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登記結婚,能在大陸辦理離婚嗎

2021-07-28 10:32:05 字數 4381 閱讀 4245

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香港登記結婚的,不能在大陸辦理離婚,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依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如下:

1、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2、第十三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擴充套件資料

1、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3、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的,只能是在中國內地結婚的才可以在內地離婚,具體規定如下: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3樓:武夷山大道

在大陸辦理離婚的方式 離婚的方式大致兩種方式,一種是調解,另一種是判決,因為在大陸無法辦理離婚登記(在香港登記,大陸無法查詢,相關的對口行政工程還要繼續建設),這種情況下只能通過訴訟的方式來解決。1、調解書離婚方式調解書方式,主要針對的是雙方基本上達成離婚協議,只是在無法辦理離婚登記情況下,雙方共同到法院去立案,讓法院主持一下出具一個“人民法院調解書”,拿到這個判決書後就等於拿到了離婚證,那拿到這個調解書有什麼用處呢?用處在於---意味著你終於脫離了萬惡的舊婚姻(離婚當事人的心態),可以重新開創新生活了(也可能是新的一輪離婚訴訟開始,合理懷疑)。

2、判決書離婚方式在一方當事人不配合的情況下,就需要法院的判決離婚,這種情況下就比較複雜了,會涉及好多問題,比如證據收集就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下面我們來看一看在大陸離婚需要準備什麼樣的證據:第一 , 身份證、回鄉證,這是用來證明你主體身份的問題,說明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你可以在你的經常居住地提起離婚訴訟,這裡有個小問題,需要說明一下回鄉證是有時間限制的,你提起離婚訴訟時,不管是哪一方持有此證,應當在有效期內。第二,結婚證書,當然是在香港取得的結婚證書,這個證書在香港頒發的時間只有一份,不像是我們大陸結婚證是兩份(結婚證都是兩個,人身一本,互相無糾紛),對於這個證,如果不幸放在不想離婚的一方手裡,那另一方就慘了,會遇到好多麻煩,沒有結婚證怎麼證明你結過婚呢?

這邊離婚離不了,那邊想結沒法結,但如果你執意結婚道是可以結,因為大陸是查不到你的結婚登記情況(香港與大陸之間還沒有聯網),你結婚沒問題,國家不會限制你,但是如果另一方拿出在香港的結婚證就壞了,重婚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58條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所以千萬別冒險,另為個新歡把牢底坐穿。

如果對方把結婚證給藏起來也沒事,律師有辦法,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通過一系列的程式上的工作(本律師暫時保密,因涉及到同行業的不正當競爭,呵呵)你可以重新拿到結婚證的副本,好了,離婚越來越近了。這裡還有一個問題需要特別說明!結婚證在國內查不到也有一個壞處,這個壞處就是法院不這個結婚證效力,那怕是原件也不行!

為什麼?因為他們不知道這個證是真的還是假的,呵呵,沒辦法,你還得去完成最後一道程式工作——“結婚證書公證”。雖然香港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可是待遇卻是“超國民待遇”,這個“結婚證書公證”還真麻煩,必須經過香港律師先公證,再由中國委託人進行認證後,由專門的快遞公司郵寄過來才好使,才能證明這個結婚證書是真的,公證書不僅證明是真的,還要證明該公證是幹什麼用的?

是為了申請永久居民?還是為了打官司?還是為了工作需要?

必須要說清楚公證書是給法院,用來做為本案證明雙方真實合法婚姻的證據,等等。 三、判決離婚程式一切準備妥當可以進入離婚程式了,下面的問題就比較好說了,按基本程式走吧:1、立案帶上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公證書、居住證明或者是房產證明到法院去立案,如果是北京是朝陽法院你可能要早點去,這個法院有個排隊的習慣,如果你十點以後去,基本上你上午就立不了了,這人法院立案的巨多……2、拿傳票從立案後,如果不是特別的時間(國慶、春節)基本上三個星期就可以拿到傳票,一般拿到傳票後2-3個星期左右**。

3、庭審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在這個訴訟過程中,可以要求解除婚姻關係,也可以要求分割財產,當然分割的財產主要以大陸的財產為主,涉港的財產一般不分割,不過也有不怕麻煩進行分割的,那樣涉及的程式太多,公證、認證、判決、判決書的港內效力確認、執行、拍賣、分割4、一審判決結果第一,離婚,雙方同意離婚只是對財產分割不同意,這很簡單,審完了法院把財產一分為二判決就行了。第二,一方堅決不同意離婚,法院判決不離,只有半年後再重新來一次。

4樓:易通國際諮詢

是可以的,在內地離婚,需要出具香港結婚證律師公證檔案。

5樓:奇農嘉嘉普

香港登記結婚,不能在大陸辦理離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因的,一定要在香港辦理離婚的。

7樓:北京新生利華

一般在當事人戶籍所在地協議離婚

內地人在香港領結婚證能在大陸辦理離婚嗎

8樓:深圳伊頓商務

可以的在中國大陸離婚的,但是需要先辦理香港結婚證公證認證首先香港公證律師公證

然後遞交香港最高法院加蓋轉遞章

香港的結婚證公證認證需要在香港本地辦理

9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是可以的,但是香港結婚證在香港公證,之後還需司法部駐港辦公室加章轉遞。

10樓:咎高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在香港登記結婚在大陸辦理離婚具體需要去哪些辦事處辦理?都需要準備哪些資料?都要做哪些公證?

11樓:布冬舊聞

“在香港登記結婚”,不能在大陸辦理離婚手續。因此,也就不涉及到在大陸辦理離婚需要哪些資料的問題了。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二條明確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2樓:深圳伊頓商務

需要把香港結婚證公證認證才能在大陸辦理離婚登記

要夫妻一人帶著結婚證到香港律師面前做公證

然後遞交最高法院加蓋轉遞章

13樓:開且落兒

如果是在香港登記結婚的話,在大陸想要*****就需要先做一些港人來陸的一些處理。

14樓:董太漂亮

在香港登記結婚了,在大陸是沒有辦法辦理離婚的,而且你在大陸也不需要離婚,因為大陸是不承認香港的結婚登記。跟大陸沒有關係的

15樓:老樑聊生活

諮詢戶籍所在地民政局,也可以諮詢香港婚姻登記部門。

16樓:法律達人

於結婚的時候,如果說雙方是在香港辦理的結婚手續,在離婚的時候可以在大陸進行登記這是很多人都不清楚的問題,在我國相關的法律中有明確的規定.

17樓:犁冬易

應該是需要香港出材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相關部門諮詢一下,應該有詳細說明。

大陸人如何辦理香港護照,大陸人如何辦理香港護照

香港護照必須是中國籍香港永久居民才可以辦理。內地人是不符合這個資格的。香港護照要香港居民才能辦理,大陸人士辦不了的哦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社會領域答主王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會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中國內地居民因私赴香港,需要辦理 往來港澳通行證 而不是護照。在你從深圳口...

我大陸人女朋友香港人,我們是在香港登記結婚好,還是在大陸登記結婚好 結婚後可以和女朋友一起去香港久居嗎

簡單拉,在香港註冊,然後把結婚證書,和你們雙方的身份證,回鄉證,戶口本,都帶上,到你女朋友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申請單程,5年的時間,你女朋友就可以成為香港居民了。結婚後,你女朋友可以申請三個月的留港時間,但不能工作,可以在香港的家照顧你,就這麼簡單。 香港登記結婚好 記得帶單身證 未婚證明 在公安局...

在香港買的手錶能在大陸進行售後服務嗎

每個品牌的售後不一樣。看什麼樣的牌子。手錶應如何收藏保管瑞鑽國際名錶維修 方新天地第五街門西 由於 回低於 10 或高於60 溫度下會降答低手錶機能,甚至會發生停止的現象,及部分物質和物料均可能會影響到手錶功能或質量,所以避免放置在以下地方。避免放置於磁波強 電視 音響 磁氣項鍊等 的物品附近。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