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務工需要什麼條件,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2023-02-13 09:05:07 字數 5258 閱讀 2006

1樓:魚魚

去香港工作需要辦理香港工作簽證,香港工作簽證主要是香港**派發給香港市場缺乏的專業性人才的工作簽證,對於香港公司和申請人自身都有一定的要求,為了給予香港公司補充的指標,名額主要由香港僱主提供,具體的操作辦法也由僱傭申請人的香港公司執行。

申請人辦理香港工作簽證,有非常重要的幾點要求:1、申請人是非港畢業生的中國居民;2、申請人具備香港需要同時缺乏的專業技能;3、申請人沒有嚴重已知的犯罪記錄;4、申請人具備良好的教育背景。

同時,香港公司也需要達到幾點要求:1、在香港的公司確實有適合申請人的空缺職位;2、或香港公司確實已經聘用申請人從事與其學歷或工作經驗相關的職位;3、香港公司支付給申請人的薪酬福利必須與香港本地市場專才的薪酬福利保持一致。

香港工作簽證的來港就業申請,不限制其範圍和名額,也就是說任何領域的優才和專才,只要能夠符合香港僱主的要求,同時滿足香港缺乏人才的要求就能夠同時適用,例如商界精英、金融街人才或體育專才等等,以便鞏固香港的亞洲國際都會地位。

如果本身有在香港工作或者香港就讀的中國內地人士,如果想根據此項計劃辦理來港工作,必須先返回內地申領因私《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相關的赴港簽註。

根據此計劃獲許來港就業的人士,過來香港後,可以申請轉換工作,但是仍然符合相關申請資格,並且只能從事與其資歷和專業技能有關的工作。

2樓:馮全三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內地居民在香港打工必須要有合法簽證。如果非法勞工,後果是很嚴重的哦!根據香港法律,僱主聘用非法勞工可判罰款35萬港元並監禁三年;同時,遊客也不可非法在香港工作,違者可判罰款5萬港元並監禁兩年。

獲得香港簽證成為赴港前優先要解決的問題。

香港有很多提供職位資訊的**,但是卻不會像內地那樣舉辦招聘會,最多也就是某個公司到學校舉辦career talk(宣講會)。因此,網上申請是在香港求職的最主要渠道。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更多2條

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3樓:小兔嘰和胡蘿北

大陸人去香港打工bai

的條件:辦理相應du的出境手續,護zhi

照、籤dao證、港澳通行證回等。

認為自己符合答條件的人才,可以直接或通過在內地比較著名的人才網上登入個人資料,以供香港公司挑選從程式上看,內地居民要應聘赴香港就業,根據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內地居民應聘赴港就業審批管理辦法》,應該:

1、先徵得本人所在工作單位同意。

2、向戶口所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赴港就業申請。

3、經內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批准發給其赴港就業證件。最好的辦法是,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輸入優秀人才計劃》和《輸入內地專業人才計劃》,對自己有個正確的認識。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人bai希望到香港工作,可du以循香港的「輸入zhi外地勞工計劃」途徑申請,這dao種申請回

需要通過香港的答僱主提出,意思是說,必須首先有一家香港公司聘用你,你才能夠申請過去工作。輸入外地勞工的方式,比較多適用於建造業和紡織業的工人,因為這些行業的香港僱主比較容易向香港**申請到配額。

香港僱主如果願意聘用你,僱主將首先向香港入境事務處進行申請,申請獲得批准之後,你憑香港批准的函件向內地公安局的出入境部門申請港澳通行證。

香港還有一個「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的途徑,可供符合資格的內地居民申請前往香港工作。該計劃旨在吸引一些具有認可資歷的內地優秀人才和專業人才來香港工作,提高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申請人必須擁有香港缺乏或無法即時提供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輸入的人才必須能為香港企業的日常運作及有關的行業作出貢獻,以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計劃也適用於輸入藝術、文化、體育,以至飲食界的優秀和專業人才。這種方式也是必須首先有香港僱主聘用你,你才能夠申請過去香港工作,「僱主」除了一般的公司之外,還包括香港的大學、科研機構、非牟利機構等等。

5樓:廣東

只有持香港身份

復證的人士才能在本地制工作,在港bai住滿七年以上du,身份證上就印有三粒星的zhi標誌dao,才是永久居民。

獲得香港身份證的條件:

<1>、繼承權:繼承人可以繼承被繼承人之財產或者遺產。

<2>、留學生:可以申請來港大學讀研究生、博士生。

<3>、家人團聚:父母一方是香港永久居民,可以申請單程來港定居。

<4>、夫妻團聚:配偶一方是香港永久居民,可以申請單程來港定居。

<5>、僱傭關係:具有研究生以上的學歷資格,受香港聘用的前提下,且具備有香港所需要的專業經驗,可以申請優才計劃。

<6>、投資移民:在香港的**、**上進行金融投資,或者房地產,投資一千萬港幣以上,可以申請投資移民。

否則視為非法勞工,就是黑工。非香港居民,外籍人士在香港打工就是違法的,顧主、顧員都要成擔法律責任,不要以身示範喲。內地的工資同福利也不斷地改善,很多香港人也北上,回大陸工作同生活呢。

6樓:貊音望驕

從正常的角度來說,如果只是想闖蕩一下,就很難去香港打工,在香港打工,需要憑身專份證,勞工證(勞工輸入)方屬可以,如果你身懷高階的學識或技術,可以償試一下用優才輸入的方法到香港打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你打黑工,除人工比本地人低外,你還要膽戰心驚地工作及生活,還是應付日常的生活開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有香港大公司、機構僱傭你,然後他們會向香港人民入境處提出申請,如果被批准了,就會發出工作簽證。你憑香港工作簽證去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部門申請通行證。拿到通行證了你就可以去香港工作了。

8樓:風吟柳詠

放棄幻想腳踏實地。有能力獲批的人無須打工,想打工的人批不了!再說了,大陸多幸福,還能做夢,去香港太現實了。

9樓:楊建官

先聯絡香港藝術模特有關的公司,能聘用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下:bai在香港工

du作,首先要有香港的臨zhi時居留dao權,因為你現在

版的自由行只有七天時間。條權件:香港有公司工作邀請函,要你去香港工作的證明。

然後你拿到證明後,在國內和香港出入境管理署去辦理臨時居留證,證明你在什麼公司工作。然後,再國內辦理出去的手續,就ok了。如果沒有公司要你去工作,你自己是很難到香港創業的,因為很難辦理手續。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人士去抄香港工作襲,首先要有香港大公司bai、機構聘請你,然後香港公司會向du香港zhi

勞工處、入境處提出申請你dao入境工作,如果被批准了,就會發出你的工作簽證,然後香港公司會將香港的工作簽證轉交於你,你就憑香港特區**發出的工作簽證,去你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部門申請港澳通行證,並做工作簽註。拿到通行證和工作簽註了你就可以去香港工作了。 最關鍵在於---首先要有香港大公司、機構僱傭你。

如果香港公司聘請你去香港工作,那麼主要的手續幾乎全在香港由香港公司辦理! 比較有難度!

我大陸的,去香港長期務工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手續如下:

1、僱主持填妥隨附的從外地招聘工人的計劃書和初步申請表,然後回顧同其他支援該項申請的檔案,交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以便考慮是否批准申請。這些證明檔案包括:

(1)商業登記證;(2)公司註冊證明書;(3)最近的財務報告;(4)詳列本地工人及期所支工資的名單;(5)有關提供住房的檔案;(6)曾在本地招聘工人的證明檔案。

2、初步申請的結果,會直接通知僱主。

3、初步申請一旦獲得批准,僱主應安排工人遞交正式簽證申請書。

4、一般而言,簽證申請書應交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僱主須同時安排工人簽署1份僱傭合約。

5、人民入境事務處處長在接獲簽證申請書後,將要求僱主填寫1份保證書。僱主或許須要提供理多資料或前往人民入境事務處面談。

6、申請的結果將通知僱主及僱員。

7、申請在香港延期居留。

注意事項:工人在入境後,可身人民入境事處申請延期居留。若情況維持不變,可獲准延期居留6個月或至完成合約訂明的期限。每個工人延期均須繳付費用,而延期須由僱主支付。

應外資企業機構僱用赴香港辦理手續如下:

1、在中國外商常駐機構僱用國員工去香港的,可由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按公民因私出境手續辦理。批准的,發給因私普通護照。理出境手續,須提交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是指境外邀請證明,僱用機構證明,僱員工作證,還應提交原所在單位對僱員出境意見的證明,是指境外邀請證明,僱用機構證明,僱員工作證,還應提交原所在單位僱員出境意郵的證明,無工作單位的,須提交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街道辦事處或鄉人民**對僱員出境意見的證明。

2、中國外資企業因企業業務需要,派遺聘用的中國員工赴香港、澳門地區從事業務活動,首先須報請地方人民**經貿部門或人民**指定的機構審查後,可自行或委託有關單位,身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辦赴香港、澳門地區的手續。申辦時,遞效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是指人民**有關機構審查證明、外資企業證明、境外邀請證明、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街道辦事處或鄉人民**對員工出境意見證明等。

3、在中國某單位駐港辦事處擔任職務的人士,任期1至2年不等,他們長駐持因公護照,有效期最長為5年,到期後可視乎情況延期,最多可延期2次。若返回中國身有關單位更換護照,也可再度赴香港工作。

注意事項:

1、因業務關係赴香港工作一段較短時間,如出席某些活動,或到某機構受講,到大學學習等的人士。他們的蜊時因公護照,有效期為1個月至2個年不等,期間只准許出入境各1次。持因公護照赴香港短期居留者,若停留香港時間長達半年,則可獲港府生吞活剝 的臨時身份證。

無論長駐或臨時居留,在延期期限到後,便需離開。

2、一般規定下,持中國因公護照派赴港工作的國內人士,即使在香港住滿7年,也不能向人入境事務處申請香港永入居民身份證,而居留時間最長可達15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香港工作的話,要先取得香港的工作簽證。

不是你想象得那樣到了香港再找工作。

正常的申請程式是:先有香港的公司要你,你填寫輸入內地人才計劃表,公司幫你遞交**到香港入境處,入境處認為合格後,發工作簽證;你的公司寄給你工作簽證,你拿工作簽證到內地辦理港澳通行證。

那個不叫出入證,而叫港澳通行證。

而且香港的企業不承認內地大學的學歷,

所以內地人到香港工作幾乎相當於白紙一張,

根本沒有什麼競爭力的,工作那是相當的難找。

你沒有香港的簽證,想去香港的話,

只能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港澳通行證,工本費100塊,籤一次20塊。

然後就可以拿著這本港澳通行證去香港了,不過只能停留7天。

港澳通行證要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相辦理。

如果你非想去香港工作的話,

建議你先進一家在內地投資的港資公司,

努力向上爬,然後再尋找去香港工作的機會。

這要現實得多。

大陸人去香港需要辦些什麼證件,大陸人去香港需要什麼證件

港澳通行證。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港澳通行證辦理所需資料 1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 2 攜帶居民身份證及影印...

如何去香港打工,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一般可以選擇辦理工作簽證,或者移民香港,還有其他一些途徑。1 工作簽證 是要先找到香港的工作,取得了香港公司的僱傭合同,才能申請的。並且工作簽證受僱主的限制,如果不在這個公司工作了,或者換工作都要提前跟入境處報備,且新換的公司不一定能拿到工作簽證。2 移民香港 獲得香港身份,就可以比較穩定的在香港工...

臺灣人來大陸旅遊需要什麼證件,大陸人去臺灣旅遊需要什麼證件手續?

無論是臺灣自由行還是跟團遊都必須辦理兩個證件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和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申請書 入臺證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需要自己去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有了 通行證 就可以找有臺灣旅行資格的旅行社代辦 赴臺證 了。注意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辦理要10個工作日,赴臺證 要3個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