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時間為什麼是以60作為進位制的

2022-09-01 15:00:31 字數 1176 閱讀 7214

1樓:石志成先生

這是由於古羅馬帝國的一個傳統,我國自古以來最吉利的數字是5和9,而古羅馬帝國是6和0,所以在很久以前,古羅馬帝國時間就是60進位制,再由於帝國間商人的文化交流,因而被採納,沿用至今。

2樓:夏折藤

很簡單,如果n進位制要換成10進位制,只要各個位依次乘上他們的權值再加在一起就可以了,舉例來說,60進位制數1,2,3(用逗號分隔開以資識別)要換成10進位制的話,只需要1*60的2次方+2*60的1次方+3*60的0次方=3723,如果10進位制要換成n進位制的話,就不斷進行除法,反向取餘數,舉例來說,10進位制數1234要換成60進位制數,只需要1234/60=20餘34,所以就是60進位制數20,34

人類最早的數學資料主要**於遠古的巴比倫帝國(公元前2023年——前2023年),所以數學也經常被叫做巴比倫。現在使用的十進位制數字體系是一種以10為基的位-值體系。換句話說,在某個位的10個單位等價於相鄰高位的一個單位。

而一個數中,數字的位置決定它的值。最早的文字記載顯示巴比倫人使用的是以60為基的六十進位制數字體系。六十進位制迄今為止仍用於計時。

使用六十進位制,巴比倫人把75表示成「1,15」,這和我們把75分鐘寫成1小時15分鐘是一樣的。大約公元前2023年出現了一種僅使用兩個楔形符號的以60為基的位-值體系,在該體系中,「t」形的楔形文字表示1,「〈」形的楔形文字表示10。這一數字體系被進一步推廣到六十進位制分數的表示上,但是沒有表示0的符號。

儘管如此,它對計算是非常有效的。同時,它奠定了時間的計量標準。

來自尼西亞(在今天的土耳其)的數學家喜帕恰斯(公元前190年-前120年)被認為是當時最偉大的天文學家,創立了基於希臘幾何學原理的天文學。他把圓分成360度,每一度又細分成60分,以此作為三角學的基礎。居住於亞歷山大的克勞迪亞斯·托勒密(約公元85年-約165年)繼承了喜帕恰斯學說,他於公元127年3月26日開始進行天文觀測,留下的文稿中最著名的是《數學論集》。

約在公元820年,《數學論集》被翻譯成阿拉伯語;當它被譯成拉丁語後,文稿的名字改為《天文學大成》。《天文學大成》從三角學和絃的預備知識開始,然後是關於太陽執行的詳細理論。他為太陽指定了一個圓形軌道,把地球放在稍微偏軌道圓心的位置,他把這一位置叫做偏心。

但是,地球繞著太陽運轉與當時對地球動力學的理解相矛盾:人們仍然相信我們會從運動著的球體表面飛出去。托勒密的模型被理解為是計算模型而非實際模型。

他以《天文學大成》確立了權威的地位。

上海的街道為什麼都是以別的地名作為名字

這是當時的國民 對道路命名的一種方案為基礎制定的,沒有特別的指向,主要道路多采用主要的省市名。這些路名,解放後變動也不大。解放後,新政權要對上海的路名要進行改置,後來的大量全國地名路名就是這樣出現了,當然也保留了一些原有的路名 如中華路就是原有的路名 一般而言,上海道路的地名是與全國的省份的各大體方...

為什麼作為60多歲的父母還那麼虛偽,口是心非,自私自利,人吶

作為60多歲的父母還那麼虛偽,口是心非,自私自利,是因為性格所導致,性格不是一時能改變的 世間最無奈的事就是無權選擇親情,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父母是自己想要的那種,不管是不是自己希望的我們都必須接受。親情是上天給的,友情是自己選擇的。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

請問,女人為什麼要化妝,作為一個女人為什麼要化妝?

1,工作需要 2,不夠自信,加強自信 3,愛美 4,希望吸引異性的注意 我不化妝,因為前面四種原因,我都沒有。呵呵不過,話說回來,我化妝之後,確實比我化妝前漂亮很多。化妝是一種禮儀。化妝讓人看起來氣色更好一些。輪廓五官更清晰。自然美固然很好。如果你的 很好。還白裡透紅。嘴巴也紅潤就不需要化妝了。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