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急,一道語文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4-11 23:28:32 字數 4125 閱讀 4485

1樓:虔誠安寧

這麼費腦子 你不給分 誰答呀

2樓:答基亓晴麗

(1)經濟(作名詞):科學家的努力促進了經濟的發展。

經濟(作形容詞):在家吃飯,即經濟又衛生。(2)搖籃(願意):小寶寶睡在搖籃裡。

搖籃(比喻義):地球是生命的搖籃。

3樓:雷敏李安然

對那麼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我們要用愛心,耐心去輔導、去愛護他們,讓他們的成績步步高昇

4樓:蒲賢羊傲薇

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就是這樣:有些人明明有足夠的力量去做好某件事,但都沒有去嘗試,然後無奈地接受失敗的結局;有些時候,只要彼此團結,就可以戰勝**勢力,但誰都是隻管保住自己,二不會想到去反抗。

一道語文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慶真熊俊語

汶川地名的第一個字母要大寫。

6樓:萬晤釗白梅

填「要」,「要」通「邀」,所以找出句中的通假字,應該找「要」字。

所以,根據題目,這裡應該填「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莊嚴 激動人心

這是頭兩個的答案

一道語文填空題,請大家幫幫忙啊,急~~~~~~~~

8樓:瀟瀟澤蘭

敘事詩郭茂倩

《樂府詩集》

秦代 專門官署

大量詩歌

9樓:匿名使用者

敘事詩郭茂倩

《宋書·樂志》

秦專屬機構詩歌

10樓:_風度瘋度

敘事詩 郭茂倩 宋書·樂志 秦代 機構 大量詩歌

11樓:晶晶寶寶媽媽

《陌上桑》來是漢代的源一首樂府詩,最早見於南朝沈約編撰的《宋書·樂志》,題為《豔歌羅敷行》。南朝徐陵編輯的《玉臺新詠》也收載了該詩,題為《日出東南隅行》。趙宋時的郭茂倩編輯《樂府詩集》,將該詩收入《相和歌辭》。

曹操也曾寫過《陌上桑》,但其內容與漢樂府的並不相同。樂府最初始於秦代,到漢時沿用了秦時的名稱。公元前112年,漢王朝在漢武帝時正式設立樂府,其任務是收集編纂各地民間**、整理改編與創作**、進行演唱及演奏等。

12樓:己容鄂陽焱

(三四)月份是(桃花)盛開的季節。在(茂密)的葉叢中,花朵是那樣的(嬌豔

)、(美麗)。

一道語文題,語文高手來,急!!!!!!

13樓:小飛俠

王新在大隊會上對小玲說:「我負責幫助你,讓你把學習趕上去。」

14樓:蝶思夢

王新在大隊會上說,他負責幫助你,讓你把學習趕上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很高興幫助你

此題正解是 小玲,我在大隊會上說,會負責幫助你,把學習趕上去。

16樓:周志鳳喜歡陳蓓

小玲,我在大隊會上說,會負責幫助你,把學習趕上去。

17樓:張繼年

王新:「小玲,我們倆成立了學習小組,今後我們要在一起學習,互相幫助,把成績提上去。」

18樓:萱萱

我在大隊會上說,要幫助你把學習趕上去。

19樓:瑰麗

小玲同學,為了我們的共同進步,今後我們兩個組成一個互幫互助學習小組,共同把學習趕上去,好嗎?

20樓:花痴南瓜

王新:「我負責幫助你,把你學習趕上。「

21樓:衛全買冷鬆

阿姨,剛才我在您這買了這個文具盒,但發現小了點,我想換一個,請問可以嗎?

一道語文題,求分析。急!

22樓:9米淚子

年少的時候,總是生活在那美好的夢裡。詩情畫意,兩小無猜,年少痴狂回,敢愛敢恨。年輕答的時候總是可以做很多事情,敢想敢為。

擁有無限的野心,也可以在你儂我儂間纏綿。可以放肆地說我愛你,可以縱情地流淚;笑著對你說,我們要在一起一生一世,嘶喊著告訴你,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你。年輕就是這樣,三年五年就是一生一世,再過三年五年或許又什麼都忘了。

三十年過去,女孩已經是歷經滄桑的女人了,男孩也早已不是當年的放縱小夥子,可以不顧一切。三十年後的人,時間對他們來說不過是指尖流淌的沙,看著它慢慢流逝,再也留不住再也回不去。生命這樣遠去,一天一天已是屈指可數了,過過了三個十年,還在乎再多的十年嗎?

(另一個角度)生命中充滿了太多的責任,忙碌的人群讓人忘記了許多事情,包括年少時的濃情蜜意,海誓山盟,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思考這些「虛無」東西,追求的只是實際。

(賣糕的,一看到這就話思緒就來了,絕對正版原創,姐保證,就不知道你有感觸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年輕人應珍惜現在的時間,努力奮鬥,到三十歲以後身邊瑣事版會越來越多,再去闖就來不及了權,年輕時的努力會為你以後的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礎。

既然是高中語文老師出的,那就是讓你們知道,在花一般的年紀裡,你們應該努力,那就是要好好學習,高中三年的不荒廢,考取好的學校,為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很簡單

人年輕時,頭腦靈敏

,接受能力強,是學習的**時期,也是奠定

版人生基石的時期,權雖說是短短的幾年,但對於不同把握的人,所帶來的結果很不一樣,而這個結果將會影響你的一生,所以,不光是為了不虛度**般的光陰,更重要的是為你的一生奠定一個良好穩固的基石,在年輕時儘量的豐富自己。

而一旦年過三十,人大都會穩定下來,與此同時,來自家庭,工作上的事情將會讓你忙的焦頭爛額,因為太多的事情要處理,所以感覺時間飛速的在流逝。

另外,幾句題外話,現在你的父母應該是中流砥柱的年齡,四十左右歲,這時的父母更加的艱辛,上下兩代人都要照顧,還有來自外界的壓力,所以,小孩子,要在學習中逐步的長大,不只是學習文化,還要學事明理。其實這個題,在你步入社會了之後就會迎刃而解的。現在提出來只不過是讓你們多一些的思考。

25樓:純情·清

從經歷來說,年長的人經歷得多所以沒有什麼新事可發現了,而我們還小要經歷的事還很多,一天就會發現很多新事物。

我是初中的,不一定準

26樓:sun蟲蟲

提起張愛玲,就抄想到愛情,所

襲以我對於這句話的理解是關於婚姻愛情的。

三十歲以後且處在婚姻中的人,回過頭看過往的一起走過的日子會覺得不過彈指一揮間,所以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年輕人,兩個人覺得在一起很開心就在一起了,覺得未來的三年五年都會和現在的這個人在一起,就很自信地覺得兩個人可以度過一生一世了,豈不知生活漫漫他們才剛剛開始。

以上觀點,鄙人拙見,僅供參考,歡迎指教。

27樓:汝鄢宸珺

因為對於三十歲的人來說,他們的一些人生要素已經決定了,不會再有更多的學內習、風險、容挑戰,更多的是「而立」;而青少年不同,他們的性格還未成熟,所應對的挑戰也是未知的,風險茫茫,一步可定一生,並且此時,他們的情感最為細膩,經歷的事情會伴隨一生。

純自己想的,呵呵,希望笑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話主要說的是要珍惜年輕時的美好時光,正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樣,要好好把握青春時光,把握現在年輕時的好記性和好的精力進行學習和探索,從而在以後不至於後悔和悲傷。

29樓:雨夢雲精靈

俗話說「三十而立」,人到了三十歲,已經飽經滄桑了,已經過了三個十年八年了。而對於年輕人來說,三年五年就已經很漫長了,一日三秋,感覺整個人生就已經過半了!

30樓:寶貝q轉身

從閱歷的角度來說。對三十幾歲的人閱歷豐富,十年八年的時間不一定會改變他們,但是對於年輕人,對於接觸的東西更敏感,很多都是新鮮的,很多東西都可以影響他們,改變他們。而這些影響和改變往往是一輩子的。

31樓:糹溡緔→雲少

可以說說年輕人那三年五年對未來對一生的影響。

32樓:兮溪

樓上的全是高手啊,你這分給誰好哇

關於語文題的一道題,關於語文的一道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河北省地處華北 渤海之濱,因位於黃河下游以北而得名。早在五千多年前,中華民族的三大始祖黃帝 炎帝和蚩尤就是在河北由征戰到融合,開創了中華文明。著名的天下第一關 山海關更是為這裡的長城增色不少 作為清代皇室的郊遊場所,河北省有清朝最大的皇家古典園林 承德避暑山莊 中國最大的皇家寺廟群 外八廟和清代皇家...

一道小學數學題,急急急急急,一道小學數學題,急急急急急!!!!!!!!!!!!!!

解 有題意知道甲乙的速度之比為3 2,則可設乙的速度為2x 則甲的速度為回3x設他們答相遇要t小時,路程長為skm 可得 3x 2x t s 3xt 2xt 120 聯立解的s 600km 希望可以幫助你哦!120 6 1 30 600 千米 即得東西兩地的公路長 甲每小時走完全程的1 10,乙為1...

急急急 一道題

首先,第 n 1 行由 n 1 個數字組成。第一個數字是 1 2 3 4 n 1 第二個數字是 1 2 3 4 n 1 1,第三個數字是 1 2 3 4 n 1 2,第 n 1 個數字是 1 2 3 4 n 1 n 1 1。回答完畢。你可以檢驗看是否正確。自己做!這個嘛 好像題目有問題 不清楚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