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一件事的時候,為什麼這件事以前在的夢裡夢到過呢

2021-04-30 10:59:04 字數 2111 閱讀 8458

1樓:企鵝成本

嗯,我也遇到過,特別是人,看到某某人特別臉熟,經常是這樣。

為什麼有時在現實中做的事感覺在夢中夢到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想,這也就是夢的由來,雖然科學能夠解釋的問題就只是如此而已,但是夢對於一個人的正常生活來說是不可能沒有一點影響的。曾經有人這樣說,夢有的時候可以解讀你的思考、生活習慣、工作規律等等現實中無法解釋的東西。但是完全靠夢裡的內容來斷定你的生活是怎麼怎麼樣,工作如何如何都是不科學的。

可能你在現實的生活裡面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是突然泛在眼前的景象好象在**見過,可是卻左思右想也想不到個確切的答案。其實這就是夢裡景象的不確定性和巧合性,因為夢的構成就是人的思考殘片繪製而成。那就打個比方,當你面對一件比較費心的事,不知道它怎麼發生的不知道它要怎麼發展,可是你卻很在意這個事情,那麼晚上做夢了的時候就對這件事了充分的幻想和描繪,但是這畢竟是虛幻的,也是脫離了現實的發展,多多少少肯定會延續了事實的發展而進行幻想。

所以事情的發展不是按照你的夢來進行,你的夢只代表你的思考方式和希望的發展方向,夢並不能代表任何東西,但是它的表現卻總能給你帶來新的思考方向,這說明它的描繪使你對這件事的發展有了新的認識,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夢不能完全相信,但是它同樣有著某種啟示作用,也是有一定的借鑑價值的,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很多和夢裡相似,或者說近乎完全相同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心理暗示,好多人都有過,我也是,在坐車的時候外面的景象突然好像夢到過,甚至中考高考前夢到的東西竟然在考到的學校裡。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我是一個大夫,所以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夢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其實我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它只是大腦皮層的一種運動狀態而已,大部分我們醒來後根本都不會意識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覺得自己天天在做夢的原因。實際上那些能記住的夢只是因為我們可能白天的壓力太大了,睡覺踏實的緣故。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那些覺得自己很少做夢的人反而是精神狀態最好的。

所以呢,不要去想今天我又做了什麼夢,根本不需要讓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如果你經常有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睡前泡個熱水澡,再喝一杯牛奶安神,最重要是千萬別因為害怕做惡夢而很晚休息,因為10之後我們的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的狀態,如果你做類似於看電視上網這些提高它興奮性的事,肯定是不利於你睡眠的。希望我的話對你會有所幫助,祝你一生健康。

我經常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感覺在夢裡夢到過是怎麼一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和虛幻..有誰能分清呢...活著也不清楚..迷茫的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

也許那才是真實吧

7樓:化暖賞滌

這是bai差不多很多人都會有的du

一種感覺.是記憶儲存時發生了錯zhi誤,簡單點dao說就是當你遇到一件回事情時,首先反射到大答腦,然後又發生一系列反應,當某一環節發生錯誤時,就會把眼前的影象儲存到歷史記憶中,使自己錯認為眼前的事情曾經發生過.

科學家還提出,想象力豐富的人出現這種感覺的情景就越頻繁

經常有感覺在做的事或看到的人以前在夢裡夢見過,這是怎麼了

8樓:我是菜菜

第六感?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夢境重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我也有,不止一次

做過相同的夢嗎? 比如一次夢裡,夢到一個人,或一件事,在下一次做夢時,也再次夢到了上次那個人,上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學會拒絕,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拒絕,都不能理解你,這樣的朋友可以稍微離的遠一點

11樓:傅姓朝陽

我小時候有過,很多次都一樣。

12樓:尚標榜美業

我也夢到過,求高人指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在預示著什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感覺。有時候當你正在做某件事情,你覺得此時的場景好象在夢裡夢到過!誰知道原因呢?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幫朋友問一件事,問大家一件事。

他有一個玩的很好的朋友,某一天突然無聲無息的把他刪除好友了,刪了能有快一年了。現在他想加回人家,列位覺得有必要嗎?不是有沒有必要的,你加了別人也不會加你,因為不會原諒你。既然他當年把你刪除了,肯定是覺得你可有可無,現在又想加回去。你是那種任人安排的嗎?沒有什麼必要的事情就不要加了,太掉價!從你的描述...

為什麼在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會覺得以前做過同樣的事情

呵呵,這種感覺很多人都有過。有些迷信的會說,這是人類第六感應預知的結果。而從科學的說法上說,這是一種短暫記憶混淆。就好像,在一張桌子上,有一隻藍色水杯。而在以後的日子裡你再也見不到水杯了,當你在意識中忘記他存在過水杯時,有一天你去了一個別的地方,而那地方恰好有一隻桌子,而桌子上有一隻藍色的水杯,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