離相當於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1/400,所以從地球上看去月亮和太陽一樣大。月球的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左右,月球表面的重力約是地球重力的1/6。

   月球表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亮區是高地,暗區是平原或盆地等低陷地帶,分別被稱為月陸和月海。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海」。著名的有云海、溼海、靜海等。

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佈的環形山,即月坑,這是一種環形隆起的低窪形。月球上直徑大於1千米的環形山多達33 000多個。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

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米。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永遠都是一面朝向我們(原因見後面解釋),這一面習慣上被我們 月球的正面地圖

稱為正面。另外一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中間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人造探測器執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訊。   月球27.

321666天繞地球執行一週,而每小時相對背景星空移動半度,即與月面的視直徑相若。與其他衛星不同,月球的軌道平面較接近黃道面,而不是在地球的赤道面附近。   相對於背景星空,月球圍繞地球執行(月球公轉)一週所需時間稱為一個恆星月;而新月與下一個新月(或兩個相同月相之間)所需的時間稱為一個朔望月。

朔望月較恆星月長是因為地球在月球執行期間,本身也在繞日的軌道上前進了一段距離。   因為月球的自轉週期和它的公轉週期是完全一樣的,所以地球上只能看見月球永遠用同一面向著地球。自月球形成早期,地球便一直受到一個力矩的影響導致自轉速度減慢,這個過程稱為潮汐鎖定。

亦因此,部分地球自轉的角動量轉變為月球繞地公轉的角動量,其結果是月球以每年約38毫米的速度遠離地球。同時地球的自轉越來越慢,一天的長度每年變長15微秒。   月球對地球所施的引力是潮汐現象的起因之一。

月球圍繞地球的軌道為同步軌道,所謂的同步自轉並非嚴格。由於月球軌道為橢圓形,當月球處於近地點時,它的自轉速度便追不上公轉速度,因此我們可見月面東部達東經98度的地區,相反,當月處於遠地點時,自轉速度比公轉速度快,因此我們可見月面西部達西經98度的地區。這種現象稱為經天秤動。

天宮二號的有關知識,天宮二號的意義

天宮二號,即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是繼天宮一號後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二個空間實驗室,也是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將用於進一步驗證空間交會對接技術及進行一系列空間試驗。天宮二號主要開展地球觀測和空間地球系統科學 空間應用新技術 空間技術和航天醫學等領域的應用和試驗,包括釋放伴飛小衛星,完成貨運飛船...

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一?

6月15日,嫦娥四號著陸器和 玉兔二號 月球車分別於13時49分和0時54分,結束了寒冷且漫長的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喚醒,進入第十九月晝工作期。截至今天,嫦娥四號已在這裡度過了529個地球日。為了給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提供通訊支撐,國內佳木斯 喀什兩個深空測控站經過一個多月的適應性改造,已於6月13...

天宮二號返回時間,天宮二號上面的宇航員什麼時候回地球

天宮二號不會返回 它是空間實驗室會一直在天上 回來的是神舟十一號飛船 神州十一號飛船發射時間為17日7時30分。兩位航天員將為期33天的太空之旅 天宮二號上面的宇航員什麼時候回地球 天宮二號上現在沒有宇航員。2016年9月15日,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併成功進入軌道。2016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