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空調製冷時的運轉電流計算公式,如2P的空調製冷時的運轉電流

2022-09-03 12:35:18 字數 3424 閱讀 3863

1樓:

要看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單相電源,輸入功率除以220,就是運轉電流;三相電源輸入功率/(380*1.73)就是運轉電流。

維修空調時,看一看空調器銘牌引數中一般會寫出額定運轉電流。

2樓:

分2種情況,空調為單相和三相時:

家用空調使用的是單相電。計算公式:i(電流)=p(功率)除以v(電壓)

如2p空調的電流,i=p/v,(2p=1470w,單相電壓=220v),i=1470/220約=6.68a

工業使用空調為三相電。計算公式:i(電流)=p(功率)除以(v電壓*1.73)

如2p空調的電流,i=p/(v*1.73),(2p=1470w,三相電壓=380v),i=1470/(380*1.73)約=2.24a

能效比是指空調器在製冷執行時,製冷量與有效輸入功率之比。能效比數值的大小,實際上反映出了空調器產品每消耗1000w電功率時,製冷量的大小。該數值的大小反映出不同空調器產品的節能情況。

能效比數值越大,表明該產品使用時所需要消耗的電功率就越小,則在單位時間內,該空調器產品的耗電量也就相對越少。 能效比是指空調額定製冷量與輸入額定功率(耗電量)的比值。能效比越小,空調效果(製冷或制熱)越差。

2p的空調加氟為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壓力跟執行電流,r22冷媒的空調器一般執行壓力為0.5mpa,電流嘛看空調器上標示的額定電流,相差不大就可以.

4樓:王司堯

你要看空調機身銘牌上電流是多少,接上製冷劑灌一邊加製冷劑一邊看鉗形電流表,等電流表值達到銘牌上電流值就可以了

5樓:gong我為人人

要看你那空調還有多少氟。一般一到二公斤就差不多了

6樓:美菱吧

你要看空調機身銘牌上的製冷劑灌注量,多了少了都不行。

空調2p的功率多大,製冷量多少w?求教!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匹的空調製冷量在5000w左右,適合25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其製冷功率大小要看該空調的能效比高低了,一般在1500-1800瓦之間。

8樓:

2p的5000w,製冷量是220w實現一平方米的製冷。制熱是240w完成一平方米得制熱。

希望能幫到樓主。

9樓:千萬千萬

2匹的空調製冷量是5100w,能耗標識卡上都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2p--[50lw] 的用電功率=1600w 製冷量=5000w

--空調工程師 -jie

希望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5000w左右 製冷量1500w左右

12樓:北京京峰順製冷

在5100左右製冷的

2p空調機氟利昂的壓力應該是多少?

13樓:輕櫻

通常情況下,如果空調使用的是r22製冷劑,在夏天執行製冷的時候,低壓粗管針閥處的壓力在4.5~6公斤之間;

如果空調使用的是r410a製冷劑,在夏天執行製冷的時候,低壓粗管針閥處的壓力在6.5~9公斤之間。

空調加氟利昂的注意事項:

1、空調氟利昂加的時候,空調開到製冷模式,然後從低壓開始加。一般空調氟利昂加到0.35-0.

55mpa就可以,這時候再去觀察一下空調機的製冷效果,測試最高壓力不能超過2.2mpa。

2、空調氟利昂在空調停用的時候加入,在加氟入口進行,一般系統的壓力值在0.8-0.9mpa就比較的合適了。

不免會分次數加註,這樣才能確保有一個合適的製冷劑加註量。在冬天加氟,可以斷開四通閥線圈,讓空調在除溼的模式下面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0.45-0.65mpa之間。

**根據地方不同,60-300都有可能。

更重要的是,你充冷媒,你要找到你係統洩漏的地方。正常空調一輩子都不需要加的。

別搞的 年年加。空調早晚完蛋。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環境溫度有關,現在的溫度,壓力不應該超過5.2. 100元/一個壓力。

2匹的空調多少電流(單相)

16樓:輕櫻

2匹的空調的電流7.4a左右。

1、計算方法:

壓縮機:2*735=1470w

控制電路消耗:150w

電流=1620w/220v=7.4a

2、小一匹3a—4a,一匹3.5a—4.5a,大一匹4a—4.8a,二匹7a—9a,三匹10a—14a,大三匹13a—16a,5匹18a—22a。

擴充套件資料:

一、功率:

1p=0.735kw=735w,

1.5p=1.1kw=1100w,

如:15臺1.5p空調的電流

電流i=功率p/電壓u=16500/220=75a。

一平方銅線標準安全承受電流為6a,

75/6=12.5

所以至少需要12.5平方的銅線。而市面上最接近的就是16平方這個規格了(16平方的非國標就完全可以)。

二、三相交流電路功率公式:i=p/1.732×u×cosφ

(功率因數cosφ阻性為1,感性約0.7~0.85之間,取平均值0.78計算)

1、電機4700w的電流:

i=4.7/1.732×0.38×0.78≈9.2(a)

2、電加熱功率3500w(三相)的電流:

i=3.5/1.732×0.38×1≈5.3(a)

1.732是根號3...、380(線電壓)/1.732=220(相電壓)、cosφ是功率因素。

公式是有功功率的公式。三相電路功率p=3upipcosφ=1.732ulilcosφ。up為相電壓ul為線電壓。

17樓:長虹美菱股份****

2匹的空調的電流8a左右。

1,小一匹3a—4a,一匹3.5a—4.5a,大一匹4a—4.8a,二匹7a—9a,三匹10a—14a,大三匹13a—16a,5匹18a—22a。

2,製冷量2500w的空調是一匹空調,適合12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300w的空調是1.25匹空調,適合16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500w的空調是1.5匹空調,適合18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5000w的空調是兩匹空調,適合25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定速機制冷量在5100w的機器額定電流8.6a。制熱電流還要加上電輔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平方的線保準燒不了,前提是電線要達標。

新買的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新裝的空調製冷但是製冷效果不是很理想是什麼原因

新買的建議您強烈要求退貨 我去年買的的3臺,去年還能降到24度,當時覺得製冷不好聯絡售後,來了說正常,我被糊了,哼哼,結果今年天較熱的時間室溫降到30就不降了,聯絡售後,來了還說是正常,因為時間長了,不能換也不能退,因為是 正常 的,也不能修 娘腳丫,正常不降室溫?他們詭狡說國家規定的進出口溫度相差...

空調製冷原理是什麼,空調製冷的原理是什麼

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 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

空調製冷的工作原理,汽車空調製冷工作原理?

空調製冷原理是指空調製冷運作的原理。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 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