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關於登記結婚的

2022-09-01 15:00:33 字數 1378 閱讀 5234

1樓:石志成先生

如何辦理結婚登記

1、辦理機構

各區、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2、辦理時限

1)證件、證明齊全、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當場受理、登記、發證;

2)經審查,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的,退回有關證件,證明,並書面告知理由。

3、申辦物件資格

1)當事人必須符合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

2)當事人必須是自願和無配偶。

3)當事人為非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4)當事人未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以婚前醫學檢查證明為依據)。

5)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是本轄區內的常住戶口。

6)申請結婚登記的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申請,不得委託他人**;

7)結婚登記當事人提供的證件、證明原件,必須是合法、完整、真實、可靠規範、有效的。

4、申辦手續

1)戶口證明(戶口薄、戶藉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或戶口所在地的居(村)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有效期為3個月);

4)本市衛生行政管理部門許可的醫療保健單位出具的當事人《婚前醫學檢查證明》,或者《母嬰保健醫學技術鑑定證明》;

5)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四張,雙方**必須同色;

6)已離婚的當事人申請結婚登記時,除提供1至5項證件、證明外,還應當提供有效的離婚證件(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人民法院離婚調解書、已發生法律效力的離婚判決書)。

7)復婚的按上述規定辦理

5、辦理程式

出具《婚姻狀況證明》->提供證件、證明 -> 憑介紹信到指定醫院進行婚前體檢 ->填寫《結婚登記申請書》 -> 審查、審批,頒發《結婚證》

6、收費標準及依據

《國家物價局、財政部關於釋出民政系統行政事業性收費專案及標準的通知》[1992]價費字249號,婚姻證書費9元/對。

7、辦事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3)《上海市婚姻登記管理辦法》

8、行政複議與行政訴訟

當事人對具體行政行為不服的,可以按《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和《行政訴訟法》的規定,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9、投訴監督

結婚登記當事人對受理部門及行政人員的違及行政人員的違法行政行為,或其他違紀違法行為,可向登記機關所在區縣民政局或市民政局監察室投訴、舉報。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好身份證,戶口本,**,去一方所在地的民政局當場就可以辦理了,**現場也可以拍,一個小時就行了,

3樓:大p的小

帶好兩人的身份證,兩張兩寸的合照(有些婚姻登記處能拍的)就行了,大概一兩個小時就能好了。

登記結婚需要什么,登記結婚需要什麼

一 結婚登記條件 結婚有四個條件,任意一項不滿足都不能登記結婚,即使以非法手段獲得了結婚證,也會被判婚姻無效 嚴重的可能還會坐牢。1 男女雙方均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即男方年滿22週歲,女方年滿20週歲。2 當事人雙方均是單身狀態,已婚者若再與他人辦理結婚證,即構成重婚罪,依法是要坐牢的。3 男女雙方非...

2023年結婚登記吉日,2023年結婚登記吉日

09年結婚吉日10月份 2009年10月02日 農曆 八月十四 星期五 衝狗2009年10月04日 農曆 八月十六 星期天 衝鼠2009年10月06日 農曆 八月十八 星期二 衝虎2009年10月08日 農曆 八月 廿 星期四 衝龍2009年10月15日 農曆 八月廿七 星期四 衝豬2009年10月...

關於結婚聘金問題,關於男女雙方結婚禮金的問題

沒有房子怎麼結婚啊 第一次聽說 是你們以後的事情。結婚首先的有房子啊,不然以後怎麼辦 條件好還行 不好的話以後生活怎麼辦。如果要聘金 看他家情況 來 錢總歸是你們倆的,聘金多少不能絕對的,兩人合計嘛!只要雙方家長高興就好。祝夫妻恩愛 這個問題不大吧,是一種傳統,你父母要求也是可以理解的,再說,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