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澳洲辦理結婚登記,在澳洲登記結婚怎麼樣才能讓國內承認

2022-03-30 23:39:01 字數 6142 閱讀 1796

1樓:易通國際諮詢

在澳洲登記結婚,需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材料,登記完成後,拿到澳洲的結婚證明,在中國使用,是需要經過中國駐澳洲使館認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當地的婚姻登記中介機構來辦理,所有的材料他們都會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國大使館辦理結婚登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華通留學吧。之前諮詢過他們,很多問題都得到了解決。

5樓:胡笳

直接在網上搜澳洲的合法marriage registrar。 或者去city 的marriage registry,登記註冊排隊。 你可以選擇結婚的地點,像教堂,禮堂。

房間大小不同,佈置不同收費也不一樣。

我跟我老公以前找的是個華人註冊員。他本人主頁是開餐館的,去那裡半個小時籤個字就搞定了。當然你要是需要什麼**啊,宣讀誓詞什麼的,也是可以的。

最簡單的250左右就搞定了。記得找2個朋友去做證人。certificate上需要他們簽名的。

回國前去澳洲大使館做個認證就可以直接在國內拿結婚證了。不登記也是可以的。我跟我老公就一直沒在國內登記過。

6樓:傲邪至尊

你們倆要去當地的中國大使館辦領事婚姻。關於出國人員、留學生的婚姻登記問題。2023年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對中國公民的境外婚姻證件認證問題的覆函》中規定,兩個在國外長期學習、工作、探親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華僑除外)在國外結婚,原則上應在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結婚登記(居住國不承認的除外)。

如當事人依婚姻締結地法律結婚,只要不違揹我國婚姻法的基本原則和社會公共利益,其婚姻關係在中國境內有效。

在澳洲登記結婚怎麼樣才能讓國內承認

7樓:上海嘉邦公證

澳洲結婚證完成中國駐澳洲使館認證後,在中國使用有實際的域外法律效力。

8樓:易通國際諮詢

中方是承認在境外合法拿到的婚姻關係證明,已經在澳洲結婚的,回國是不用再次登記結婚,如在國內需要用到澳洲結婚證,還須進行澳洲使館認證,經過認證後的澳洲文書才可以在中國大陸使用。

9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澳大利亞結婚後回國內使用時需要辦理使館認證國內的使用部門才可以接受的;

認證流程:

澳大利亞公證人公證,澳大利亞***認證,在經過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認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完結婚證之後回國內辦公證啊.但由於你是在澳洲登記結婚,所以你的婚姻只會受澳洲的婚姻法保護,辦了公證只是證明及承認你的婚姻狀態,但對於國內的婚姻法你是受不了保障的.如果想在兩地都受到婚姻法的保護,你可以考慮分別在澳洲跟內地都領一次結婚證.

11樓:京城東哥

帶上結婚證和當地公證處的公證,回國辦理註冊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拿結婚登記證明到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做一次領事認證,這樣回到國內才有效。

沒有領事認證的證明在國內不被認可,也無法公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回國再結一次。每個國家的婚姻法只針對本國公民的,範圍也只在本國範圍內。我認識的基本都是再澳洲和中國都登記的。

在澳洲登記結婚是不需要國籍限制的,只要預約。但是在中國的就要身份證了。

如何在澳洲申請辦理結婚證?

14樓:澳洲留學專業戶

如果男方拿到澳洲簽證 就可以來澳洲結婚的,在澳洲結婚很簡單的。有護照,身份證就可以了。

中國人在澳洲領了結婚證,能否在中國再領結婚證

15樓:易通國際諮詢

已經在澳洲登記結婚,回國後就無需再次登記結婚了,澳洲結婚證在中國使用,需要進行中國駐澳洲使館認證,經過認證後的文書,在中國使用才具備實際的域外法律效力。

如隱瞞澳洲的婚姻事實,再次在國內登記結婚,屬於重婚。

16樓:上海嘉邦公證

不能,澳洲結婚證中國認可,在中國使用,完成澳洲使館認證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一個物件 那麼不需要 有個公證

如果是不同物件 你可以領 查出來了判刑

18樓:執著華人

既然在澳洲註冊了婚姻就沒必要再註冊婚姻了,否則就算重婚了!最多辦個你們是夫妻的證明就足夠了。

19樓:納光諮詢

不能,必須完成澳洲使館認證 。

澳洲結婚證雙認證怎麼辦理?資料?步驟?時間?

20樓:易通國際諮詢

澳洲結婚證雙認證,也就是澳洲使館認證

認證資料:澳洲結婚證原件,夫妻兩人身份證明,認證申請表一份認證步驟如下:

澳洲國際公證律師公證

澳洲***認證

中國駐澳洲使館認證

認證時間為7到15個工作日

21樓:上海嘉邦公證

澳洲結婚證雙認證,也就是澳洲使館認證,允許他人代辦,無需本人到場,時間為7到15個工作日。

澳洲籍華人和中國人在**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22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澳洲籍華人和中國人可以在澳大利亞領取結婚證也可以在中國領取結婚證。

在國內領取結婚證時澳洲國籍的人需要申請澳洲的單身證明並且辦理公證認證手續;

在澳大利亞領取了結婚證還需要在辦理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認證。

23樓:易通國際諮詢

在中國註冊,則無需在澳洲再次註冊結婚,澳洲公民在中國登記結婚,需要提供澳洲單身證明,並進行澳洲公證認證。

在澳洲登記結婚,拿到的是澳洲結婚證,在中國無需再次登記,澳洲結婚證經過澳洲公證認證後可以在中國使用。

24樓:上海嘉邦公證

不用,只需要在一個國家登記即可,在中國登記後,澳洲是承認的。

25樓:澳洲院校代表處

不需要,中國的結婚證做一個公證澳洲**就認可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澳洲登記結婚,再遞交配偶移民審理時間快很多。

27樓:納光

中國領取的結婚證,也能在澳洲使用,只要辦理公證就就可以。

結婚證公證:

1.申請人持有的結婚證全本(含封皮)掃描件2.夫妻雙方身份證(正反面)掃描件

3.夫妻戶口本(本人頁及戶口本前2頁)掃描件4.兩人合照紅底電子版**一張

28樓:澳洲留學專業戶

在**辦全是可以的 隨你選擇的

在國內領的結婚證在澳大利亞承認嗎?婚後怎樣辦理配偶移民?

29樓:澳洲金鼎

很多人移民出去了,首先就是想要擔保自己的妻兒、父母一起移民過來,全家團聚,共享天倫之樂。相對技術移民、商業移民而言,團聚類移民大家覺得很簡單,可以diy,但是最終的結果卻不如人意。

我們來看一組來自澳洲移民局內部的資料:配偶簽證在2015-16財年以及2016-17財年,diy的申請數量分別是63.4%和59.

6%,其中,被拒籤的數量高達53.8%和47%,也就是說,diy的配偶移民簽證,拒籤率在50%!

首先,不論是結婚或事實同居的情況,都需要證明申請人和配偶的關係是真實並且持續存在的。真實就不用說了,那什麼是持續的呢?很多申請人認為,我和配偶已經結婚了,結婚證書能夠證明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

但這是很多人的誤區,根據上面提到的真實並且持續的要求,結婚證最多隻能證明目前申請人與配偶是夫妻關係,但是真實性或這段關係是否仍然持續存在,僅憑一張結婚證是很難讓人信服的。這也是很多diy的申請人會遇到的問題,認為已經提供了結婚證了,為什麼還要提供其他證明。

澳洲移民律師建議,和配偶的關係材料能夠提供的越多越好,材料越充分越是對簽證申請有利。我們遇到不少申請人,在準備材料的時候,怕麻煩,不想提供這個,不願意提供那個,簽證遞交之後,因為材料不夠充分遇到補料,直接影響了簽證的下籤速度。所以,在遇到為申請人提供關係材料準備建議的時候,希望請申請人能儘量配合。

下面我們來看看具體需要哪些證明材料:

1.關係宣告,我們俗稱的愛情信或愛情簡歷

2.共同經濟方面的證明

3.分擔家庭責任方面的證明

4.顯示你們的關係是其他人所知的

5.你們互相承諾長期關係的證明

具體的細節,需要casebycase,建議大家儘量去諮詢有專業澳洲移民律師牌照的專業移民機構,避免踩坑被拒。

30樓:小雨

在中國領的結婚證在澳大利亞承認的。

在國內領結婚證,外國人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2、澳洲駐華大使館開具的無配偶證明。

在中國領了結婚證後去當地的戶籍所在地辦理一個涉外的婚姻證書公證。

辦理移民程式:

1、與顧問面談獲得初步評估

2、簽訂**服務協議

3、遞交移民申請,拿到檔案號

4、面試及調查核實資料

5、通過體檢

6、簽證獲批

澳大利亞公民或澳大利亞永久居民的伴侶可以申請永久居留在澳大利亞。伴侶包括:打算結婚的人,合法已婚的伴侶及有事實婚姻伴侶。

澳大利亞配偶移民簽證分為臨時伴侶簽證(309類)和永久伴侶簽證(100類)兩種,申請人在申請配偶移民時,在一張申請表上同時申請了臨時簽證和永久簽證。

如申請人滿足所有獲籤條件包括配偶關係的存續時間,申請人將獲得永久伴侶簽證(100類),如果申請人滿足臨時伴侶簽證(309類)的所有獲籤條件,將獲得臨時伴侶簽證。通常在遞交申請兩年後,永久伴侶簽證會有結果,在此之前臨時簽證一直有效。

31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申請條件:

申請人的配偶(擔保人)為澳洲永久居民或公民兩年以上。

申請人與擔保人為真實的婚姻關係並在申請期間依然保持該關係。

申請人必須符合有關的健康和品行要求。

申請人如可證明與配偶關係存續較長時間便可直接獲籤永久配偶移民簽證。

婚後,如果夫妻雙方均生活在義大利,其非歐籍配偶必須申請居留證和上戶口。如果夫妻雙方提出分居、離婚則無法按照配偶關係申**入義大利國籍,因此夫妻雙方共同生活在一起至關重要。

義大利公民的外籍配偶欲申請義大利國籍時需要向所在地的省督府遞交申請和所有所需的材料,並填寫**a,居住在境外的外籍公民需要向當地的義大利使領館遞交入籍申請。

申請人應具備的證明材料包括:外籍配偶的居留證影印件、婚姻關係證明、由外籍公民原住國義大利使領館認證的出生證明、義大利刑事法庭的無犯罪證明。

居住史證明、家庭狀況證明、外籍配偶原住國無犯罪證明及當地義大利使領館的認證、義大利籍配偶的國籍證明、繳納200歐元國籍稅的繳款證明和14.62歐元的印花稅

32樓:陽光的桃子

中國的結婚證是被澳大利亞承認的。

男方需要到澳洲駐華大使館做一個未婚的申明,拿這個證明到中國民政局辦理。

在中國結婚,並且獲得結婚證,是被澳洲**認可的。同時在你們當地的戶籍所在地辦理一個涉外的婚姻證書公正。

辦理移民的話,可以在澳洲駐華領事館直接遞交309類別的簽證,夫妻雙方都要在場。還會安排面試,一般1年左右可以獲得臨時配偶移民。保持婚姻2年後,即可轉澳洲永久綠卡。

擴充套件資料

澳大利亞公民或澳大利亞永久居民的伴侶可以申請永久居留在澳大利亞。伴侶包括:打算結婚的人,合法已婚的伴侶。

澳洲100配偶類團聚移民侶及有事實婚姻伴侶。澳大利亞配偶移民簽證分為臨時伴侶簽證(309類)和永久伴侶簽證(100類)兩種,申請人在申請配偶移民時,在一張申請表上同時申請了臨時簽證和永久簽證。

如申請人滿足所有獲籤條件包括配偶關係的存續時間,申請人將獲得永久伴侶簽證(100類),如果申請人滿足臨時伴侶簽證(309類)的所有獲籤條件,您將獲得臨時伴侶簽證。通常在您遞交申請兩年後,您的永久伴侶簽證會有結果,在此之前臨時簽證一直有效。

申請條件:

申請人的配偶(擔保人)為澳洲永久居民或公民兩年以上

申請人與擔保人為真實的婚姻關係並在申請期間依然保持該關係

申請人必須符合有關的健康和品行要求

申請人如可證明與配偶關係存續較長時間便可直接獲籤永久配偶移民簽證(100)

結婚登記都需要什麼手續?登記後,需要馬上辦理計劃生育證麼

一 結婚登記都需要什麼手續?結婚最重要的是註冊登記,具體程式如下 首先,申請結婚的當事人,必須持相關證明共同到男女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用黑墨水鋼筆填寫填寫 結婚登記申請表 並交納結婚證工本費 服務費。其次,婚姻登記機關接到申請後,逐項審查當事人是否符合結婚條件。譬如,雙方有沒有達到法定婚齡,...

中國人在新加坡如何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怎樣與新加坡公民在新加坡登記結婚手續

很多研究生同學都在諮詢關於在新加坡結婚,配偶工作,申請pr等問題。希望新加坡教育聯盟此貼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在新加坡要辦理結婚不得不提到rom 婚姻註冊局registry of marriages rom是新加坡唯一受法律承認的婚姻登記機構。申請結婚的程式 申請人必須提前21天 3個月向rom申請。...

結婚後戶口如何遷移,結婚登記後戶口遷移怎麼辦理

結婚後遷戶口辦理程式 一 結婚後遷戶口 夫妻戶口同省不同市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 已婚 並且開具 戶籍證明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 居 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 婚育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