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做錯一件事後還會長時間的重蹈覆轍

2022-09-08 05:00:32 字數 1035 閱讀 1539

1樓:新初遊戲

有些事情都是習慣養成,就算知道是錯的,也很難直接改正。

自己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畫圖需要區分圖層進行繪製,但是自己在學校基本沒有分過圖層,所以總是出錯。

後來雖然經過了培訓,但是習慣還是很難改正,有時候還會重蹈覆轍...

不過每次犯錯,自己就會加深印象,慢慢就把錯誤完全改正了。

2樓:

因為他們還沒有真正認識到這件事情的錯誤性,且這種錯誤的行為會給他們帶來一定的樂趣或者好處,讓他們想要再次感受這種好處,所以即使知道自己錯了也還是會再次去嘗試,直到真正瞭解這件事情的錯誤性後才會完完全全的改掉它。

3樓:二孃呀

記吃不記打。

這是我媽經常說我的一句話,雖然犯錯了,當時也很後悔,但是沒有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更沒有親自承擔到犯錯後嚴重的後果。內心對自己會有一些放縱,反正自己再犯錯了,也有人幫忙解決,所以才會重蹈覆轍。

4樓:持筆論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習慣性的,長時間重複做一件錯的事,然後突然要改正,也不能很快適應。

另一方面可能因為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錯的地方 只是知道錯了但是實質性的東西仍然沒有掌握住。

5樓:我是大神啦

其實這些人的內心都是十分好強的,他們不甘於失敗,想要去完成自己沒有完成的事情,他們想要彌補自己的錯誤,但是他們並沒有找到錯誤的原因,只是一直在重複而已,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摔的不夠疼,沒有記住教訓,自然而然就會在範!

剛剛進入社會工作的時候我也是有這樣的毛病,開始犯錯的時候領導脾氣好沒有怎麼批評我,就是意思的提醒了一下,就沒怎麼在意。直到同樣的錯範了三四次之後被狠狠的批了一頓之後就沒有在範過了!

7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大概是因為不甘心吧,就像感情中的我們,即使知道眼前的人不適合自己,也不是良人,但卻不願意果斷放棄,還想通過自己傻傻的努力去挽回這段早已消失的感情,然而傻事做多了總有一天會回頭,被傷害多了就不敢再去觸碰了。

如果人做錯了一件事,而這件事別人都原諒了我,而自己無法原諒自己,怎麼辦

這種自責改變不了什麼,別人還要不停來安慰你,對你身邊的人來說,就變成了負擔。某種角度上說,積極的生活,才是對犯過錯的真正悔改態度和彌補辦法。你在糾結,也是過去的事情了誰都會有犯錯的時候,重要的是,解決問題,吸取經驗,下次不犯錯就可以了 首先自己說服自己,要學會原諒自己。然後多與人溝通,尋找心理安慰。...

人太在意一件事或反覆想一件事會得什麼病

這個時bai候就要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du力。例如zhi你可以聽聽歌dao曲,或者去戶外坐坐體育鍛煉,如內打球,容游泳 還可以看看 或電視劇,把自己的注意力吸引過去,這樣你就不會腦子裡總想這件事情了。你還可以給自己安排大量的工作要做,讓自己忙起來,沒有時間去想別的事情,到了晚上,因為白天很累,很疲勞,...

人自願給你幹一件事,後來又讓你做一點小事,你不願意,她說沒有不勞而獲。反倒責怪你了。你會怎麼辦

首先對方為你做的事不是你求對方做的,是對方自願做的,你當然沒有義務去為對方做事償還對方人情,一切只是對方的一廂情願,似乎更有點蠻不講理的意味,你完全是冤枉啊。當然,遇到了那樣的人,如果說對方要求你做的事並不難做到的話就儘量去做吧,以後儘量不要和這樣的人發生任何交集。如果是很難做到的直接了當的拒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