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如何辦理香港護照,大陸人如何辦理香港護照

2022-04-10 09:55:11 字數 2838 閱讀 6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護照必須是中國籍香港永久居民才可以辦理。

內地人是不符合這個資格的。

2樓:一小隻怪蜀黍

香港護照要香港居民才能辦理,大陸人士辦不了的哦

3樓:社會觀察員王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社會領域答主王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會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中國內地居民因私赴香港,需要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而不是護照。在你從深圳口岸過關時,一定要出示《往來港澳通行證》。

根據規定,首次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要你本人親自前往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也不能異地辦理的。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一頁);

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5、正規旅遊公司開具的全額發票原件及影印件(你到旅遊公司報名參加旅遊團,旅遊公司就會給你開出旅遊發票)。如果你戶口所在的城市開通港澳自由行,則不需要旅遊發票。

更多7條

4樓:飛雪礦物質水

樓主問的是香港護照還是到香港的簽證?

香港人在內地怎麼辦理香港護照?

5樓:北京徐震

到香港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辦理(六號地鐵北海北站下車,出b口往東,馬路北邊的大鐵門就是)

大陸公民如何才能有香港護照或綠卡?

6樓:芥末留學

在不和香港人結婚的情況下,需要居住7年以上。

有了香港護照的確區有些國家是不用簽證的。

香港護照: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一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154條,授權香港特區**簽發給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的護照,由香港入境事務處簽發。

申請資格:

中國公民;

香港永久性居民;

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香港護照免籤國家圖示(綠色部分為免籤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擁有香港特區護照就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居民想成為香港特區永久居民(即香港人)必須在香港居住滿7年 順便告訴你一下香港人結婚滿5年才能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證

另外除了讀書和工作 沒有其他方法可以長期在港居住想在香港工作 必須要具備專業的技術或者專長因為香港有保護本地勞工法例 就是說你所作的工作請一個香港人來做也能勝任的話 入境處是不會批給你簽證的

有了香港特區護照去某些地方的確是不用簽證

相比較中國護照 特區護照要好很多

因為中國護照基本上去世界上每個地方都要簽證特區護照免籤的地區有一百多個 已經超過了原來bno(英國海外公民護照)免籤的地方

8樓:花玲hualin鰻鱺

◆肺癌是肺部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報告,許多國家和地區,肺癌的發病率佔惡性腫瘤的首位。男性多於女性,男女之比約為4-8:

1。城市多於農村。年齡多在40歲以上,少數病人在40歲以下。

絕大多數的肺癌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故稱支氣管肺癌。肺癌是它簡稱或通常稱呼。肺癌的**以外科手術切除為首選。

原發癌腫侷限在支氣管肺內,尚未發生遠處轉移和淋巴結轉移時1。原發癌腫尚侷限在肺內,尚未發生遠處轉移的病例,以外科手術**為主,術後可根據病理切片所見,輔以其他**是首選的**方案。2。

手術切除的範圍應按病人的具體情況區別對待,即要全部清除癌變組織,又要儘量儲存肺功能。3。對病變已屬失去**手術機會的晚期患者,若在ⅲb期前,仍可爭取切除腫瘤和清掃區域內淋巴結,有望獲良好效果

香港人去大陸要護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到內地是用香港證件如身份證,回港證,身份證明書或護照出境,但到內地入境,只可用回鄉卡,如果香港人從外地乘飛機入內地,才可以用護照入境,但也有機會給關員提點帶回鄉卡。

香港人在內地怎麼辦理中國護照?

10樓:潘和艾

香港人你要大陸護照幹嗎?法律上兩者是同等效力的,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你們的護照上也蓋著國徽。你到內地不是有通行證麼?那個就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在內地可以辦理「港澳人員出入大陸證」(具體名稱忘了,大致是這個意思),如果住酒店,酒店會幫你辦理臨時住宿登記。如果居住在居民小區,可以先到居住地派出所辦理臨時住宿登記,攜帶好本人香港身份證、舊港澳人員出入大陸證、臨時住宿登記單,到所屬地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

如果是要辦理出國護照,那麼你必須回香港辦理。大陸規定只能在戶籍地辦理本人護照。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護照可以免籤200多個國家,為什麼要辦回來辦中國護照?

那香港居民怎麼辦理護照?還不是長期香港居民,怎麼辦理

13樓:du知道君

在香港讀書,工作以及其他合法形式在香港需要逗留6個月以上的外國籍公民或者大陸籍居民都要申請香港居民身份證(非永久性),相對而言似乎是沒什麼難度的。說白了就等於是一張居留簽證,只不過是讓你在香港的生活更加方便,是不具備申請護照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簽證身份書就是你現在的護照,需要在內地的大使館簽證才可出國。

大陸人去香港需要辦些什麼證件,大陸人去香港需要什麼證件

港澳通行證。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港澳通行證辦理所需資料 1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 2 攜帶居民身份證及影印...

大陸人自己可以去澳門找工作嗎,為什麼大陸人不可以隨便在澳門找工作?

近年來澳門服務行業的高速發展,為內地人創造了大量的去澳門工作機會,很多大陸的勞動者都知道去澳門工作的工資比在內地做同樣的工作要翻幾倍,卻不知道通過怎樣的途徑才能夠從內地去澳門工作,因為澳門大量用工需求催生了一批又一批的黑中介,他們打著澳門工作招聘的旗號對求職者實施詐騙,收取委託人的保證金之後就不了了...

大陸人去臺灣旅遊最長能呆多久,現在大陸人到臺灣旅遊最多可以呆多少天

如果是臺灣自由行的入臺證最多能停留15天。自由行的話是16天15晚,至於旅行團的話一般8 12天 現在大陸人到臺灣旅遊最多可以呆多少天 如果是旅遊簽證,最多15天。如果是工作簽證可以待好幾個月 2019年7月31日下午2點,中華人民共和國文 化和旅遊部正式釋出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關於暫專停大陸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