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文題的一道題,關於語文的一道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12-07 02:55:13 字數 4540 閱讀 4969

1樓:鄉下人

河北省地處華北、渤海之濱,因位於黃河下游以北而得名。早在五千多年前,中華民族的三大始祖黃帝、炎帝和蚩尤就是在河北由征戰到融合,開創了中華文明。著名的天下第一關——山海關更是為這裡的長城增色不少;作為清代皇室的郊遊場所,河北省有清朝最大的皇家古典園林——承德避暑山莊、中國最大的皇家寺廟群——外八廟和清代皇家獵場——木蘭圍場,同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清東陵和清西陵也在河北省。

北戴河是中外聞名的旅遊勝地。 趙州橋 等

給趙州橋寫一段導遊詞吧,三年級孩子也知道

2樓:黑白式彡格調

東大河遺址

北田村遺址

安二莊遺址

念頭遺址

澗溝遺址

龜臺遺址

下七垣遺址

午汲古城

西店子古城

易陽城址

固鎮古城

插箭嶺遺址

王郎城址

邑城古城

固鎮冶鐵遺址

昭惠王祠遺址

平原君趙勝墓

塗氏先塋

北叢井造像碑

古山寺重起為銘記碑

狄仁傑祠堂碑

羅讓碑馬文操神道碑

朱山石刻

定晉巖禪果寺碑刻

朱熹寫經碑

關於語文的一道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1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類的思維

2、電腦品牌

妙什麼啊,不就是用雙關的手法顯示自己的東西的重要性啊。沒創意的廣告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來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

5樓:駝駝鳥

(1):bai

「聯想」指

人類必不可du少的一

zhi種思維方式.

(2):「dao聯想」指一種電腦回品牌.

妙處:用生答

動形象的語言,既寫出了人類不能失去聯想這種思維,又誇張地寫出了人類離不開「聯想電腦」,突出「聯想」對人們的重要性,讓人印象深刻,富有創意.

呵呵,結合了前面幾位的語言,希望給予諒解~

6樓:驟劍狂刀

1。(1)聯想牌電腦

(2)從一個事物聯想到另一個事物

2.用了雙關

7樓:我只深愛一個人

1。(1)指的是現實中的「聯想」。

(2)指「聯想」這一個品牌。

2。用一個詞來突出了「聯想」這一個品牌對人們的重要性。

8樓:雨篤

一、(1)人類

如果沒有聯想電腦,世界將會怎樣

(2)人類如果沒有豐富的聯想,世界將回會怎樣二、這則廣告巧答妙地在「聯想」上做工作,將名詞「聯想」與電腦產品的名字結合在一起,一語雙關,讓人印象深刻,富有創意。

9樓:匿名使用者

(1)聯想電腦

(2)人的思維

關於語文的一道表達題!

10樓:哆啦a夢沒電

語文課代表說:友誼是一篇文言文,雖深奧,時間越久越能瞭解。

化學課代表說:友誼是一道方程式,只有互相平衡,互幫互助才能維持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課代表說:友誼是一首優美的詩歌,能沉醉每顆年輕的心。化學課代表說:友誼是一滴神奇的催化劑,能喚醒所有真摯的愛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課代表說:友誼是一篇精製的美文,能點綴充實人生的每一個篇章;化學課代表說:友誼是一劑神奇的催化劑,能加速一切可以發生的關係情感反應。

自己想的,求採納

13樓:徐婷婷

語文課代表說:友誼是一句美妙的語言,能在絕境中帶給你一絲希望

化學課代表說:友誼是一次化學實驗,能帶給你想要的答案

關於語文的一道習題,求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原文

望嶽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1]

[編輯本段]註釋譯文

註釋嶽:此指東嶽泰山,泰山為五嶽之首,其餘四嶽為西嶽:華山;北嶽:恆山;南嶽:衡山;中嶽:嵩山。

岱宗:泰山亦名岱山或岱嶽,在今山東省泰安市城北。古代以泰山為五嶽之首,諸山所宗,故又稱「岱宗」。歷代帝王凡舉行封禪大典,皆在此山。

夫:讀「fú」。發音詞,無實在意義,強調疑問語氣。

齊、魯:古代齊魯兩國以泰山為界,齊國在泰山北,魯國在泰山南。即山東地區。原是春秋戰國時代的兩個國名。

青:山色。未了:不盡。青未了:指鬱郁蒼蒼的山色無邊無際,浩茫渾涵,難以盡言。

造化:指天地,大自然。鍾:聚集。神秀:指泰山神奇秀麗的景色。

陰陽割昏曉:意思是山的南北兩面,一面明亮一面昏暗,截然不同。陰陽:

陰指山北(水南),陽指山南(水北)。割:劃分。

此句是說泰山很高,在同一時間,山南山北判若早晨和晚上。

蕩胸:心胸搖盪。

曾:通「層」。

決眥(zì):決:裂開。眥:眼角。決眥:極力張大眼睛。

入歸鳥;目光追隨歸鳥。入:受到眼裡,即看到。

會當:終要,定要。

凌:登上。

小:形容詞的意動用法,意思為「以……為小,認為……小」

譯文泰山到底怎麼樣啊?在齊魯大地上,那青翠的山色沒有盡頭。

大自然把神奇秀麗的景色都匯聚在泰山,山南和山北的天色被分割為一明一暗兩部分。

看峰巒層雲迭起,胸中一陣陣盪滌波濤,睜裂雙眼目送那漸入山林的點點歸鳥。

將來我一定要登上泰山最高峰,在上面俯視的話,眾山都會顯得矮小。[1]

[編輯本段]作品鑑賞

杜甫《望嶽》詩,共有三首,分詠東嶽(泰山)、南嶽(衡山)、西嶽(華山)。這一首是望東嶽泰山。736年(開元二十四年),二十四歲的詩人開始過一種「裘馬清狂」的漫遊生活。

該詩即寫於北遊齊、趙(今河南、河北、山東等地)時,是已存杜詩中年代最早的一首,字裡行間洋溢著青年杜甫那種蓬蓬勃勃的朝氣。

全詩沒有一個「望」字,但句句寫向嶽而望。距離是自遠而近,時間是從朝至暮,並由望嶽懸想將來的登嶽。

首句「岱宗夫如何?」寫乍一望見泰山時,高興得不知怎樣形容才好的那種揣摹勁和驚歎仰慕之情,非常傳神。岱是泰山的別名,因居五嶽之首,故尊為岱宗。

「夫如何」,就是到底怎麼樣呢?「夫」字在古文中通常是用於句首的虛字,這裡把它融入詩句中,是個新創,很別緻。這個「夫」字,雖無實在意義,卻少它不得,所謂「傳神寫照,正在阿堵中」。

「齊魯青未了」,是經過一番揣摹後得出的答案。它既不是抽象地說泰山高,也不是象謝靈運《泰山吟》那樣用「崔崒刺雲天」這類一般化的語言來形容,而是別出心裁地寫出自己的體驗——在古代齊魯兩大國的國境外還能望見遠遠橫亙在那裡的泰山,以距離之遠來烘托出泰山之高。泰山之南為魯,泰山之北為齊,這一句描寫出地理特點,寫其他山嶽時不能挪用。

明代莫如忠《登東郡望嶽樓》詩說:「齊魯到今青未了,題詩誰繼杜陵人?」他特別提出這句詩,並認為無人能繼。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兩句,寫近望中所見泰山的神奇秀麗和巍峨高大的形象,是上句「青未了」的註腳。「鍾」字,將大自然寫得有情。山前向日的一面為「陽」,山後背日的一面為「陰」,由於山高,天色的一昏一曉判割于山的陰、陽面,所以說「割昏曉」。

「割」本是個普通字,但用在這裡,確是「奇險」。由此可見,詩人杜甫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創作作風,在他的青年時期就已養成。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兩句,是寫細望。見山中雲氣層出不窮,故心胸亦為之盪漾;因長時間目不轉睛地望著,故感到眼眶有似決裂。「歸鳥」是投林還巢的鳥,可知時已薄暮,詩人還在望。

其中蘊藏著詩人對祖國河山的熱愛。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最後兩句,寫由望嶽而產生的登嶽的意願。「會當」是唐人口語,意即「一定要」。如王勃《春思賦》:

「會當一舉絕風塵,翠蓋朱軒臨上春。」有時單用一個「會」字,如孫光憲《北夢瑣言》:「他日會殺此豎子!

」即杜詩中亦往往有單用者,如「此生那老蜀,不死會歸秦!」(《奉送嚴公入朝》)如果把「會當」解作「應當」,便欠準確,神氣索然。

從這兩句富有啟發性和象徵意義的詩中,可以看到詩人杜甫不怕困難、敢於攀登絕頂、俯視一切的雄心和氣概。清代浦起龍認為杜詩「當以是為首」,並說「杜子心胸氣魄,於斯可觀。取為壓卷,屹然作鎮。

」(《讀杜心解》)也正是從這兩句詩的象徵意義著眼的。這和杜甫在政治上「自比稷與契」,在創作上「氣劘屈賈壘,目短曹劉牆」,正是一致的。該詩被後人譽為「絕唱」,並刻石為碑,立在山麓。[

15樓:貝暱的愛

(1)山前向日的一面為「陽」,山後背日的一面為「陰」,由於山高,天色的一昏一曉判割于山的陰、陽面,所以說「割昏曉」。「割」本是個普通字,但用在這裡,確是「奇險」。由此可見,詩人杜甫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創作作風,在他的青年時期就已養成。

(2)可以看到詩人杜甫不怕困難、敢於攀登絕頂、俯視一切的雄心和氣概。

一道關於語文的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身患重病的瓊已經重新點燃了對生的渴望,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

獨立生活 從 獨立生活 的 本義上說,20歲的姑娘還沒有 獨立生活 的能力嗎?對於城市養尊處優嬌生慣養的孩子來說,也許是吧,而對於窮人孩子早當家的農村來說,20歲的青年早就獨當一面甚至是家中的頂樑柱了。所以人的獨立不獨立,多半是客觀環境允不允許的問題,而非年齡本身。崇山峻嶺 巴山越嶺 重山復嶺 翻山...

關於語文一道改錯字題,語文改錯字 一題

c 解析 a項 立杆見影 立竿見影 b項 偏面 片面 d項 高潮疊起 高潮迭起 a,b,d均對,只有b項的精彩不再的再字需改為在字,題目應該是有錯別字的一項吧。總之a,b,d一定對,我保證 語文改錯字 一題 是不是 談笑風聲 談笑風生 卷子印錯了吧 不會吧,你這個句子中,沒有錯字的.我是語文教師.你...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謝謝

2 將資料編成演講稿 3 多閱覽一些成功的演講例子,修改自己稿子 2 同樣是一天,與其傷心忍受挫折,還不如笑著面對。3 蘇軾在面對 黃臺詩案 後,遭受貶官,依舊笑對坎坷,寫出一篇篇絕代詩篇。3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卻自強不息,寫成被譽為 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一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