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書上一道題。急限兩小時內左右)

2023-01-10 10:30:10 字數 824 閱讀 7038

1樓:嘜釾赯_靜

五千年文化是從軒轅黃帝算起的。

以軒轅黃帝為首的人民當時的主要生活區域是黃河流域。

1.細石器文化。距今10 000~7 000年。黃土高原多處發現該時代文化遺址,如陝西大荔沙苑、山西沁水下川等地。

2.新石器文化。距今7 000~3 700年。按最早發現地點及所代表的發展階段可劃分為早、中、晚三期:

早期稱仰韶文化,距今7 000~5 000年,2023年發現於河南澠池仰韶村;中期稱龍山文化,距今5000~2023年,2023年發現于山東章丘龍山鎮;晚期稱二里頭文化,距今4100~2023年,最早發現於河南偃師二里頭,為夏代文化遺址。

3.青銅器文化。距今3 700~2 700年。可劃分為三期:

早期為二里崗文化,即鄭州**文化,距今3 620年,為商代早期文化;中期為殷墟文化,即河南安陽小屯村文化,大致為公元前14世紀至公元前11世紀,為商代晚期文化;晚期為岐山文化,即陝西岐山鳳雛村西周都城文化遺址

黃河流域歷代王朝建都史實為:

夏朝定都陽城

(今河南登封)

,商朝定都於毫

(今河南商丘)

,後遷都於

殷 (今河南安陽)

,周朝定都於鎬京

(今陝西西安)

,秦朝定都於咸陽,

西漢定都於長安

(今陝西西安)

,東漢定都於洛陽,魏晉均定都幹洛

陽,隋唐均定都於長安

(今陝西西安)

,宋朝定都於東京

(今河南開封)

2樓:無名蛋

河姆渡 半坡 仰韶文化 呂梁山 都是 只是時期不同

一道語文題,謝謝啦,兩道數學題一道語文題,謝謝啦

你來過大西北嗎?你是什麼地的鳥?回答了我來回答你的問題,保證讓你滿意.d.這是錯的。一般不用議論。議論是以人物口吻發表見解,並不以敘述描寫為基礎。作者發表議論往往與抒情結合。議 的記敘也不是虛構的,這類作品,只有 才虛構 兩道數學題一道語文題,謝謝啦 還有 好文章是色彩繽紛的花園 讓 連忘返 好文章...

一道語文題,急,一道語文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這麼費腦子 你不給分 誰答呀 1 經濟 作名詞 科學家的努力促進了經濟的發展。經濟 作形容詞 在家吃飯,即經濟又衛生。2 搖籃 願意 小寶寶睡在搖籃裡。搖籃 比喻義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對那麼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我們要用愛心,耐心去輔導 去愛護他們,讓他們的成績步步高昇 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就是這樣 有些...

語文高手進,一道語文題,語文高手來,急!!!!!!

1 請寫一個保護鳥類的公約 一 防止野外鳥種之絕滅。二 監測全球鳥類及其重要棲息地之保育狀況。三 評鑑並確保全球性鳥類及重要之生物多樣性代表地區之適當保育。四 提升世人對鳥類及自然環境之重視與關懷。2 華hu 小龍 蓋g 叫天 燕y n春玲 仇qi 雲天 哈h 笑天 解xi 曉明 寧n ng平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