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註定相識,又何必抗拒怎麼回答

2021-04-11 23:28:32 字數 2583 閱讀 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人若有緣,一切皆緣。如若無緣,一切成空。何為緣?

2樓:嗨江離

前世的一千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求佛曰中說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不好列舉

都在這幾本經書裡

《地藏經》 《三十因果文》(參考) 《佛說業報差別經》 《楞嚴經》(宇宙本質) 《金剛經》《六祖壇經》(自性修心)

倉央嘉措的情詩,不負如來不負卿的全文是什麼?

4樓:南宮流觴

「不負如來不負卿」這句網上多傳源於六世**倉央嘉措的詩:「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也作自恐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怕誤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意思: 如果動情了,就負瞭如來(佛法);如果不動情,就辜負了「她」(愛情)。

倉央嘉措是天生的活佛,**著名的詩人,可他也是個情種。他十五歲才從民間接到布達拉宮中,在此之前一直接受著可以婚嫁的習俗教育。活佛的身份使他無法和情人在一起,他的多情也不容於世俗禮。

六世**倉央嘉措

全詩如下:

美人不是母胎生, 應是桃花樹長成,

已恨桃花容易落, 落花比汝尚多情。

靜時修止動修觀,歷歷情人掛目前,

若將此心以學道, 即生成佛有何難?

結盡同心締盡緣, 此生雖短意纏綿,

與卿再世相逢日, 玉樹臨風一少年。

不觀生滅與無常, 但逐輪迴向死亡,

絕頂聰明矜世智, 嘆他於此總茫茫。

山頭野馬性難馴, 機陷猶堪制彼身,

自嘆神通空具足, 不能調伏枕邊人。

欲倚綠窗伴卿卿, 頗悔今生誤道行。

有心持缽叢林去, 又負美人一片情。

靜坐修觀法眼開, 祈求三寶降靈臺,

觀中諸聖何曾見? 不請情人卻自來。

入山投謁得道僧, 求教上師說因明。

爭奈相思無拘檢, 意馬心猿到卿卿。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注:原文為藏文,此詩為曾緘先生翻譯為漢語)

梵志持花獻佛,佛曰:「放下!」…(求另解,別再來無解,後附典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有一天,僧梵志拿著鮮花要供佛。佛開口曰:

放下。於是梵志放下了鮮花。佛又曰:

放下。梵志不解,問道:兩手空空,還放下什麼?

佛曰:你應當放下外六塵、內六根.、中六識、一時舍卻,到了沒有可以舍的境界,也就是你免去生死之別的境界。

佛說:放下了,就擁有了

在晨鐘暮鼓中初雪飄落,初雪消融,世間萬物大約都是這樣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吧。

我說:我想忘記。

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佛問:你忘記了嗎?

我回答說:沒有,或者說忘了吧,留存美好,忘記悲哀,一切自在**於選擇嘛,你說的。

佛笑得很開心,千百年來佛一直笑得很開心。

說人生如夢,是因為人生存在不可知的未來;說夢如人生,是因為有夢才存在生活的慾望。註定的相識,如春季花開的聲音,悅耳的清脆。註定的離別,像晨曦的露水,平靜的美麗。

與其說愛是種緣,不如說是留下幸福記憶的巧合。那巧合,使得傍晚的雲端,紫霞閃過。

佛說: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百年前離別的那一天,我們沒能留住時間,只好把愛封在心田,期待來世再相戀。就算世界都忘記了永遠,我們的心不變,不管生命倫回多少圈。

佛說:你心裡有塵。

我拍拍手,抖抖衣服,對著鏡子整整衣冠。

佛說:心裡的塵是抖不掉的。

我茫然四顧,一片迷茫。

佛說:心裡的塵只能用心,才能消除。

於是我用力地擦拭。

佛說:你錯了,塵是擦不掉的。

我於是將心剝了下來。

佛又說:你又錯了,塵本非塵,何來有塵。

我領不悟。

佛說:菩提本非樹,明鏡亦無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我仍不悟。

佛說:悟有兩種:頓悟和漸悟。頓悟時,那靈性閃爍的一剎那,猶如霹靂驚醒了沉睡的大力神,劈開了混沌。抓住火花的瞬間,才能看見自己內心的那一汪清泉。

佛說:你有太多的私心雜念。

我低頭向地,抬頭向佛,躬身自省。

佛說:私心雜念是去不掉的。

我一頭水霧,仍然不能理解。

佛說:你的意志不夠堅強,心志不能專一,生活沒有目標,總是任由時光過盡,最後卻一無所成。

我捫心自問,不禁冷汗滿身。 佛曰:快悟了吧!

該當頭一棒喝!

我既是佛,佛既是我!我悟我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放下無相有多解。紅塵本來不曾有。貪愛之心生紅塵。

塵不迷人人自迷。迷悟只在一念間。猶夢中班班有。

醒後才知假當真。人生一世空悲喜,生死何曾帶一文。無常二鬼司其便。

萬般不去業隨身。勸君早日夢中醒。成佛作祖是自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要你學會寬容

佛曰 不可說下一句是什麼,佛曰 不可說

完整句子應為 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處是北本 大般涅盤經 卷二十一則就諸法之生與不生,說六句之不可說,即生生亦不可說 生不生亦不可說 不生生不可說 不生不生亦不可說 生亦不可說 不生亦不可說。凡是有法皆是相,用語言表達出來的也是有法有相有形有色,道可道,非常道,真正的法是無色無空什麼都沒有,也...

愛人是不是就註定相守一生?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愛一個人並不是就要永遠在一起!愛一個人是看著他幸福快樂,就算自己流的眼淚也是甜的,幸福的啊!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

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相信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嗎?

我來做copy一個完整的答案好bai了,其實沒有上天註定,上天只是du某些人zhi對事物的誤解.其實只有對自己dao沒信心的人才會相信上天.曾經我也相信有上天安排.但是我知道.那都是自己沒自信的結果。也沒有命中註定。一個人的命運是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的。爭取不到,那也不會後悔,如果爭取到了。那不就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