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 不可說下一句是什麼,佛曰 不可說

2023-04-18 23:15:04 字數 702 閱讀 8131

1樓:網友

完整句子應為: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是錯。

處是北本《大般涅盤經》卷二十一則就諸法之生與不生,說六句之不可說,即生生亦不可說、生不生亦不可說、不生生不可說、不生不生亦不可說、生亦不可說、不生亦不可說。

凡是有法皆是相,用語言表達出來的也是有法有相有形有色,道可道,非常道,真正的法是無色無空什麼都沒有,也就是說真法本無法,無法皆有法,所以能說出來的都不是佛法,只是佛法的「相」佛法而無相;所以說;不可說:說了即是錯。

2樓:忻谷雲

佛法圓滿,言語永遠無法形容。好與壞實無分別,一切距離皆是妄想與分別相續產生的。真理只能被發現和理解,真理永遠存在,誰也沒有左右真理的權力。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

佛曰不可說是什麼意思 佛曰經典語句

佛曰,不可說 究竟是可說還是不可說

不可說者,指佛家實相也,實相一相,所謂無相,故不可說也。因一說即為相也。佛教強調悟,一切成佛的法門都是開悟,無論是 頓悟 還是 漸悟 但 法 是不能明說的,因為 萬法空相 只有不執著於明確的 相 才能 開悟 而如果用語言說出 法 來,那就是著了 相 了,就不是法的本來面目了。所以佛祖要 拈花微笑 只...

可遇不可求下一句,可遇不可求的下一句是什麼

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可遇不可留,可遇不可有。李宮俊 李宮俊的詩 可遇不可求。有緣自然緣。可遇不可求的下一句是什麼 漢書 郊bai祀志下 du 聽其言,洋洋zhi 滿耳,若將可遇 求dao之,蕩蕩如系風捕專景,終不可得。屬 在 海上花列傳 和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中也有提及,不過 漢書 是其原始出處。...

不可妄自菲薄下一句是什麼

下一句是引喻失義copy,以塞忠諫之路也。詳見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 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諸葛亮 出師表 妄自菲薄是成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