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月內驅藥吃多少,貓咪三個月內驅藥吃多少?

2023-02-13 09:00:07 字數 2783 閱讀 2837

1樓:多啦和小萌

一般來說,貓咪需要驅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在貓咪達到一個月月齡的時候,就可以做體內外驅蟲,但如果貓咪的體型特別小或者健康情況不是特別好,就要把驅蟲時間往後延。

體內寄生蟲,常見的有蛔蟲,還有絛蟲,還有一些滴蟲,此時,需要根據貓咪的情況,選擇不同的驅蟲藥,一般小貓,建議一個月給貓咪做一次體內的驅蟲,如果是一個成年貓,做預防,也需要三個月給貓咪做一次體內的驅蟲。

對於體外寄生蟲,驅蟲就需要頻繁一些,因為貓咪體外寄生蟲繁殖週期大概是21到28天,這段期間很有可能會不斷的有寄生蟲往貓咪身上爬。

2樓:易書科技

1.頭年三個月一次,之後每年2次,也就是6個月一次。

2.不同驅蟲藥有不同的使用說明。

3.建議買拜耳,大寵愛這類的。

4.貓在出生後滿45天即可喂驅蟲藥,完全可以自己喂,到醫院或寵物用品店購買,根據貓的年齡給藥,4個月以下的貓給成年貓藥量的一半。1歲以下的貓每3個月喂一次,1歲以上的貓每6個月喂一次。

5.貓吃了驅蟲藥後是否會排蟲,是因貓而異,因藥而異的,很多是不會看到明顯排蟲的,即使有蟲子也會是在排便時排出,不會走路也掉蟲子。

6.給貓驅蟲是例行的免疫,就是說無論是否有明顯的表現都要按時驅蟲。貓有腸道寄生蟲的表現往往有:吃的多但消瘦、肚子大、異食(比如舔牆、吃土等)、大便有血絲、不定期拉稀。

3樓:與動物做朋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頭年三個月一次,之後每年2次,也就是6個月一次。2.

不同驅蟲藥有不同的使用說明。3.建議買拜耳,大寵愛這類的。

4.貓在出生後滿45天即可喂驅蟲藥,完全可以自己喂,到醫院或寵物用品店購買,根據貓的年齡給藥,4個月以下的貓給成年貓藥量的一半。1歲以下的貓每3個月喂一次,1歲以上的貓每6個月喂一次。

5.貓吃了驅蟲藥後是否會排蟲,是因貓而異,因藥而異的,很多是不會看到明顯排蟲的,即使有蟲子也會是在排便時排出,不會走路也掉蟲子。6.

給貓驅蟲是例行的免疫,就是說無論是否有明顯的表現都要按時驅蟲。貓有腸道寄生蟲的表現往往有:吃的多但消瘦、肚子大、異食(比如舔牆、吃土等)、大便有血絲、不定期拉稀。

小貓幾個月可以喂體內驅蟲藥?

4樓:易書科技

6周齡以上的幼貓就可以開始體內驅蟲了。

首次驅蟲後間隔2周再使用一次,後期每3個月進行一次就可以了。成年貓每半年使用一次。可以給貓咪喂體內驅蟲片,驅蟲期間容易引起嘔吐,腹瀉,精神不振等驅蟲反應,可以口服腸胃寶,抗應激。

貓咪一年要進行兩次體內驅蟲,一定要選擇貓咪專用的廣譜驅蟲藥,而且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來執行操作,切忌使用人用驅蟲藥,畢竟驅蟲藥是有毒性的,以免驅蟲不成反而使貓咪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保險,按體重服藥,如果沒有經驗可以去醫院

6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如果是小貓的話,大概需要四個月到七個月之間吧,才可能為這種藥

貓多大可以吃內驅蟲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3個月以後,太小易產生較重的不良反應~其實,如果從未放養並且不吃生魚生肉等生冷雜食,也沒有發生明顯的食慾不振體型消瘦狀況,不體內驅蟲也問題不大~

8樓:科萊施寵物醫生

主要看藥品成分,口服類內驅蟲藥分了很多種,從用藥安全性上來講,一般都要4周以上的貓才可以用內驅藥。但有些藥比如科萊施阿苯達唑片則要5個月以上的貓才能用,所以用藥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它的成分。

9樓:安安寵物

體內驅蟲:最早開始於32日齡,以後按照不同驅蟲藥時間的說明進行操作或謹遵醫囑。

體外驅蟲:現在市面上大多數的主流驅蟲藥,一般都為一個月一次。具體遵循說明書或遵照醫囑。

對於從市場上購買或領養的動物,一般建議到家穩定7天左右在做驅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多,最好能到半歲

三個月大的小貓驅蟲藥吃多了怎麼辦

11樓:好的迷糊

我家的貓咪四個月,二斤。寵物醫院給開的藥片,和五個針劑,說是去球蟲,和蛔蟲,絛蟲。就是兩種藥。

給貓咪吃藥片的十分之一,就小拇指那麼大的藥片,很難掌握計量,之前也沒告訴驅蟲藥的毒性很強,不能過量,可能是家裡人給喂多了,吃的時候就口吐白沫,第二天就精神不好。不愛吃食,養貓的知識太少了,以為是腸胃炎,給吃了腸胃寶。第三天就整天嗜睡,瘦的皮包骨了。

本來就不胖。第四天眼睛就發直了。由於過年了,都忙著。

沒怎麼在意。最後去了寵物醫院查了不是貓瘟,排除腸炎,像是中毒,說是吃了家裡的導致中毒的東西,說驅蟲藥吃多少也不能中毒,可家裡根本沒有能中毒的東西,最後醫院按腸炎的醫治打了一針,煎熬了一晚上,喂糖水,,第五天就奄奄一息了。醫院說輸液,輸完液脖子也直了。

舌頭也吐出來了。最後我沒在它身邊,因為我太心痛了。怪我害了它,沒有及時發現,救治。

12樓:

不會出什麼大問題的,頂多就是導致腸胃不適拉稀,不是疾病引起的拉稀反胃情況一般都會自愈,你多喂點糖水調理一下腸胃

13樓:金熙林

隨時觀察小貓的情況,如果有什麼症狀,送去寵物醫院

貓咪吃了體內驅蟲藥後一般多久可以

14樓:正在輸入

6周齡以上的幼貓就可以開始體內驅蟲了,首次驅蟲後間隔2周再使用一次,後期每3個月進行一次就可以了。成年貓每半年使用一次。可以給貓咪喂體內驅蟲片,驅蟲期間容易引起嘔吐,腹瀉,精神不振等驅蟲反應,可以口服腸胃寶,抗應激。

怎麼恢復月內刪除的好友,怎麼恢復三個月內刪除的好友

方法一 通過共同好友推送名片重新加回好友 方法三 通過專業平臺來恢復 你好,非會員去我的qq中心的好友管理的好友恢復重新新增即可,會員可去會員專區的好友恢復直接恢復,望採納 開通qq會員有恢復好友這個功能。手機開通的話三天後扣費 三天內取消是不扣費的!你可以開通下會員 把好友恢復後再關掉會員業務!登...

怎樣在月內提高象棋水平,怎樣在三個月內提高象棋水平

我和你是一樣的級別。我感覺我的缺點有以下幾點 能殺到1800說明已經不是一般的選手了。至於學習的東西我感覺不是很需要了。不管你怎麼學都是要拿來用的,不如在活用上面下功夫。還有就是心浮氣躁不平靜。你可以去2200房間看一下。有時你也許會發現,他們的招數我們也都曾經想到過。但是什麼時間用就不會把握了。這...

怎麼樣在月內考到日語2級,怎麼樣在三個月內考到日語2級

每天做一套以前的二紀試題,直到做的所有的問題基本上都對時,基本上你就可以過了,我以前就那樣做的。考二級的話,因為語法和平時口語完全不一樣,只有靠自己看書,和反覆練習以前的真題,如果你是一邊打工一邊看書的話,老實說3個月的時間並沒有綽綽有餘,你要抓緊時間 如果以後想回國找工作,找一般的話,相信你在日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