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眼皮浮腫怎麼解決,早上起來後眼皮總是腫起來,怎麼辦?

2022-09-02 15:15:25 字數 5098 閱讀 1559

1樓:

俗話說,自己的身體自己要知道。其實,你的身體每天每時都在用自己的語言訴說著它的酸甜苦辣。

一般來講,健康的人清晨浮腫在起床活動20分鐘之後會徹底消失。如果早晨清醒後,出現明顯的不容易消失的眼瞼等頭面部的浮腫,或伴有全身浮腫,則提示有可能你患有腎病或心臟病了。

我不是有意恐嚇你,反正你要引起足夠的注意了,如果浮腫長時間不消失的話,最好看醫生了。因為早發現早**,效果要好得多。當然,如果浮腫在20分鐘左右能夠消失了的話,也就不必大驚小怪了。

只是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睡眠習慣,加強健身鍛鍊就可以了。

2樓:

腎虛或者是睡前水喝多了

早上起來後眼皮總是腫起來,怎麼辦?

3樓:邛英彥焉周

晚上8點以後少喝水,枕頭別太低,良好的預防比善後來的好多了。早上有敷臉的工夫還不如多睡會呢。

4樓:池高軒堂朗

我的眼皮也老是腫,好象特別敏感,有時候腫的厲害的時候,雙眼皮都會腫成單眼皮,可難受了.後來我就發現我一上班睡覺規律了,眼皮就不腫了,

我一在家睡懶覺眼皮就又腫的不行了,我也不知道雜回事,反正我以後是儘量不睡懶覺了,

這樣也避免眼皮老是腫了.

5樓:橋景輝岑彩

眼睛腫與睡眠、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來講,引起眼睛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

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腫脹.

在凍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鐘,然後再在眼皮上鋪兩片梨或菠蘿,溼眼睛更加明亮。

據說,這可是好萊塢明星們的祕方。

早上起來後眼皮總是腫起來,怎麼辦?

6樓:吳田田

眼皮腫腫的,給人沒睡醒的印象。浮腫時間一長,容易變成永久性的眼袋。

眼部浮腫「護理篇」

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因熬夜而造成的眼部浮腫。

消除眼部浮腫「習慣篇」

想要對抗眼部浮腫,不能僅僅依賴護理手法。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能促進眼部的淋巴迴圈,有效減輕眼部浮腫。

case1 茶包配合按摩

將喝過的茶包趁溫熱時拎出,敷在眼部15分鐘。然後塗上眼霜,從眼角向眼尾方向稍稍按摩,可消除眼部浮腫。

case2 用冰鹽水敷眼

將經過冷藏的鹽水取出,用化妝綿充分蘸取。然後敷於雙眼上。冰鹽水有極佳的收縮作用,使眼部浮腫減輕。

case3 控制睡前飲食

睡前3小時儘量少喝水。晚飯應該選擇口感清淡的菜,過鹹或者過辣的菜只會讓你不斷喝水,加重眼部浮腫。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8點以後少喝水,枕頭別太低,良好的預防比善後來的好多了。早上有敷臉的工夫還不如多睡會呢。

8樓:羽毛的寶寶

前天晚上把湯匙放冰箱裡,第二天早上拿出來敷眼睛

9樓:小銀

我的眼皮也老是腫,好象特別敏感,有時候腫的厲害的時候,雙眼皮都會腫成單眼皮,可難受了.後來我就發現我一上班睡覺規律了,眼皮就不腫了, 我一在家睡懶覺眼皮就又腫的不行了,我也不知道雜回事,反正我以後是儘量不睡懶覺了, 這樣也避免眼皮老是腫了.

10樓:

臨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

枕頭不要過低

還有檢查一下你的床看是不是水平的如果床頭方向底要想辦法讓它水平

11樓:

眼睛腫與睡眠、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來講,引起眼睛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

按摩可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迴圈,有效減少腫脹.

在凍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鐘,然後再在眼皮上鋪兩片梨或菠蘿,溼眼睛更加明亮。

據說,這可是好萊塢明星們的祕方。

12樓:

洗臉時,用熱毛巾敷眼,

早上起來左上眼皮腫是怎麼回事?

13樓:務雅惠

每天晨起,輕微的眼皮浮腫,通常

是由於睡覺時體液集中在眼部造成的,

它住住會在早上1o點左右自動消失,即

在你稍事活動後那部分淤積的液體便可

以排出。

在教您一小方法就是;把勺子或水袋放在冰箱內冷凍一會再拿出來,放在眼皮上可以消腫,也可以用一兩片黃瓜祛腫,用冷水洗臉.

切忌用熱水洗臉,會加重眼皮腫脹.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涼牛奶冷敷20分鐘,熱了馬上換。很有效果。

早上起來左眼浮腫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清晨起來卻發現眼睛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發了酵的小饅頭。這看起來有些可怕,但這並不一定表示你就有病。因為,在早晨起床後的一段時間裡眼皮浮腫多半是正常的,這是因為躺了一夜,身體的水分和血液都在眼睛附近積沉,導致了浮腫。

任何人早晨都會出現這種生理現象。一般來說,你能夠從前一天的活動中找到眼睛腫脹的原因:比如在睡覺前喝水,吃過鹹的食物,一整天頭都是低著的,或者熬夜到半夜。

嚴重的水腫在起來後的幾個小時內就會隨著液體被身體重新吸收而消退下去。

可是,如果到了工作單位以後,仍然是唾眼惺忪,眼皮浮腫,遲遲不消退的話。那就應引起注意了。這時,在造成眼皮浮腫的因果關係上,人們首先想到的是腎炎。

患了腎炎後,細小的血管壁就容易由內向外滲透水分。這樣一來,像眼皮這些脂肪組織和肌肉較少較薄的部位就會積存水分。這就是腎炎導致眼皮浮腫的生理機制。

此外,心臟功能不能正常發揮時,也常常會出現眼皮浮腫。不過,如果是心臟的原因,一般在腿、腳上也會出現浮腫。所以,這時不僅要查眼皮,還要檢視一下腿、腳的狀況。

如果是腎臟和心臟引起的浮腫,兩隻眼的眼皮都浮腫。不過,如是麥粒腫,只會有一個眼皮腫,而且發紅、發癢、發痛。由此可見,這兩種**導致的眼皮浮腫是比較容易分辨的。

眼睛腫脹還是對過敏的一個反應。比如說,吃草莓,或者在羽毛枕頭上睡覺。在月經期間的荷爾蒙的改變也會導致眼睛腫脹。

更永久的眼睛腫脹是由於年齡問題導致的鬆弛的**所造成的。眼睛周圍的**隨著年齡的增加變得更薄而且更沒有彈性,皮下的脂肪堆積也會導致眼皮腫脹。

15樓:

您好,您的情況多數考慮是經常熬夜,導致有些休息不足,也不排除是區域性有些眼睛炎症,具體建議要到醫院做一下相關檢查,目前在家可以適當用熱毛巾熱敷一下,也可以自我按摩一下眼周,後面如果還是不能緩解,建議可以外用一些消炎的藥物,例如珍珠明目滴眼液,具體用藥請遵醫囑

早上起來左上眼皮腫是怎麼回事?

16樓:北京兒童醫院翹

每天晨起,輕微的眼皮浮腫,通常 是由於睡覺時體液集中在眼部造成的, 它住住會在早上1o點左右自動消失,即 在你稍事活動後那部分淤積的液體便可 以排出。

在教您一小方法就是;把勺子或水袋放在冰箱內冷凍一會再拿出來,放在眼皮上可以消腫,也可以用一兩片黃瓜祛腫,用冷水洗臉. 切忌用熱水洗臉,會加重眼皮腫脹.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涼牛奶冷敷20分鐘,熱了馬上換。很有效果。

天天早上起床眼睛腫怎麼辦

17樓:

哭泣是一種排毒現象,可以有效改善情緒,然而當我們痛快淋漓的大哭一場之後,隨之而引發的眼睛浮腫等問題也讓我們煩惱不已。

廈門眼科中心的醫生表示,眼睛浮腫,是指眼部周圍異於平時,外形腫脹突出,有疼痛感,即便眨眼也有會疼痛。

那麼,眼睛哭腫之後怎麼辦?

網友們五花八門,十八般武藝都親身試驗過:

一、a網友心得分享:哭完馬上洗個冷水臉!

二、b網友心得分享:再睡一覺就好了!

三、c網友心得分享:化個妝,一下子就看不見了。

廈門眼科中心的專家表示,其實,除了以上這些,還有更為靠譜的好方法。

頻繁的眨眼睛

眼睛哭腫了怎麼辦,沒有關係,可以頻繁的眨眼睛,不僅可以讓紅腫的眼皮感覺舒服一下,較多的次數也可以是眼皮的紋路變得清晰起來,可以緩解眼睛的紅腫。

熱敷冷敷交替使用

用熱水將毛巾沾溼,在不燙**的情況下,熱敷眼睛,迴圈幾次後,接著用冷敷的方式敷眼,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可以讓眼睛達到消腫的目的。

鐵勺敷眼

如果覺得上面的方法有些麻煩,可以使用鐵勺敷眼的方式,先將鐵勺放進冰箱裡面冷藏,幾個小時後取出鐵勺,在眼部從內眼角網太陽穴的方向冰敷,可以緩解哭腫的眼睛。

按摩消腫

按摩肌肉摩擦產生熱量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排出腫了眼睛多餘的水分,幫助消腫。雙手食指和中指配合各在眼睛的上下眼瞼,從內眼角往太陽穴的方向按摩多次,消腫效果很不錯。

敷雞蛋都知道雞蛋可以讓淤青浮腫消腫,那麼哭腫的眼睛也是有這個效果的,但是敷雞蛋最好是熱敷效果會更好,就平時的水煮蛋就可以了,涼了的話,可以再熱一下可以繼續敷。

蒸汽薰眼

倒一杯熱水,然後將眼睛靠近蒸汽,閉上眼睛讓蒸汽能夠薰到眼睛,這樣的方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帶走眼睛的水分,可以達到快速消腫的效果。

眼妝遮蓋

如果著急出門,哭腫的眼睛沒有辦法及時快速的消腫,這個時候只能依靠眼妝來達到遮蓋的效果了。

18樓:曉人時代

眼瞼水腫可以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水腫大多是由於夜間睡眠不好、或睡時枕頭太低,影響了面部血液迴流。這種眼瞼水腫一般自然消退。

病理性眼瞼水腫又分炎症性眼瞼水腫和非炎症性眼瞼水腫。前者除眼瞼水腫外,還有區域性的紅、熱、痛等症狀,引起的原因有眼瞼的急性炎症、眼瞼外傷,或眼周炎症等。後者大多沒有區域性紅、熱、腫等症狀,常見原因是過敏性疾病或對眼藥水過敏,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低下,急、慢性腎炎,以及特發性神經血管性眼瞼水腫。

首先要排除生理性眼瞼水腫,再根據引起眼瞼水腫的**:比如不當使用化妝品、**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等,做尿常規檢查和相應的檢查

早上起床眼皮腫得很大,是怎麼回事啊?

每天早晨起來眼皮浮腫是怎麼回事

19樓:修智敏沃仲

建議:病情分析:您好,眼皮浮腫與睡眠,飲水和睡覺的姿勢都有關,

指導意見:建議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一般來講,引起眼睛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當的使用化妝品,**病,心,腎功能不全,血管神經性水腫,所以建議查明後在針對性**。

早上起來乾嘔怎麼回事 早上起來噁心乾嘔怎麼回事?

乾嘔,是指欲吐而嘔,無物 或僅嘔出少量涎沫 而有聲的症狀。多由胃失和降,氣逆上衝所致。臨床應分寒熱虛實辨治,而以和胃降逆為要。內療辨治 胃實熱型乾嘔 由於外邪侵襲,化熱人裡,客於陽明,與谷氣相搏,逆而上衝所致。症狀 以乾嘔頻頻不止,其聲洪亮,腹滿作痛為證候特徵。伴有大便秘結,口渴引飲,舌質紅 苔黃燥...

早上起來腰疼

腰痛主要是腰肌勞損.床睡的太軟.夜裡睡著了,腰肌不踏實,供血不足,所以就腰痛了.睡二個星期以上的硬床就會好的.因為有一段時間我家也因睡軟床,腰痛.後來,到醫院去問了一個同學,才知道原因.第一床可能太硬,需要墊層褥子.你這種情況應該也是腎虛的體現.還有你可能是粘稠性血液的體質.去醫院檢查下身體狀況.熱...

早上起來鼻子不通氣怎麼回事呀,狗狗早上起來用爪子洗臉怎麼回事?

你好,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戴口罩以減少冷空氣的刺激,可以服用西替利嗪等抗過敏藥物。您可以服用鼻炎片和阿莫林膠囊進行消炎 熱水壓迫患處,如果症狀不緩解,應到醫院耳鼻咽喉科進行診斷和 建議你積極鍛鍊,堅持每天鍛鍊半小時,通過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力。病情分析 鼻子不通氣是鼻炎,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