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能登記結婚嗎

2023-01-10 10:30:09 字數 647 閱讀 1960

1樓:12345a幫助

可以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2樓:精裝修等分享

你滿22週歲沒有呢?

可以在外省結婚登記嗎,在外地可以登記結婚嗎?

絕對不可能的,按婚姻法的規定,結婚登記必須到男女雙方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才能辦理,你們想到第三方辦理結婚登記是不可能的。你們回湖南才能登記。結婚登記需要的材料 雙方的身份證與戶口簿,合影 一般在婚姻登記處有的拍,有特殊要求的。我國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第四條規定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

適合結婚登記嗎

女 1986年2月16日正月初八,00 00男 1983年臘月28晚上7 00 2009年9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登記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 公休日可任選 2009年09月09日 星期三 農曆七月廿一 辛亥 衝豬 好日子!2009年09月10日 星期四 農曆七月廿二 壬子 衝鼠 2009年0...

登記結婚需要什么,登記結婚需要什麼

一 結婚登記條件 結婚有四個條件,任意一項不滿足都不能登記結婚,即使以非法手段獲得了結婚證,也會被判婚姻無效 嚴重的可能還會坐牢。1 男女雙方均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即男方年滿22週歲,女方年滿20週歲。2 當事人雙方均是單身狀態,已婚者若再與他人辦理結婚證,即構成重婚罪,依法是要坐牢的。3 男女雙方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