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為什麼不能結婚,腦筋急轉彎,答案是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什麼意思阿

2021-07-24 23:12:18 字數 6220 閱讀 7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古代不是要節發為妻嗎?和尚連頭髮都沒有怎麼節發為妻啊?你說是不是啊?頭髮都沒有哦~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練了葵花寶典,他們只曰不用說話的~

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和尚頭太亮了,妹紙會不好意思的

3樓:

這裡,曰是日,就是佛日,不能讓人知道。

4樓:c_ute朶朶

佛曰(日ri),因為有佛祖勒~ 【好吧我黃了..】

5樓:仉禾

意思就是不能說,懂就可以了。

6樓:

和尚木有頭髮,怎麼結髮為妻?

7樓:何小博丶丶

其實有人結婚的 只是不能說出來而已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這是什麼意思?

8樓:丶擼過

《瑜伽師地bai

論》雲:du

一、無故不

可說 。謂zhi補特伽羅、於彼諸蘊,不可dao宣說若異不異。版二、甚深權故不可說。 謂離言法性、不可思議,如來法身、不可思議,諸佛境界、如來滅後若有若無等、不可宣說。

三、能引無義故不可說。 謂若諸法、非能引發法義梵行,諸佛世尊、雖證不說。

四、法相法爾之所安立故不可說。 所謂真如、於諸行等,不可宣說異不異性。

麻煩採納,謝謝!

佛曰不可說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佛陀教化眾生要拋棄妄念執著,進入到非想非非想的狀態,所以"說"這一行為本身需要一個妄念才能實行,所以不可說.之所以佛陀有這麼多經書,這麼多語錄是為了教化眾生不得已而為之,故禪宗講求不執著於文字就是這個道理.同樣在禪宗的大德里有很多悟道的都把經書給燒了也就能理解了.

從這個層面來說佛陀和超級白痴在表面上是不能區分的,因為都表現為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做的是菩薩),這也就驗證了禪宗裡面的一句揭:當你是一個凡人的時候看一座山它就是一座山,當你在修行中時你看一座山它就不是一座山了,可當你修成時你看一座山它還是一座山.

現在解釋一下非想非非想

你要想一樣東西就是打了一個妄念,但是當你努力的告訴自己什麼都不要想的時候你就進入了另一個誤區,你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想,可是你想去掉妄念這個行為本身就是由妄念而起,也就是說你"想"自己什麼都"不想",本質還是在想這一邊,只是想的物件變了而已.所以你會在佛經當中發現很多這樣的邏輯,他要告訴你一件事情不會直接告訴你,而是兜一個圈子,比如:有abc三個答案,其實他想說的是b為正確答案,但是他卻會說不選a也不選c,讓你自己去想.

明白了這一點就好辦了.

10樓:吾本漁樵

意思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比如說學游泳,教練只能告訴你要領,真正掌握技術是靠自己領會,教練是無法替你領悟的。同樣的道理,佛只能幫助你怎樣領悟真諦,無法替你說出真諦是怎樣的。

所以「不可說」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我不知道,因而我也無話可說"的意思,這是佛掩飾其教義空虛,故弄玄虛的幌子,以達到欺騙世人的目的.

12樓:戊傲玉

語言是人類創造出來的,只是為了各種行為提供方便,沒有哪一句話能準確的表達人腦中的真實想法,說出來其實和沒說一樣,反而會誤導別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吃了一塊糖,很甜的。

你現在知道我吃的糖有多甜了嗎?應該還不知道吧。除非你自己吃過才知道這種糖有多甜。

佛法也是這樣,佛49年反覆為我們描述。可是我們沒有親自去修行,當然還是無法知道佛法到底是什麼東西。

所以,佛很謙虛的說佛法不可說,他一生也沒有說過佛法。眾生的成就都是眾生自己的努力。

14樓:胖死的螞蟻

佛曰不可說 子曰如之何

思不清不察,思不長不得,思不輕不形,不形則不安,不安則不樂,不樂則無德. 不仁,思不能清。不智,思不能長。不仁不智,未見君子,憂心不能惙惙;既見君子,心不能悅。

15樓:香橙君度酒

不可說就是不能說,說了沒用,說了你也不懂,說了不如不說.反正就是不告訴你~

佛教有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到底是什麼意思 還有道教 道可道非常道什麼意思 求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說,不是不能說。

因為有無量的廣大,是說不完的意思。

【不可說不可說】

佛經中的極大數目字,比阿僧祇劫等數目,還要大得多。

瑜伽十六卷六頁雲:第

五、由四種不可說故,名不可說相。

一、無故不可說。謂補特伽羅、於彼諸蘊,不可宣說若異不異。

二、甚深故不可說。謂離言法性、不可思議,如來法身、不可思議,諸佛境界、如來滅後若有若無等、不可宣說。

三、能引無義故不可說。謂若諸法、非能引發法義梵行,諸佛世尊、雖證不說。

四、法相法爾之所安立故不可說。所謂真如、於諸行等,不可宣說異不異性。

《道德經》說的道,是不可言表的。所以說「道可道,非常道」道可道的第一個道是指萬物自然規律,真理。第二個道是指說出來,描述出來的意思;非常道中的道同第一個道的意思是一樣的。

常是指不變的,永恆的,真理性的。整句話的意思是,萬物發展的自然規律,如果能被描述出來的話,就算不上永恆的真理了。這句話反映了老子的處世哲學,有「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化」的意思。

道生一,

無極生太極

一生二,

太極生兩儀。就是陰陽

二生三,

三代表多的意思。四象:太陰太陽少陰少陽,四象生八卦。排列組合。

三生萬物

天地萬物。

在周易八卦認為,萬物都是有陰陽的,陰陽的變換,排列組合就是四相八卦,還可以繼續排列就是八十八 六十四卦。可以無窮下去。

比如計算機的語言就是0和1的排列組合。

在比如有男就有女,有上就有下,有座左手就有右手。一隻手上有四指和拇指。拇指是單數是陽,四指是雙數是陰。

拇指上有兩個指節就是陽。四指上都是三個指節。所以,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這就是萬物。

在如。天是陽,地是陰。天上的太陽就是陽,月亮就是陰。萬物生都離不開陰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佛道同源,這兩句話都告訴我們關於大道是用語言無法闡明的,只有自己悟了才會明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行下證的學問

超越於語言文字之上

故謂「佛曰:不可說」

道可以說得出的

都不是常有之道

恆常存在之大道

不可以說得出者

19樓:逍遙君夢

不可說不可說 有好幾層意思 第一層是 數量太大了 大到不可說(說不完)還有一層意思是 用自己的知見用語言無法表達出意思 用文字也無法表達 ,即便能用文字語言表達出來 你現在的知見不一定能懂 所以不可說。還有幾層意思 我忘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所謂不可說,是講佛陀宣講的道理是不能用言說描述的,因此佛在入滅(也就是涅磐)的時候說:四十九年未說一字!因為佛不讓人執著語言、文字,禪宗說:

開口就錯!只要是有語言的,都是錯,佛陀為什麼還要說?因為不說我們怎麼領會?

內心懂就好,能說的就都錯,能用言語描述的都不是佛講的道理,目的:不讓人執文字和語言的表面!

21樓:請叫我黑雞大俠

語言的侷限性是很大的,我告訴你榴蓮的味道,說的再形象也只不過是形容我的感受,並不是榴蓮的味道,而且說來說去不還是在聽,在說,

好好修吧,不可說就是不可說,並不是不想告訴你,也不是忽悠你,到了那時候你就知道了,果然是不可說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形容一件事,都會有偏差,著相了,要了解中道,所以不可說,

23樓:徐鐵東

不可說就是不能說 已經知道的未必是法 不說的悟道的都是自己的之見 要用自己的智慧之眼辨別善惡是非 因為人心自有一把尺 來衡量自己的對錯 說出來就等於漏了自己的底細 所以言多必失 知者不言 言者不知 如果自己受了不該得的錢財 物品 就會心虛 徹夜難眠 怕事情敗露 終日受到良心譴責 無法睡眠 這就是自己做了虧心事的代價與分別 道可道非常道 就是假設的含義 因為萬事萬物 都在道中 沒有偏離 你的所見所聞所做 都含其道 例如你在做飯 搭配自己喜歡吃的 這就是生活之道 想怎莫做買賣 這又和金錢之道 想談情說愛 又和戀愛之道 想修煉氣功 又和強身健體的養生之道 所以道只是假設 沒有固定的形態 卻又不出道德規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存在的 但是無法用世間語言 事物 等等的來說明他的存在有點像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但又不是。

話說自己真真體驗了,那就比別人說百倍千百都有說服力。

有些事自己真心去做就明瞭了

就像 大愛無疆 只是世人為了世間方便給下的定義,真正愛有多大,沒有人能給個定義,也只能憑個人心量而定了,你說對吧。

個人的一點小小覺悟,不足之處既可分享,衷心求教

26樓:冷飄凌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27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個人見解)

用言語來引導你去覺悟真正的佛法。如同用手指引導你說:看那是月亮。

但手指不是月亮。只是引導你見月的工具。言語也不是佛法。

真正的佛法是要通過這些言語。讓你自己去覺悟的。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子曰如之何如之何是什麼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明荊州太守袁籜庵(於令)罷官後,流寓金陵,落魄不得意時所寫的門聯。《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有「如來所說法,皆不可取,不可說」。《 論語·衛靈公》有「子曰:

不曰如之何,如之何者,吾未如之何也已矣。」此聯用語,出自經典,但已經改寫。 原來是創作者落魄時所寫,便詫異自己怎麼會欣賞別人落魄時所寫的東西呢。

後想到很多古人失意時的作品,愛情的暫且不說,姑且聽聽落魄者的心聲吧。楚霸王被圍困在垓下,聞四面楚歌,乃悲歌慷慨,自為詩曰:『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白居易失意時泣嘆:「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要相識。

」好像落魄者的詩更能打動人的心。畢竟是撞過南牆後最真實的感受,世上真正能一帆風順的人畢竟是少的,詩人們用優美哀婉的語言傳達出了普通人想說卻又無法表達的東西,因而能引起大多數人共鳴。

再說中國人是講謙虛精神的,是同情弱者的,太張揚了會引起眾怒的,人們對別人得意時的作品常常嗤之以鼻,我想這也是這些失意之作得以生存的一個原因吧

29樓:泊俠

不可說:不能說

如之何:怎麼辦

佛曰:不可說 不可說 請問,何不可說?此句出於何處?

30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佛曰:剎那便是永恆。

佛曰: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佛曰:以物物物,則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則物非物。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實,名物不實,是以物無物也。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佛曰:將生命結束在愛人面前,瞬間的痛苦,永恆的幸福,無法抵擋的**

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曰:吾法念無念念。行無行行。言無言言。修無修修。會者近爾。迷者遠乎。言語道斷。非物所拘。差之毫釐。失之須臾。

佛曰:如人鍛鐵。去滓成器。器即精好。學道之人。去心垢染。行即清淨矣。

佛曰。淨心守志。可會至道。譬如磨鏡。垢去明存。斷欲無求。當得宿命。

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佛曰:緣來則去,緣聚則散,緣起則生,緣落則滅。

什麼風最聰明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枕頭風因為好多事情是憑著枕頭風乾成的,古今往來,歷史重演,成就了大事。所以是枕頭風最聰明。頭腦風暴 這是個人給出的答案。當然是學習之風最聰明 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國平026 1000個腦筋急轉彎,笑死你!1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答...

關於顏色腦筋急轉彎,謎語,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赤橙黃綠青藍紫 打一國家名 以色列 你到這裡看看,太多了!要上關於顏色的課,活躍課堂氣氛 好好上課,別整天搞東搞西 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國平026 1000個腦筋急轉彎,笑死你!1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答案 新娘.因為今天是新娘,...

問我腦筋急轉彎,附帶答案,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是什麼原因使小明認為月亮比日本離我們更近?一點一橫 倆腿一擰!文 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國平026 1000個腦筋急轉彎,笑死你!1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答案 新娘.因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2一顆心值多少錢?答案 1億.因為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