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8kw的電熱水器要配多大的線

2022-09-02 04:35:18 字數 2630 閱讀 4536

1樓:過往的美好

電熱水器至少6平方以上.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電熱水器分為儲水式和即熱式(又稱快速式)二種。

儲水式電熱水器

儲水容量有30l、40l、50l、60l、80l、90l、100l等之分。

優點:安裝簡單,使用方便,不受天然氣樓層氣壓差異的影響,越來越多使用者的首選。

缺點:體積大,佔空間;洗澡前要提前預熱,等待時間比較長;容易長水垢,需一年除垢一次。

即熱式電熱水器:

優點:出熱水快,只需3秒鐘即可;熱水量不受限制,可連續不斷供熱水;體積小,外形精緻;安裝、使用方便快捷;需多少熱水用多少電,耗能少。

缺點:功率高,需預留至少4平方的電線。

加熱系統是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高效效能的關鍵。漏水漏電是即熱電熱水器核心加熱技術要解決的關鍵之所在,防電牆、線路控制系統的安全檢測、漏電保護功能及外接的漏電保護開關等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更多的是治標不治本。而現代人們對家電安全的要求是希望做到百分百安全到家,所以怎樣解決即熱式加熱系統漏水、漏電、水垢、乾燒等安全問題成為電熱水器行業內的重中之重。

2樓:電氣知識

2.10kw熱水器用多大電線和開關

3樓:66年的老三屆

按你的電熱水器至少6平方以上,但這不是簡單地就給你的電熱水器配一段線就可以了,整個家庭電網的配線如何?供電電網配線又如何?配套電錶、開關、熔絲、配電容量又如何?

如果即熱式電熱水器是如此簡單就可以使用的話蓄水式電熱水器早就淘汰了,……,仔細想想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8000/220=36a

36/4=12平方

建議你配16平方的線。

220v電壓,功率8kw需配多大電纜

5樓:種芙聲燕楠

【220v三相五線8kw功率用多大電線】

220v沒有三相五線的,只有380v是三相五線的。

所以,應該把問題講清楚些。

熱水器是220v,功率是8kw請問電流是多少?需要多少平方毫米的銅蕊電線?怎麼算出來的?

6樓:鴻鵠展翅飛

熱水器加熱器一般是純電阻性的,1kw的電流就是4.5a,8kw電流是36a。

1平方毫米的銅蕊電線可以通過7a的安全電流,那麼你可以選擇6-8mm²銅蕊電線。

7樓:匿名使用者

220v供電的,用10mm²的銅線。380vmm²供電的,採用電熱加半,即8kw*1.5=12a用4mm²的銅線.ok

8樓:真事兒的

用功率去除以電壓得到的就是電流。功率的單位是瓦即w。

你的熱水器大概在37安左右。

8kw的即熱電熱水器,要用多粗的電線

9樓:電氣知識

8000w熱水器如何配電線?配空開?配電錶?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很簡單的電工知識,很多電工卻不會,學會方法很重要!這也是電工需要的基礎知識!

10樓:相當小把戲

6平方的國標銅芯線,最好是硬銅芯線。

8kw即熱式電熱水器在工作的時候最大工作電流值在36a左右。供電電源線在穿管並預埋到牆體裡面的情況下其最大載流量會打一個折扣。所以用4平方的銅芯線肯定是不夠用。

綜上,建議使用6平方或以上線徑的硬質國標銅芯線。

11樓:午龍

8kw的即熱電熱水器,電流在36a左右,至少選用6平方銅線,最好用10平方銅線

12樓:李生斌壞蛋

用10平方的銅線好點不會發熱

8kw的電器,電壓220v,要多大的電錶和電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講清楚馬達所用電源是單相還是三相.我估計是三相220v的那麼電流會在24a左右用4平方電線就夠了.

14樓:沮喪的毛毛蟲

根據電流計算就可以了。

單相的電流是:i=p/u=8000/220=36a查電線載流量表,用bvr-6mm2就可以了電錶用dds系列的,根據電流選就可以了。

15樓:

有40a的電流了,買60a的表計啦,電線可買10平方的銅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40a的電錶,10平方的銅線。

電熱水器用多大的線

17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國標2.5平的銅質線就很好了。

祝愉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熱水器是多少功率的,大於6000w的用6平方的吧。安全,3000w左右的用4平方的吧。安全重要,線質用銅線

19樓:小昕

3-5kw要2.5平方的銅芯線,6-7kw要4平方的銅芯線,8kw則要6平方的銅芯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4平方的路線或者銅線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問題

你的使用方法上有一點問題,關鍵是熱水器要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 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

電熱水器的溫控器跳閘什麼原因,電熱水器溫控器經常跳,是怎麼回事?

熱水器跳閘最常見有三種 一是電熱管漏電 二是內部線路短路,包括插頭電源線控制板等 三是斷路器型號不對,太小引起。解答 當水溫達到100度後,溫度檢測元件動作 即你說的跳閘 切斷電源,停止加熱。原理 機械式的溫控器利用金屬熱膨脹原理。電子式的利用熱電偶檢測溫度,通過放大電路 執行電路控制電源的斷開。付...

如何調節電熱水器的溫度,電熱水器怎麼調溫度?不懂啊

1 75度為最高溫度。每按一次溫度調節按鈕,設定值就按5度變化一檔,在30至75度間迴圈變化。比如原75,按一次變成30度,再按次,變35度,再按,變40度。可以照此設定到所要溫度。3秒鐘內,沒再繼續按鈕操作,1秒後系統自動確認該溫度為設定溫度,顯示器又恢復顯示水溫實際溫度。2 若裝有混水閥,又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