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香港打工,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2021-12-24 14:36:30 字數 5376 閱讀 7258

1樓:

一般可以選擇辦理工作簽證,或者移民香港,還有其他一些途徑。

1、工作簽證:是要先找到香港的工作,取得了香港公司的僱傭合同,才能申請的。並且工作簽證受僱主的限制,如果不在這個公司工作了,或者換工作都要提前跟入境處報備,且新換的公司不一定能拿到工作簽證。

2、移民香港:獲得香港身份,就可以比較穩定的在香港工作。只要你不是特殊的公職人員(比如外交官等),並且你能合法、守法地在香港以任何方式居住 滿七年,就可以申請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申請成功之後你就獲得了永久在香港居住、工作的權力,直到你放棄或依照香港的法律失去這個身份。

3、靠結婚途徑:只要配偶是香港永久居民,你婚後就可以來香港定居、工作。

4、靠被領養途徑:你被香港永久民居領養,就可以去香港定居、工作。

5、靠難民身份:這個對中國大陸公民是很難的,但原則上總還是途徑之一。歷史上香港收留過大批難民。

6、通過投資移民途徑:移民成功之後就可以在香港定居、工作了。

2樓:悟小翠譙源

去香港工作的話,要先取得香港的工作簽證。

不是你想象得那樣到了香港再找工作。

否則只能辦理港澳通行證的l籤或者g籤,

只能在香港停留7天。

工作簽證的正常的申請程式是:先有香港的公司要你,你填寫輸入內地人才計劃表

公司幫你遞交**到香港入境處,入境處認為合格後,發工作簽證;你的公司寄給你工作簽證

你拿工作簽證到內地辦理港澳通行證。

中國大陸公民因公務赴香港,申辦以下手續:

要求提供香港邀請人姓名、單位英文名稱、地址、**號碼;

邀請函電,去香港目的,在香港停留時間;

填寫卡片1張,提供申請人姓名的漢語拼音、標準電碼、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點和護照號碼。

依據申請者的不同情況,可獲准以下不同的簽證:

發給常駐人員半年有效的一次入港職業簽證,或半年有效、每次停留一段時間

1-2周或1個月)的多次入港簽證;常駐人員抵港後發給一年多次入港居留簽證;

發給3個月有效一次或兩次經過香港簽證,每次可停留7天;

3樓:禾旭炎夙智

樓上的答案是有誤。

一般來說,除了擁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的人士(亦即香港人)之外,任何其他人士如欲來香港從事僱傭工作,均須在來港前領取港方發出的簽證。而一般獲港方批准以「訪客」(vistor)來香港旅遊或過境的人士,是不可以在香港從事僱傭工作的。

香港法例訂明,非法在香港從事僱傭工作,違反在香港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不單如此,就連協助及教唆他人違反在香港的逗留條件,也屬犯罪。如香港的僱主聘用一名不可合法受僱的人士,最高可被判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如僱主沒有查閱求職者的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最高亦可被判罰款15萬元及監禁1年。事實上,入境處和勞工處亦定期會到各商號工廠食肆巡查的,不時還真能抓到人。香港的法庭亦發出指引,聘用非法員工必須判監。

根據現行香港的入境和輸入勞工政策,(1)僱主必須優先聘用香港本地工人,填補勞工市場的職位空缺;及(2)如確實未能在香港本地聘得所需人手填補職位空缺,方可輸入勞工。所以,要合法獲批來香港從事僱傭工作,除非是優秀專才、專業人士,或者是某些特定行業類別的技術工人(技術員、技工、管工和有經驗的操作員)(補充勞工計劃),又或者是某些特定國家的家庭傭工(外籍家庭傭工計劃,內地、澳門或臺灣的中國居民並不適用)。

如果閣下全都不是,只是屬於「巷口麵店徵外場人員、市區醫院要清潔工、小工廠老闆需要找的學徒、鄉下的大叔要尋的苦力等等」這些在香港本地勞力市場有大量人手**的職位類別(非技術性勞工),則恐怕沒門了。

不想害你,只能實話實說,請見諒。

參考資料:

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4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首先時必須要**互感的一些打工掙

5樓:貊音望驕

從正常的角度來說,如果只是想闖蕩一下,就很難去香港打工,在香港打工,需要憑身專份證,勞工證(勞工輸入)方屬可以,如果你身懷高階的學識或技術,可以償試一下用優才輸入的方法到香港打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你打黑工,除人工比本地人低外,你還要膽戰心驚地工作及生活,還是應付日常的生活開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有香港大公司、機構僱傭你,然後他們會向香港人民入境處提出申請,如果被批准了,就會發出工作簽證。你憑香港工作簽證去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部門申請通行證。拿到通行證了你就可以去香港工作了。

7樓:風吟柳詠

放棄幻想腳踏實地。有能力獲批的人無須打工,想打工的人批不了!再說了,大陸多幸福,還能做夢,去香港太現實了。

8樓:楊建官

先聯絡香港藝術模特有關的公司,能聘用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下:bai在香港工

du作,首先要有香港的臨zhi時居留dao權,因為你現在

版的自由行只有七天時間。條權件:香港有公司工作邀請函,要你去香港工作的證明。

然後你拿到證明後,在國內和香港出入境管理署去辦理臨時居留證,證明你在什麼公司工作。然後,再國內辦理出去的手續,就ok了。如果沒有公司要你去工作,你自己是很難到香港創業的,因為很難辦理手續。

望採納○

內地居民怎樣才能去香港工作?

10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內地人赴港工作的前提要求:

一. 優才計劃移民。 (香港各行業需要頂級人才)

二. 工作簽註。(香港基本不承認內地學歷,可以拿到國外或香港的文憑。並且僱主要向入境處證明何種原因必須聘用外地人,或者內地公司外派到香港。)

三. 被香港的大學錄取,持學生簽註入港。畢業後找到工作可申請工作簽註。

四. 與港人結婚排期申請香港身份。

五. 投資移民1000萬港幣。

六. 本人父/母為香港永久居民,年滿60歲在港無其他子女,你可以排期申請赴港定居。

以上都可以在港工作。住滿七年可申請香港永久居民。

注意:香港有勞工保護,一般不會聘請外來人員。 任何非工作簽註的非本地人士,在港工作(無論是有薪還是無薪)都是違法行為。

抓到會被判刑,遣返,罰款,列到入境黑名單。僱傭者也會被罰款最多三十萬及有期徒刑二年。

內地人去香港打工需要辦什麼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正常的角度來說,如果只是想闖蕩一下,就很難去香港打工,在香港打工版,需要憑身份證,勞權工證(勞工輸入)方可以,如果你身懷高階的學識或技術,可以償試一下用優才輸入的方法到香港打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你打黑工,除人工比本地人低外,你還要膽戰心驚地工作及生活,還是應付日常的生活開支。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就可以了 準備2w塊吧 能管一年 在深圳有種專門做這行的.叫「遞單」

大陸公民怎樣才可以去香港打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選擇辦理工作簽證,或者移民香港。

工作簽證:是要先找到香港的工作,取得了香港公司的僱傭合同,才能申請的。並且工作簽證受僱主的限制,如果不在這個公司工作了,或者換工作都要提前跟入境處報備,且新換的公司不一定能拿到工作簽證。

移民香港:獲得香港身份,就可以比較穩定的在香港工作。只要你不是特殊的公職人員(比如外交官等),並且你能合法、守法地在香港以任何方式居住 滿七年,就可以申請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申請成功之後你就獲得了永久在香港居住、工作的權力,直到你放棄或依照香港的法律失去這個身份。

中國大陸公民去香港工作合法的途徑另外還有這麼幾個:

靠結婚途徑:只要配偶是香港永久居民,你婚後就可以來香港定居、工作。

靠被領養途徑:你被香港永久民居領養,就可以去香港定居、工作。

靠難民身份:這個對中國大陸公民是很難的,但原則上總還是途徑之一。歷史上香港收留過大批難民。

靠被供養途徑:如果你在經濟上依賴於某人(比如配偶、父母、監護人、因為你殘疾而必須照顧你日常起居的親人等等)移居香港,你當然只能跟著去。只要那個人(不管是誰)可以在香港工作,那麼你通常也可以。

通過投資移民途徑:移民成功之後就可以在香港定居、工作了。

其他途徑:比如以優秀人才方式移民到香港等等。

注意:你若以旅遊、探親等目的來香港,是絕對不可以在香港做任何有報酬的工作的,否則你就違法了,會被拘捕上法庭的。比如,香港有合法性工作,在東莞事件後,有些內地女子以旅遊身份來香港,也想去提供同樣的性服務,但是,當地人做合法,這些人做就是違法。

經常有這方面的新聞報道,往往一抓就是一大把。這些人的違法,主要不是因為*****,而是因為她們做了有報酬的工作(這是違法的)以及有時還因為她們在香港超期逗留(這也是違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規定了不能輸入內地勞務人員,除了偷渡去打黑工,但那是犯罪的,還會在兩年不能出入邊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僱傭您的公司,由公司向香港入境處申請許可和辦理手續,公司要提供連續三年的財務報表和僱員職位及薪金資料,以及陳述你所要擔任的職位為何不請香港本地人的原因,且你的薪酬應符合市場上相應職位的薪酬。然後你就可以拿著許可到國內的公安部門申請工作簽註。注意:

一定要通過合法渠道去工作,不要拿著平時用的旅遊簽註去香港打工,那就是非法勞工了,聘請您的公司和您本身都會有罪,有坐牢、罰款、列入入境黑名單等等嚴厲懲罰

16樓:自學成才

回答可以的沒問題!內地居民在香港打工必須要有合法簽證。

下面列舉三種方法:

1.工作簽證

通過香港專才計劃獲得,要先找到香港的工作,取得了香港公司的僱傭合同,才能申請的,並且工作簽證受僱主的限制,如果你要換工作了,要提前跟入境處報備,由新僱主幫你重新提交申請即可。

並且新僱主同樣必須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並且有實際運營和稅務記錄。你也要具備香港缺乏或無法即時提供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才行。

2.香港優才計劃

申請這個計劃前沒有僱主要求和行業限制,申請人年滿18週歲,無不良入境及犯罪記錄,具備優秀的學歷及財政能力,且在兩套計分制中任選其一獲得及格分數,就可申請。

3.香港留學

在香港修讀本科或是研究生,畢業後就可以拿到iang籤,申請到此簽證後可一年內無條件逗留在香港,也可在港工作。

更多7條

香港務工需要什麼條件,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去香港工作需要辦理香港工作簽證,香港工作簽證主要是香港 派發給香港市場缺乏的專業性人才的工作簽證,對於香港公司和申請人自身都有一定的要求,為了給予香港公司補充的指標,名額主要由香港僱主提供,具體的操作辦法也由僱傭申請人的香港公司執行。申請人辦理香港工作簽證,有非常重要的幾點要求 1 申請人是非港畢業...

大陸人去香港需要辦些什麼證件,大陸人去香港需要什麼證件

港澳通行證。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港澳通行證辦理所需資料 1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 2 攜帶居民身份證及影印...

大陸人如何辦理香港護照,大陸人如何辦理香港護照

香港護照必須是中國籍香港永久居民才可以辦理。內地人是不符合這個資格的。香港護照要香港居民才能辦理,大陸人士辦不了的哦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社會領域答主王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會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中國內地居民因私赴香港,需要辦理 往來港澳通行證 而不是護照。在你從深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