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去香港結婚註冊以後有什麼好處

2021-05-25 12:27:33 字數 2813 閱讀 5029

1樓:嘻嘻哈哈看**咯

香港結婚的具體好處:

1、香港與大陸不同,因為提供海外婚姻服務:香港有機會獲得來自各國的合法結婚證書,而那些擁有香港結婚證書的人甚至可以處理來自其他國家的移民專案。

2、在香港結婚會減少夫妻雙方在婚姻財產上共同承擔的風險,在香港可以滿足財產分離要求的丈夫和妻子可以通過法律程式實現合法婚姻。也就是說在香港結婚的夫妻將不受共同財產的限制,個人財產不會與配偶的婚姻掛鉤。

3、在香港有一個西方浪漫的婚禮: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香港的婚姻總是遵循西方的婚姻方式。婚姻登記員在同一時間看到了至少兩個證人的婚姻,證明並簽署了婚姻,在教堂宣誓,並以西方浪漫的婚禮形式完成了婚姻。

4、在香港登記結婚的夫婦,在七年以後,可以成為香港公民。可以享受香港的待遇和福利,並在內地和香港之間自行旅行。

擴充套件資料:

香港領結婚證所需證件:

一、內地居民需要準備的證件

① 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必須真實有效,不得持有偽造、過期證件。

② 如果沒有配偶證,則必須是正規機構出具的單一證明。

③ 非近親屬證明,近親屬是指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或旁系血親。

④本人有效的港澳通行證和入境時填寫的證明。

二、香港居民證件

①本人香港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 公證人出具的當事人未婚證明。

參考資料:人民網-香港與內地跨境婚姻人數逐年攀升 夫妻年齡差距收窄

2樓:

好處如下:

1、香港採用的是海牙法,結婚證書是被海牙成員國直接認證的;

2、對於不同國籍的夫妻進行登記,香港有很大的優勢,不論是香港永久居民,學生,還是旅遊,或者擁有其他國籍,在這裡登記結婚都很方便;

3、香港的年齡相對寬泛。根據香港的法律,任何16歲以下男女不得結婚,16歲以上21歲以下者徵得雙方父母或監護人同意就可以結婚。年滿21歲的男女,可以自主結婚。

4、不需要未婚證明,不需要戶口本。用有效旅行證件如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就能在香港辦理結婚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香港領結婚證所需證件:

1、內地居民需要準備的證件

①本人身份證、戶口們原件和影印件,證件必須真實有效,不能持偽造或者過期的證件。

②無配偶證明,必須是由正規機構開具的單身證明。

③非近親關係證明,近親關係是指直系血親關係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④本人有效的港澳通行證和入境時填寫的證明。

2、香港居民需要準備的證件

①本人香港地區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公證人出具的當事人未婚證明。

3樓:推書人湘雪

香港結婚的具體好處:

1、香港和大陸不同,它會提供海外結婚服務:香港擁有婚給各國人士領取合法結婚證的機會,持香港結婚證書的甚至可以辦理其他國家移民專案。

2、在香港結婚會減少夫妻雙方在婚姻財產上共同承擔的風險:在香港,在可以滿足財產方面有分離要求的夫妻,通過合法手續實現合法婚姻。也就是說,在香港結婚的夫婦,不會承擔來自財產共有的限制,個人財產不與夫妻雙方結婚掛鉤。

3、在香港擁有著西式浪漫的婚禮儀式: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香港結婚一直沿用著西方的結婚方式西式,婚姻登記官至少與兩名見證人同時見婚姻,並證明簽名認可,在教堂宣誓結婚,以西方浪漫的婚禮形式完成結婚。

4.在香港登記結婚的夫婦,在七年以後,可以在香港落戶,也就是說成為香港市民。可以享受香港待遇和福利,可以自己穿梭陸港兩地。

擴充套件資料:

香港領結婚證所需證件:

1、內地居民需要準備的證件

①本人身份證、戶口們原件和影印件,證件必須真實有效,不能持偽造或者過期的證件。

②無配偶證明,必須是由正規機構開具的單身證明。

③非近親關係證明,近親關係是指直系血親關係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④本人有效的港澳通行證和入境時填寫的證明。

2、香港居民需要準備的證件

①本人香港地區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公證人出具的當事人未婚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具體好處,如果你跟香港人結婚,慢7年可以申請配偶到香港拿身份證,有香港身份證可以去2百多個國家免簽證。買機票就可以直接走了。如果你是2個國內的到香港註冊是沒有必要的事情,他們要先預約,然後排期,到了排期才能登記,也就是說需要去香港兩次才能完成手續,而且費用比國內貴很多,入如果雙方都是大陸的就沒有必要。

拿香港結婚證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簡直要抄笑死人了。襲不懂不要出來丟臉好不好。

6樓:易通國際諮詢

大陸公民是可以在香港等結婚的,大陸也承認在香港登記結婚的事實

在內地用到香港結婚證,還須進行香港律師公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以後.可以在香港落戶.也就是香港市民.可以享受香港待遇.香港的福利很好的.再窮的人也有能力在內地買房.自由穿梭陸港兩地.

大陸女人和香港男人結婚 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僅供參考

1.與港人結婚後累計分數146.1分(四年),符合申請申請單程證條件。

提交單程證申請後,最快半年內辦理好。

2.拿到單程證,赴港辦理定居手續後,在港居住滿7年,可以申請永久居民。

3.必須母親年滿60,在港無其他子女(香港配偶的子女也包括在內)才可申請一個內地成年子女赴港定居。排期時間看各地的名額和速度,一般需要幾年時間。

4.未成年子女是隨同母親一起申請的,母親拿到了身份,女兒才能拿到。

大陸人去香港需要辦些什麼證件,大陸人去香港需要什麼證件

港澳通行證。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港澳通行證辦理所需資料 1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 2 攜帶居民身份證及影印...

如何去香港打工,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一般可以選擇辦理工作簽證,或者移民香港,還有其他一些途徑。1 工作簽證 是要先找到香港的工作,取得了香港公司的僱傭合同,才能申請的。並且工作簽證受僱主的限制,如果不在這個公司工作了,或者換工作都要提前跟入境處報備,且新換的公司不一定能拿到工作簽證。2 移民香港 獲得香港身份,就可以比較穩定的在香港工...

香港務工需要什麼條件,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去香港工作需要辦理香港工作簽證,香港工作簽證主要是香港 派發給香港市場缺乏的專業性人才的工作簽證,對於香港公司和申請人自身都有一定的要求,為了給予香港公司補充的指標,名額主要由香港僱主提供,具體的操作辦法也由僱傭申請人的香港公司執行。申請人辦理香港工作簽證,有非常重要的幾點要求 1 申請人是非港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