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裡比較潮溼,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種狀況

2022-09-01 15:15:32 字數 1049 閱讀 7342

1樓:石志成先生

■家居小常識

防潮三板斧

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中午,外面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溼: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但現在正處在電荒季節,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防潮小玩藝

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

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溼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防潮新產品

日本森林綜合研究所曾開發出一種有效除溼的環保裝置:除溼地板薄膜。這種以螃蟹殼為原料製作成厚度僅為30微米(1微米等於1百萬分之一米)的薄膜,其特點是隻會使水蒸氣透過。

根據這種特性,在薄膜的另一面用真空泵減壓即可有效除去地板中含有的水分。如果使用兩平方米的這種薄膜,可以使厚度為5釐米、面積為50平方米的地板的溼度保持在60%至65%以下。通常如果木材的溼度能夠維持在60%至65%以下,那麼木材就無需進行防腐處理。

該薄膜的成分能夠被微生物自然分解,因此即便被誤埋入土壤中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此外,與傳統的利用空調降低溫度使空氣中的水分凝結的方法相比,使用這種薄膜能夠大幅度節省能量。這種除溼裝置有利於提高建材的耐久性,日本建材廠家及房地產開發商計劃5年內使其市場化。

最好最簡單的方法是去商場買一臺除溼機。南方冬天的潮溼實在是太可怕了!冷到骨頭裡!

參考資料:南方***

2樓:月亮和雲

買個抽溼機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開窗通風也很好呀

兒童近視怎樣可以改善?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近視孩子的視力?

真性近視只可控不能治,對目前的近視現狀來說,要做到是如何使度數不加深的基礎上,改善視力。首先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用眼習慣,如不躺著看書,或者玩電腦的時間不能太長,在看書久時,要注意適當的進行放鬆,或者做一些眼保健操,緩解眼部肌肉。現如今的社會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伴隨著我們。雖然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

用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視力,有什麼小方法可以改善視力?

一 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

有什麼可以改善性功能的方法,有什麼好的方法可增強性功能

生活作息一定要穩定,比如最基本的休息時長時間段,每日三餐 早中晚 夜宵就儘量不要了,除非餓了還是得吃。零食不要吃。多吃點清淡的。剩下的私信。吃伊拉克棗椰棗 練熊形丹 五勢梅花樁養生功 要有好的心態,每天堅持運動鍛鍊,深蹲和鍛鍊pc肌就是蕞好的辦法,輔助 耐 羙 爾 會得到很大的提高!注意飲食的健康,...